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一自驾进京,限行么?要进京证么?

2020年09月28日 14:30:03
分享到:
来源:

国庆8天小长假已经开始倒计时了,有不少朋友准备自驾或租车进京玩耍一番,但进京需要进京证么?外地牌在北京能随便跑么?需要核酸检测么?别急,往下看~

一、 外地车进京需要进京证

外地车进北京,需要提前办理进京证才能进。自今年2月起至疫情结束,外地车办理进京证已经暂停现场办理,一律改为了网上申办。

车主可以提前通过“北京交警APP”网上申请办理进京证,提前1-4天申请,待审核通过,即可驾车进京。

二、十一期间不限行、不限号

根据北京市公安局发布的消息,9月27日、10月1日至8日、10月10日,北京本市机动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

北京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不受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不受9时至17时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

另外,国庆假期间,北京也将迎来机动车车牌尾号轮换。

自2020年7月6日至2020年10月4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

自2020年10月5日至2021年1月3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4和9、5和0、1和6、2和7、3和8。

三、低风险地区进京不需要核酸检测

全国低风险地区进京人员,不需要核酸检测,但出入社区、宾馆、酒店等需要出示北京健康宝。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进京人员需要核酸检测;入境进京人员需要集中隔离14天,并进行至少两次核酸检测。

虽然目前国内疫情渐歇,但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会随着新增确认病例而有所改变,所以各位十一出行前,千万密切关注你所在地区的疫情风险等级情况,以免遇到不必要的麻烦。

十一正常休8天,但有人请个假能休11天,也有人拿出年假能连休半个月......假期这么长,多少都想出去浪一浪,因此准备出游的朋友们,攻略一定要提前刷,这样玩的才尽兴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