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丨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氢燃料电池MPV

2020年09月28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上汽大通以“全能MPV定制专家”为主题,发布了三款潮流别致的MPV新产品。让现场观众领略了上汽大通C2B大规模智能定制模式下的特色个性化场景。

发布会上,上汽大通全球首款高端氢燃料电池MPV EUNIQ 7、2021款G20、RG20三款产品重磅齐发。其中,EUNIQ 7售价29.98万元-39.98万元(基于上海地区的补贴政策),RG20预售价为26.98万元-30.98万元。同步闪耀亮相的还有全能家旅MPV G50、大大的商务MPV G10等热门车型,展示了上汽大通MAXUS丰富的MPV产品矩阵与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的魅力。

发展前景远超锂电车型的氢燃料电池车EUNIQ 7

EUNIQ 7被上汽大通定义为作为全球首款高端氢燃料电池MPV,集上汽集团全球领先的第三代燃料电池技术于一身,具备安全性高、加氢速度快、续航里程长、等优点。

在消费者最关注的氢安全方面,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配备的氢瓶由航天级碳纤维全缠绕,可耐受842摄氏度高温;纤维壁厚26.5毫米,号称可以抵挡7.62毫米口径的子弹射击;氢瓶的耐压强度达到70兆帕。与此同时,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率先实现全球领先的氢系统中置,结合先进的双回路冗余断电断氢设计,符合中国及欧盟全方位碰撞安全防护两大标准,碰撞实验中氢瓶完好无损、系统无泄漏,对出行安全的保障措施较为严谨。

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作为国内首款全功率直驱燃料电池汽车,匹配高性能三合一电驱桥和国内领先的高倍率动力电池,在电堆功率、燃料经济性、使用寿命等关键性能指标方面都表现优秀。

据官方资料,EUNIQ 7加满6.4kg高压氢瓶仅需3分钟时间,NEDC续航里程可达605公里,百公里氢耗1.18千克,折合每公里使用成本仅需0.4元,约为同级燃油车的三分之二。同时,该车可实现零下30摄氏度低温环境启动,并采用电堆余热取暖技术,在低温气候下几乎没有里程衰减,基本解决了新能源汽车用户的痛点,有效缓解用户的里程焦虑。

在乘用品质方面, EUNIQ 7为车内乘员营造了静谧环境,上汽大通应用了水汽分离、多级减振设计、高压脉冲静音、无油空气轴承等创新技术,针对性地解决了氢燃料电池车NVH控制的多种难点。

MAXUS会客厅

针对EUNIQ 7这款富有前瞻性的新能源车型,以及上汽大通在产品、技术和品牌服务上的创新举措,我们来到了MAXUS会客厅,采访了企业相关领导

采访媒体:电动邦

受访领导:

- 王 瑞 上汽大通总经理

- 谢铭诗 上汽大通技术中心副总经理

- 华 瑾 上汽大通副总经理

电动邦:燃料电池在乘用车领域的商业化落地要比商用车难度大很多,为什么还在推进燃料电池乘用车?

王瑞: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国家政策的支持让我们的干劲更充足。地球上的氢能源很多,氢的来源非常广泛,我们已经用了几十年,同时与中国宝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氢的来源非常广泛。氢燃料电池的工作过程是一个电化学反应,过程中没有燃烧,没有振动,最后排放的是水,所以从制取到排放都是零污染的,我想这也是国家重点发展氢能源的重要原因。上汽经过25年的技术储备,目前已进入爆发期。我认为氢能源是解决方案,电动车只是转移能耗污染,并不是从根本上改变。

以往氢能源针对商用车领域推广会比较快,而氢燃料电池的乘用化落地困难的原因也很简单:以前的相关联零部件很大,乘用车装不下。但是我们这代电堆的尺寸很小,可以更加方便的装在乘用车上。

国家的基础建设也在大力推进,光是上海规划了25个加氢站,有15座是一年内要建好的所以这个基础建设是非常快的。在乘用车产品上推广氢能源技术,非常依赖加氢网络,商用车建一个就可以满足很多车,但乘用车一定要串起来。国家正在推进长三角氢走廊,我们从技术层面给政府推广的信心,政府也有决心从根本上改变污染的问题。

媒体:上汽大通未来针对燃料电池领域有什么样的推进计划?从整个新能源车的维度出发又有怎样的发展规划?

王瑞:上汽集团的燃料电池技术有着超过二十年的积淀,目前已发展到第三代,燃料电池领域下一代产品也正在开发中,目前的EUNIQ 7是今年最近刚刚投产的,主流技术指标已达到世界顶尖水平,今后也会推广到更多产品上使用。张家口冬奥会要求所有车辆氢能源化,其中环卫车便采用了上汽大通的产品。未来重卡,包括上海的很多公交线路都会搭载这款电堆,因为这款电堆有着130千瓦的功率输出,可以满足更多的使用场景,同时这款电堆可以拆分成三个模块,可以搭载在更多车型上。

我们站在上汽的巨人肩膀上,纯电、插电混动、氢能源全部都开发,三条技术线同步在做。相对来说,纯电现在是多一点,因为国内、包括欧洲在内,电动化的趋势是势不可当的,我们每一款车基本上都有纯电的,持续在优化电池的效率,包括换电快充都在持续发力研究。

氢能源上汽有着比较独一无二的先发优势,前几年电堆比较大,上汽大通就承担起这个责任,在上汽先匹配先用。如今,上汽大通在氢能源领域也会持续发力,但氢能源更多的是未来,后面三五年中都会有非常新的技术,可以有效提升我们的品牌,也是更是服务好用户的一个发力点。

插电混动我们也会持续跟进,因为它可以解决大家的里程焦虑,在“后补贴时代”应该也会有比较大的发展。因此在之后的三五年,上汽大通肯定三个路线都要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