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北京车展发大招:全新架构面世,两款重磅产品预售

2020年09月28日 15:46:04
分享到:
来源:

多年之前,我们听到汽车平台、架构,只能徒生艳羡,但如今不会了,自主品牌已经越来越强大,吉利长城、广汽、上汽比亚迪等车企均已经开发出了各自的平台架构。

在刚刚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奇瑞高端品牌星途也带来了全新架构——M3X火星架构。与此同时,基于此架构打造的全新一代TXL、星途VX 290T也同步亮相并开启了预售。其中,全新一代TXL预售价格区间为15万元-18万元,星途VX 290T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7万元-18万元。

M3X火星架构有什么优势?

据了解,M3X火星架构由星途携手麦格纳打造,它采用了国际领先的模块化构建理念,具备极强衍生能力,可以兼容A-C级SUV/轿车/MPV及新能源车型,并由安全星云、智汇星河、舒享星空和动力星核四大核心优势模块架构而成。四大模块可分别进行优化,从而确保架构本身不断进化和发展,构建起星途孕育更多高品质、高性能、高价值产品的智慧载体。

具体来看,目前四大模块已经具备了不俗技术优势。安全方面,M3X火星架构下的产品将采用笼式吸能太空舱,其高强度钢覆盖比例高达78%,B柱等关键部位更是使用了强度达到1500MPa的超高强度热成型钢,可以说是不惜成本。并且,在碰撞试验室中,星途产品已经累计进行了100万小时的CPU仿真模拟,更独有25%小偏置碰撞专利,这使得星途在设计之初就满足E-NCAP、IIHS等国际顶级安全标准,极大的提升了产品的安全性。

智能方面,M3X火星架构搭载了Lion雄狮智云系统和L2.5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两大智能黑科技。其中,Lion雄狮智云系统的Intel 4核2.0GHz极速处理器及百度OS系统,实现深度人脸识别、多模交互、AR增强实景导航等功能,让用车生活更具趣味;“移动哨岗”L2.5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融入毫米波雷达探测技术、神经网络算法及具备深度学习能力的摄像头体系等行业领先信息技术,助力驾驶者探索每一段未知旅途。

舒享方面,得益于M3X火星架构的高度灵活性,星途配备了与本特勒联合打造的一流底盘,并对行驶舒适性进行了精心调校,即便是轻微路感都已考虑在内,打造出了出色的NVH和底盘滤震性,带来更加极致的驾乘舒适度。

动力方面,M3X火星架构可以全面适应传统燃油和新能源等多种动力单元。目前,包括1.6TGDI、2.0TGDI在内的第三代ACTECO发动机已全面搭载于EXEED星途车型,此后还将推出混合动力总成。

M3X火星架构下两款全新车型面世

得益于M3X火星架构的种种优势,诞生于此架构下的全新一代TXL和星途VX也展现出了强劲的产品力。

全新一代TXL采用了智感美学2.0设计语言,视觉效果霸气、魁梧。内饰也采用了新的设计风格,双联屏、触控面板、全新样式的电子挡把等元素强化了车内的科技感。同时,新车还配备了SONY音响、Lion雄狮智云4.0系统、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TXL采用了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N·m,配合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性和经济性得到完美融合。此外,四驱车型还采用了与博格华纳携手打造的AWD智能四驱系统,进一步提升车辆性能。

作为旗舰SUV,星途VX的设计更加大气,车身姿态也更加修长,气场十足。其尺寸达到了4970/1940/1795mm,轴距为2900mm,能够保证让每一个乘客都享受到宽裕的乘坐空间。另外,在保证二/三排头部、膝部空间最大优化的同时,三排后纵深达到450毫米,这意味着即使车内坐满7个人,后备箱也还可以放置2个26寸行李箱,实用性极其出色。

和全新一代TXL一样,星途VX也配备了Lion雄狮智云4.0系统和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智能化程度很高。动力方面,除了1.6TGDI发动机之外,星途VX还将搭载备受期待的第三代ACTECO 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90N·m,动力更加强劲。

当下,汽车市场正处于变革转型期,在这个过程中,唯有技术为本方能存活。奇瑞深谙此道,潜心于技术多年,最终打造出了领先的M3X火星架构,并将其应用在了高端品牌星途之上,诞生了全新一代TXL、星途VX两款重磅车型。未来,技术赋能下的星途,也将从容面对全球市场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