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迟来的哪吒汽车还能分一杯羹吗?这次北京车展,我们去展台逛了逛

2020年09月28日 15:46:03
分享到:
来源:

不可否认,即使是在国产手机遍地开花的当下,将于10月中旬发布的iPhone 12,依旧牵动着不少人的心。

事实上,虽说5nm的A14 芯片、全系采用7P镜头,有望令iPhone 12的运行速度、拍照质量获得新的飞跃;但是,在这个“40W快充”不断下探的年代中,iPhone 12还仅支持20W快充,再加上电池容量缩小、5G耗能增加的影响,其实用性难免会大打折扣。这一消息给密切关注iPhone 12的“果粉”浇了一盆冷水,产品性能与实用性的不均衡,或将令苹果失去不少潜在客户。

同样,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中,不少车企也陷入了与苹果类似的“死循环”。确实,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智能配置颇为重要,且极大地影响着车主的购车选择,但归根结底,“用车安全”才是新能源车企的发展根基。遗憾的是,安全实力不能在短期内用肉眼可见,因而很难在发展前期受到重视。

相较而言,哪吒汽车便是为数不多,能够在兼顾续航里程、科技配置的同时,还将“智能安全”作为产品卖点的新能源车企之一。在9月26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中,哪吒汽车携哪吒U、哪吒V及Eureka 03三款重磅车型强势亮相,家族阵容日益强大的同时,也带来了全新的用车理念。

五大唯一智能安全技术,哪吒U呵护用车安全

毫无疑问,新能源是汽车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但是,即便新势力不断涌现、政策大力补贴,依旧难以实现较大范围的普及。其中原因,除了续航瓶颈、充电限制以外,安全问题也成为车主顾虑之一。因此,如何利用智能安全配置增强车辆的主动安全性,成为如今各大厂商竞速的全新赛道,而今年3月上市的哪吒U,无疑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众所周知,驾驶过程中,刹车不及时和开车走神是造成事故的重要原因,很多情况下,连经验丰富的老司机都无能为力。不过,哪吒U配备的“AEB 50码避撞”功能,可以实现在50km/h及以下速度中对车辆进行紧急制动,有效躲避城市中的“鬼探头”,在小区、车站等人群密集场所,更能发挥出重要作用。

此外,哪吒U配备的小You智能机器人,不仅具备疲劳驾驶提醒、全车AI语音控制等功能,还拥有同级罕有的eCall主动救援服务。紧急情况下通过“救命救命”的指令唤醒,能第一时间接通客服,为车主争取宝贵的救援时间。如此人性化的配置,令车机系统显得更有温度。

当然,哪吒U还拥有“透明”A柱,能够通过安装在A柱内侧的OLED柔性屏实现“A柱透明可视化”,并根据独有的“眉心追踪算法”,显示驾驶员的实时视角,可以最大限度地预防启停及转弯会涉及到的危险;此外,哪吒汽车还可以实现5.3米极限小车位全自动泊车,能够在车长+0.8米(水平泊车)、车宽+1米(垂直泊车)的极端情况下,实现全自动泊车。试想:就这个空间而言,老司机恐怕都不敢应战吧。

值得一提的是,当出现儿童、宠物遗忘在车内的情况时,哪吒U配备的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不仅能通过手机APP、短信或电话通知车主,更能主动开启空调通风,这是其他车型没有想到的贴心之处。

就以上五项智能安全配置而言,任何一项技术的落地都需要巨大的研发精力、资金投入,哪吒U作为一款官方指导价为13.98万-19.98万元的A+级智能安全纯电SUV能够悉数配备,无疑更为难得。

当然,虽说不少品牌均将智能安全当作“卖点”,但能够像哪吒汽车这样,愿意投入大量资金与精力,将智能安全配置普及至每一款车型的企业,其实并不多见,也足以令人看到哪吒汽车融入骨髓的安全DNA。哪吒U的配置下探,令“智能安全”不再是高端车型专属,更让“冰冷”的汽车科技回归至行驶安全的本心。

青年良品,哪吒V聚焦乐趣科技

当然,关于哪吒U的产品力,可能关注哪吒汽车的朋友已有所耳闻,上面的内容也见怪不怪;但是,就本次车展首次亮相的哪吒V而言,想必吊足了众人胃口。对于那些预算有限,但对科技感要求较高的年轻人而言,哪吒V或许会成为你的“Dream Car”。

直观来看,哪吒V采用了全新的造型风格,封闭式前脸、犀利的LED大灯,很好地彰显出其新能源身份;而前唇两侧、侧裙及车窗上沿的彩色饰条,溜背的车身造型,又令整车显得活力十足。尺寸方面,哪吒V的长宽高分别为4070/1690/1540(mm),轴距为2420mm,属于小型SUV的身材,在年轻人看来,虽说尺寸限制其续航仅为401km,但哪吒V在市区停车的便利性会成为一大优势。

内饰方面,哪吒V融入了大量的科技、时尚元素,无论是两幅式方向盘、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还是前置仪表、13寸超大中控屏,哪吒V都展现出了较强的新鲜感与可玩性,用90后的话说:这颜值,爱了爱了。

此外,哪吒V同样配备了前车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识识别、生命体征监测等功能,进而令整个用车周期的安全性得到保障。用一句话来形容哪吒V,“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再合适不过。据悉,哪吒V将在今年年内上市,若对小型纯电SUV有需求的话,不妨再等等。

探索未来,Eureka 03书写全新篇章

从发展历程来看,2018年6月发布的哪吒汽车遗憾地错过了“车市红利”,但是,就哪吒汽车的母品牌,于2014年创立的合众公司而言,其在新能源行业有着绝对的发言权。与其他造车新势力不同,合众公司诞生后并没有高调地“贩卖理想”,而是着手创立研发中心、申请生产资质,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

当然,也正是因为前期的“厚积”,才有了如今的“薄发”。除了在今年内连续发布两款车型以外,哪吒汽车秉持“自·信·在”设计哲学发布了第三款概念车Eureka 03,同样在本次北京车展中得以亮相。

Eureka 03定位为新世代智能纯电轿跑车型,整车在延续家族设计语言的同时,采用了更加优雅流畅的车身线条、刀锋轮毂和电子外后视镜,展现出较强的未来科技感。另外,在哪吒汽车HPC全新电动平台独特的布局优势下,整车能够实现乘员舱后移和长机罩短前悬的比例设置,再加上极薄的动力电池架构和宽体车身、透明座舱设计,整车的运动性和豪华感均得以提升。

而诸如L4级别自动驾驶、“透明”A柱2.0、下一代域控制器等领先科技,也将在Eureka 03身上一一得到使用,这也将进一步奠定其在“智能安全”领域的领先地位。

此外,在本次北京车展中,哪吒汽车正式宣布将联合宁德时代、360等业界巨头成立“智能安全联合实验室”,“智能安全联合实验室”的落地,是哪吒汽车对于“用车安全”常态化、持续化研究的见证,而这份不忘初心的坚持,背后少不了雄厚的企业实力、扎实的技术体系作为支撑。有了独特的产品优势、均衡的产品素质,何愁国人不买账呢?

结语:不可否认,对于生活在Z时代的年轻人而言,触控大屏、语音交互更能满足他们的感官享受,但从车辆最基本的出行属性来看,智能安全的发展拥有更为重要的意义。哪吒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一员,当仁不让地扛起了发展智能安全技术的“大旗”,再加上亲民的售价和不俗的综合产品力,相信未来会普惠更多的中国家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