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万多的高颜值旅行车销量为何平平,宝骏这次赌输了?

2020年09月28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

Wagon指的是旅行车,在国内被消费者亲切的称之为"瓦罐",但旅行车这类车型在中国市场很难对上大众的口味,觉得旅行车好的用户会赞不绝口,觉得不行的人就跟穿了不合脚的鞋一样难受。让人惊讶的是国产车中竟有一个坚持搞旅行车的品牌,宝骏。很早之前就推出过一台宝骏310w,也拿下过月销破万的成绩。可惜昙花一现,旅行车终究还是小众的选项,如今改头换面的新宝骏仍然在做旅行车,不知道新宝骏RC-5W在销量困境下是否还能继续坚持呢。

新宝骏的家族式设计比起原来真的是天翻地覆,整体设计感完全脱离了老宝骏那股子农用车的印象,漆面质感也非常具有都市气息,第一眼看过去绝对会被当做十几万的车子。

前脸与新宝骏RC-5一致,倒梯形的进气格栅内部使用点阵式布局,逐渐离散的镀铬短线也让设计感更上档次。两侧犀利的前大灯运用分体式设计,同时进行扁平化,搭配镀铬饰条的点缀,更具时尚感和科幻感。

侧面贯穿车身的腰线犀利平直,一气呵成,搭配黑色装饰和凹面设计,散发着浓厚的时尚气息,配合溜背设计的车顶让这台旅行车,更加纯粹,甚至都有点沃尔沃v60的感觉了。

车尾的贯穿式尾灯,自然是时下潮流,不过中间灯带上的"BAOJUN"标志,确实有些出戏,如果能把新宝骏车标设计在后尾可能会更好,强行拼音字母还是会显得土味了一些。

旅行车的优势自然就是与轿车相同的长度,却又一个适用性更加丰富的后备箱。新宝骏RC-5W的后备箱容积轻松证明了什么叫做旅行车,第二排座椅放倒后的空间会更加惊人,搬家拉货这种重活都能胜任。

内饰方面和新宝骏RC-5一致,采用环抱式座舱布局。中控台设计风格简洁大方,大尺寸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屏也有不错的科技感。做工和用料方面,大面积的软材质包裹也将整体的质感和舒适度进一步提升。

动力方面RC-5W和RC-5一致,也采用了1.5L和1.5T两个不同的方案,马力分别为99匹和147匹,匹配6挡手动和CVT变速箱。瓦罐版的RC-5还是要比普通版贵出一些,但优惠后还是能压到6.41万人民币起售,也没有阉割中控大屏,非常良心了。

目前,RC-5的销量虽然平平,但增量巨大,七月三千多台,八月六千多台,只要在上升就说明潜力巨大,瓦罐的加入也给喜欢旅行车却又手头紧张的消费者一个最佳选择,在外观和内饰上统统都脱离之前310W那种货车的感觉,而是进化成为一台真正的欧式旅行车,说明新宝骏有做旅行车的实力,不管有没有赌赢市场风口,都需要为它敢于尝试的举动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