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自主品牌的订单,别家车企抢也抢不走

2020年09月28日 13:55:03
分享到:
来源:

“碰到这种订单,要是一般的车企,可能只有不得不忍痛放弃了。”今年5月,一份来自智利的特殊订单让一群上汽大通无锡工厂的工程师忙碌了起来。

据了解,在上汽大通MAXUS EV80车型出口到智利市场之后,有当地客户发现原本主要用于货运市场的EV80在商旅车市场也很有前景,于是提出了能不能把EV80的盲窗改成明窗内饰改成商旅用途的乘用车风格,便于当地加装座椅,最终改装成商旅车辆。而交货期,客户只给出了30天的周期。

“碰到这种订单,要是一般的车企,可能只有不得不忍痛放弃了。”上汽大通海外市场销售的人士告诉记者,“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类似智利客户这样的个性化订单需求,还好有着上汽大通强大的定制和改装能力‘撑腰’,我们在海外接单的底气也足了不少。

校车、救护车、工程车,海外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不少

据了解,在明确订单需求之后,仅花了半天时间,上汽大通无锡工厂的工程师就给出了改装方案,特改评审工作也仅仅只用了两天时间,就走完了平时需要一周的常规流程。无论是生产线上的基础改装和改装厂里的专项改装,整套流程一气呵成。最后,如期将车辆交付给了客户。

“在上汽大通出口全球市场这些年里,海外有些市场用户的需求真是各种各样,除了座椅布局从3座到16座这种最基本的需求,还有MT车型改制成AMT车型,取消厢式货车的隔板,加装内饰、雷达、踏步等内外饰及电子电器配件,我们什么都遇到过。”上汽大通海外业务部的产品经理侯荣婧表示。

据了解,改装定制对于上汽大通来说可谓是家常便饭,仅V80一款车,就可以根据用户需求改装警车、特警车、囚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工程检测车、城市物流车、运钞车、冷藏车、校车和房车等不同车型。

上汽大通还向智利捐赠过一批救护车

除了得益于对全球各地市场的精准把握,上汽大通无锡工厂同时还始终致力于提升产品品质,将上汽大通的产品打入欧美发到国家的一线市场去。以澳大利亚市场为例,上汽大通MAXUS以澳大利亚五星安全认证为品质保证,已经在多个细分市场打开了局面,T60更是快速成为当地销量最高的中国皮卡。作为发达国家出口量第一的中国品牌皮卡,上汽大通MAXUS T60已经成为“中国智造”对外出口的出色代表。而在全球排放标准最严苛的欧洲市场,上汽大通MAXUS 8月份以高达千辆的订单数,创下上在欧洲市场单月订单破千的全新纪录。

截至目前,上汽大通无锡工厂正同时生产EV30、V80、V80PLUS、EV80、T60、T70、V90、EV90、G10、G20、D90PRO等车型,几乎都有出口海外市场,今年1-8月,无锡工厂已经完成产量近6万辆。8月份,上汽大通在海外实现单月销量2600辆,同比增长43.65%。且订单大多数来源于挪威、英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

截至目前,上汽大通在海外市场累计销量已超过7万辆,在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并形成了澳新、美洲、欧洲、东盟、中东的五大核心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