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传祺M8上市,起步价不到18万的MPV值不值?

2020年09月28日 14:16:02
分享到:
来源:

长期以来,国内商务MPV市场几乎都被别克GL8车型所霸占,而这一类车型除了家用,大量的公司采购也支撑了其销量,其所积累的口碑确实让其它合资和中国品牌难以撼动。不过最近几年,自主品牌MPV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不乏一些产品力及性价比不错的车型。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在刚刚开幕2020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的广汽传祺M8,共推出领秀和大师两个系列,共7款车型,指导售价区间为17.98-26.48万元。新车针对外观细节进行调整,视觉效果更加大气时尚,同时车名也由原来的传祺GM8更改为传祺M8,相比老款更便于消费者记住。那么新款车型究竟变了什么?又值不值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传祺M8车型亮点解读

新车属于中期改款,曾采用传祺GM8的名称,如今更名为传祺M8,新车对外观细节进行了调整,整体变化不大,并拥有横竖两种前脸造型,其中横格栅为领秀系列,采用全新"凌云翼"前脸造型,在延续既往强劲气场的同时,增加优雅动感设计;竖格栅为大师系列,采用"震天翼"设计语言,更添豪华气场,今天咖哥就拿大师版车型给大家做一介绍。(配图为:2021款大师系列390T至尊版)

大师版车型采用了竖型的格栅,很像奔驰V级、埃尔法这些车型的VIP改装套件,看起来非常霸气,而下方使用了贯穿的镀铬装饰,勾勒出了装饰性进气口的轮廓,整体看上去咖哥觉得也更有一种埃尔法的既视感。

LED前大灯从造型设计到内构都没有变化,大灯的配置水平也与之前保持一致,在下护板位置由一条粗大的镀铬进行装饰,两侧采用双L的样式,让整个前脸视觉看上去更加时尚。

车身整体造型轮廓大体上沿用了老款的设计,依旧是典型的MPV设计风格,带来了不错的行政商务气息,采用双腰线设计,线条层次更加鲜艳。另外,传祺M8在后排上还增加了隐私玻璃。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5089(5149大师系列)/1884/1822mm,轴距为3000mm。

尾部整体延续老款中规中矩设计,不过在后包围以及排气处都加入了银色进行装饰,除了保持一定的精致感外,双L的造型和前脸也起到收尾相呼应,右下角尾标也更换为"M8"。

车内设计上和老款车型也均没有太大变化,大师版中控设计与普通版车型相差不大,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包括四辐式方向盘、10.1英寸中控大屏以及中控换挡杆等等,用料上大面积使用了软性材质包覆,辅以镀铬装饰和白色缝线点缀,运动质感还是提升的比较到位。

新车更换了更为精致的电子换挡杆,大大提升了内饰豪华感。档杆的下部区域采用了镂空造型,做出了一个很大的储物格设计,更为实用了。

仪表盘由原来机械和7英寸液晶屏组成的升级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清晰,也能与中控大屏、手机屏联动,将导航、娱乐、车辆信息等内容实现互动显示。

同时,10.1英寸全彩液晶中控大屏,支持多点触控液晶屏,具备超大可视角度,配合卡片式操作界面,直观方便,系统还支持CarPlay及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并支持车联网。在娱乐系统上搭载了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该系统汇聚了广汽智能化、网联化的最新成果,为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性。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智能遥控钥匙的无线遥控功能,可实现遥控启动发动机、可遥控开启/关闭电动侧滑门、驾驶员侧车窗玻璃、天窗、解锁掀背门、电动尾门等功能。

作为一台豪华商务MPV车型,其第二排的乘坐体验是逃不开的话题,同时也是一大卖点,两个独立式的座椅带来了更好的乘坐舒适体验。

侧滑门也采用电动开启的方式,内侧的盖子里可以调节座椅按摩、腿托,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而这套座椅也可以将椅背放躺,而让商务贵宾达到更好的乘坐效果。

不仅第二排空间宽敞,第三排的空间表现也是非常抢眼的,其第三排排座椅支持放倒以及完全翻折,能够提高后备厢的储物空间灵活性。为了照顾车内乘客的呼吸健康,新车配备了三区独立控制自动恒温空调,还添加了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车标级CN95高效空调滤芯等空气净化系统。

作为一款应用于商务接待的车型,通常在六人乘坐时也需要能放得下大件行李,这一点传祺M8的空间只能说尚可,确实没有别克GL8大众威然的容积那么大,但采用竖立的方式还是可以放得下很多需要托运的大件,能够满足公务接待的基本需求。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将搭载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配备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EB主动刹车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让行车安全更有保障。

动力方面,新款传祺M8将继续搭载2.0T发动机和一台爱信8AT变速箱,其最大功率为185kW(252Ps),最大扭矩为39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3L,这也是一套比较成熟的动力组合。

更换车名配置小幅升级后,值不值得买?

随着国内二孩家庭越来越多,这些人群购车更加会注重大空间、多承载、高配置以及高安全,新款传祺M8在外观造型、智联科技、豪华舒适上都进行了升级优化,在保持原来车型售价基础上,配置有所增加,并且车型由原来的9款车型精简到7款,老款车型全系都没有配备的全液晶仪表盘在新款车型上都有所配备,提高了内饰科技感。

值不值得买?虽然传祺M8在外观内饰上变化不明显,但对比同级别车型,像双侧电滑门,后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一应俱全,并且其车身造型看起来也比较大气,车内舒适感也是可圈可点。中高配的车型售价也刚好接近别克GL8大众威然的最低配,传祺M8拥有更高的配置、更好的乘坐舒适度,综合来说是一款既能满足家用又能满足商务的性价比不错的国产中大型MP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