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战场BBA依然香?二线豪华纯电终于来了,消费者用脚投票

2020年09月28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北京车展,新能源车型满天飞,一线豪华BBA全是大阵仗,奔驰携24款车型亮相北京车展,宝马奥迪同样不甘示弱,几乎倾巢出动。

有句话说的好,北京车展就是各家车企的“秀场”和“战场”,尤其是豪门斗法。电动化赛道,不论一线还是二线豪华品牌,再决高下的时候又到了。

从战略和市场来说,除了比亚迪原本多年深耕纯电动汽车之外,造车新势力和自主品牌在纯电动领域最先出击,然后是合资品牌,包括BBA,纯电来的最晚的当属二线豪华品牌了。

BBA倾巢出动,攻陷纯电志在必得

说BBA在本次车展倾巢出动一点不为过。全新一代奔驰S级、中期改款E级,宝马有中期改款5系、M3,奥迪有全新Q5L Sportback一一亮相。

奔驰来说,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V级MPV正式上市、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完成了车展首秀、全新梅赛德斯-AMG GLA 35 4MATIC以及全新梅赛德斯-AMG GLB 35 4MATIC三款新车则开启预售。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车展,攻陷纯电动市场的野心在BBA身上显露无疑。

奔驰方面,纯电动车型奔驰EQC在去年11月正式上市,也意味着EQC完成了国产化布局。

奥迪带来了三款e-tron车型,包括中国首发的奥迪e-tron国产版、奥迪e-tron Sportback,以及亚洲首发的奥迪Q4 e-tron概念车。

官方表示,希望将e-tron打造成一个强有力的品牌,不止在电动化领域,也在数字化和智能互联方面。奥迪计划到2023年底,预先投入400亿欧元用于固定资产、厂房设备以及研发投入等,其中约140亿欧元将投入电动出行、数字化和高级别自动驾驶领域。

据悉,2022年奥迪将携手其一汽集团实现奥迪Q4 e-tron的本土化生产。

宝马将在9月刚刚上市的新电动车型iX3顺势带到了北京车展,此外,纯电动BMW i4概念车和BMW i3 Urban Suite城市出行概念车等车型一同亮相,其中多款是新能源车型。

宝马集团方面表示,“创新纯电动BMW iX3是宝马集团旗下第一款纯电动SAV车型,在中国生产,面向全球销售。BMW iX3标志着我们在中国新十年的开端,同时也开启了纯电动车型阵列的快速扩充。”

二线豪华首款纯电终于来了

数据显示,二线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正在加速分化,英菲尼迪讴歌的销量越发惨淡。雷打不动的BBA,随着其入门级车型的推出以及价格下探,加之造车新势力和中国其他自主品牌高端车型的竞争,未来二线豪华品牌生存依然面临较大压力。

纯电动战略在中国的飞速前进,也加速了二线品牌的纯电战略。雷克萨斯带来了首款纯电动概念车,沃尔沃都是在北京车展上推出首款纯电动车。

雷克萨斯来说,深耕混动市场多年的雷克萨斯,曾推出UX300纯电动车型,但该车型为“油改电”车型,从销量来看,雷克萨斯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已达到四成左右。

此次在北京车展上带来了首款纯电动概念车LF-30,算是打响了纯电市场第一枪。LF-30虽为概念车型,但却属于雷克萨斯品牌真正意义上的首款纯电动车型。

据悉,该车型续航里程有望达到500公里,将基于e-TNGA平台研发。

凯迪拉克Lyriq是该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基于通用全新电动化平台BEV3打造,计划于2022年量产,2023年正式上市,并引入国内市场。

沃尔沃也推出首款纯电动车——沃尔沃XC40 RECHARGE,新车于北京车展发布并开启盲订。

沃尔沃汽车在此次车展中正式发布的全新RECHARGE产品体系,包含了全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其中RECHARGE T系列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RECHARGE P系列为纯电动车型。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表示:”如今,沃尔沃汽车已经拥有一个由48V轻度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组成的全电气化产品矩阵,这也标志着沃尔沃汽车全面电气化战略正式迈入新的阶段。"

作为捷豹路虎首款国产新能源车型,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也隆重登场。该车将在捷豹路虎最先进的全球示范工厂——常熟智能智造基地正式投产。

总结

管它一线二线,有利于消费者的购车选择,总归是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