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宝马5系Li北京车展上市,25项高价值标配成亮点

2020年09月28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

9月26日,神采焕然的新宝马5系在2020北京车展中正式上市。作为宝马家族的中坚,宝马5系自1972年问世以来累计销量超900万辆,如今融全新美学设计、创新数字化科技、越级豪华配置、纯粹运动驾控于一身的新5系,再次跃升到了一个全新高度。

新5系本次推出包括长轴距和标准轴距在内共计17款车型,价格区间为42.39万-60.39万元,而专为中国用户打造的5系Li车型以25项标配,再次刷新了这一细分市场的配置标准。

新设计,成功演绎运动美学

改款后的5系外观设计更趋现代动感,线条简明凌厉,成功实现了对宝马运动美学的全新演绎。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带有宝马动态光束技术的自适应LED大灯,全新进化的“天使眼”大灯用更简洁纤细的“卧L”型灯带取代了之前的设计,同时宝马智能激光大灯所带来的一抹蓝色光带,突出了精致感。车头明显扩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推升了视觉效果上的高度,更显自信气势。

车身侧部以双腰线贯穿始终,下侧的“鲨鱼腮”采用动感的倾斜式设计,进一步优化了空气动力学。车尾熏黑处理的3D立体悬浮LED尾灯同样体现出了这一级别车型独有的精致感。

中国版特有的M运动套装铝质后扩散器以及全新样式的M运动套装18/19英寸轮毂,也为新5系的运动气质加了不少分数。

长轴距车型提供了豪华和M运动两种设计套装,其中豪华套装突显的是尊贵优雅,而M运动套装则强调的是动感,并且首次引入到了新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之中。

数字化科技体验,5系化身创新先锋

新5系Li的车内一如既往遵循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布局,功能分区一目了然。

车内 中控屏幕尺寸从10.25英寸升级至12.3英寸,带来了更好的可视效果,同时新车配备了第七代iDrive 人机交互系统,用户可以中自由选择iDrive旋钮、方向盘多功能按键、触屏、自然语音或手势控制五种方式,来实现与车辆的互动。

宝马智能个人助理”也经过了全新升级,不仅拥有全新视觉呈现和音效,对话能力进一步增强,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指令精准控制车窗开合程度,或是全面调整空调设置,比如要求“空调吹脚部”。升级后的“个人助理”还可通过自然语音轻松预定餐厅、设置提醒事项和备忘录,及开启空气循环打开净化功能。此外,你还能在车内用QQ音乐听歌,用喜马拉雅听故事,用“西瓜视频”在停车或休憩时观看短视频,让车内时光彻底告别乏味。

业内首个“停车场室内地图”也已登陆新5系Li,用户可通过车机屏幕轻松解码地下停车场“迷宫”,屏幕地图上能显示停车场内的停车位置及设施信息,如:停车位、出入口、电梯、卫生间等,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提前规划停车位,从此进入地下停车不再担心“迷路”。但目前“停车场室内地图”只支持北京和上海两个城市的近百个停车场,更广泛的应用场景还要等到未来的OTA升级实现。

此次,新5系Li还率先推出基于全球车联联盟(CCC)的全新一代数字钥匙,适用于iPhone和Apple Watch,用户仅需将手机靠近车门便可轻松解锁车辆,进入车内后,将手机放置于无线充电板上即可发动引擎。

25项高价值标准配置,带来越级豪华品质

配置升级也是这次新5系Li的变化重点,全车配置升级多达15处,并且还带来了25项标配。

其中,舒适进入升级至2.0后,开启车门方式可以采用手机或数字卡密钥,再配合“天使之翼”的迎宾光毯,愉悦心情从上车那刻就已开始。

内饰全面升级为Sensatec 2.0合成皮包裹,无论是视觉还是触觉均比Dakota真皮更加细腻,兼具柔软度与支撑力,再加之更加灵活精致的对比色缝线、菱格纹设计、对比色滚边装饰及打孔装饰工艺,内饰的豪华感也有所升级。此外,新车全系标配金属质感音响罩壳,并提供全新的深色纹理哑光白蜡木高级木饰板,面板四周带珠光镀铬饰条,单凭细节就能打动更多用户。

此外,车内的11种组合环境氛围灯、同级最长轴距所带来的“头等舱”级尊享空间、全系标配的后排舒适型座椅扶手与舒适型头枕等配置都细致入微的眷顾到了多个方面的舒适性提升。

高配车型还配备有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功能、后排中央智能触控系统及后排娱乐系统,而带星空车顶的全景天窗更是同级独有的高端配置。

非凡驾驭体验,历代5系不可或缺的精髓

新5系Li搭载了最新型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新530Li xDrive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85 kW,峰值扭矩达到350N·m,0-100 km/h加速可达6.8秒,提供SPORT, COMFORT, ECO PRO三种驾驶模式。在升级了宝马智能个人助理功能之后,用户通过语音指令,就可以快速切换驾驶模式。

新5系Li还配备技术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譬如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包含了3D远程影像、360度全景泊车影像及宝马首创的50米循迹自动倒车,车辆即使在狭窄的空间也能沿原轨迹自动倒车行驶50米。而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则可为车辆提供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在车速不超过60 km/h时车辆可自动保持跟车行驶,车身周围的摄像头、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实时监控路况,有效保障驾驶安全。

此次,新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尾标调整为了535Le,动力系统也迎来了一次升级。新车搭载了最新型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及最新的eDrive创新电力驱动技术,系统最大输出功率提升至215 kW, 较之前车型提升30 kW,综合输出扭矩高达420N·m,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仅需6.7秒,较之前车型缩短了0.2秒。在能耗方面,535Le能够带来95 km的纯电续航里程,百公里油耗进一步降低至1.5L。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