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宝马高调宣布新一代驾驶机器强势回归

2020年09月28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

从3系、4系发布以来,关于它们的性能版本消息络绎不绝。直到9月23日,一切尘埃落定,全新M3、M4已于海外正式发布,新车与之前流出的谍照完全相同,大面积双肾进气格栅,搭载3.0T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引擎,同时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AT)与6速手动,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宝马高调宣布新一代驾驶机器强势回归。

外观设计

外观方面,M4依旧沿用普通版上极具个性特征的中网设计,巨大的双肾格栅从引擎盖处一直延伸至下方保险杠底部,初看起来有些别扭,但稍加习惯之后,就会感叹宝马设计师独到的设计功力,两侧犀利深邃的LED大灯配合上底部大尺寸进气散热口,进一步拓展前脸横向视觉宽度。另外,炭纤维前唇令其运动氛围更上一层。总体来说,M4外观相比普通版更具冲击力,战斗氛围浓郁

与它凶悍的前脸不同,M4侧面依旧带有一丝优雅气息,车顶通过一条舒展的曲线勾勒出流畅的溜背设计,双腰线加持让整车显得更为低趴、修长,美感十足。除此之外,黑色车窗装饰条、翼子板专属铭牌、炭纤维后视镜,也彰显出它不一般的身份。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95*1888*1403m

至于车尾部分,M4沿用宝马最新扁平化尾灯设计,内部采用V型灯具,既兼顾精致度,又能在夜晚点亮后提升辨识度。下方极具侵略性的保险杠外加四出排气布局,体现其不一般的身份。另外,碳纤维后扰流鸭尾能提供额外下压力以增加车辆行驶稳定性。

除此之外,M4标配碳纤维车顶,也提供M系列专用碳纤维前唇、侧裙、后扰流板以及碳纤维后视镜。新车配备M-Power经典10辐风火轮样式轮毂,前轮为18英寸,后轮为19英寸,而雷霆版车型前轮19英寸、后轮20英寸,气势更加咄咄逼人。如果想要极致性能体验的话,还可选择M Carbon套件,在外观周围添加碳纤维组件;而Shdowline熏黑套件则在提供专属熏黑后视镜、排气尾喉以及尾翼造型。

内饰部分

内饰方面,因为M4作为4系顶级版本存在,所以内饰主体布局以及功能性方面与普通版保持一致,只不过在细节位置添加更多M-power运动元素来突显出顶级旗舰身份。例如M专属镂空方向盘,两侧换挡拨片带有红色M1、M2模式切换按钮,驾驶员可将调节好的驾驶参数储存在这两枚按键当中,一般来说,一个按键会储存偏向舒适化设定,另一个按键设定成运动+模式,既能满足家庭载人需要,也能在赛道上感受M-Power带来的独特魅力。

另外,M4具有相同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以及10.25英寸中控触摸屏,其中仪表盘提供M系列专属主题样式,并且通过中控屏幕能调节车辆方向盘阻尼、悬挂软硬、发动机功率输出等各种驾驶参数。最新iDrive7人机交互系统能除了基本导航、车载联网、宝马智能语音助手等功能之外,还支持苹果Carplay、Android Auto手机互联。

鉴于普通4系原车配有运动型座椅,如果M4采用与4系相同的造型,消费者肯定不买账。所以,这次M4一步到位,新车采用M Carbon碳纤维结构座椅,黑蓝黄三种配色相得益彰,非常引人注目,提供集成式头枕、增加摩擦力的Alcantara固定翼以及坐垫两侧镂空支撑垫,并且得益于碳纤维材料的使用,座椅重量相比普通版减少9.5KG。

动力部分

全新M4搭载3.0T双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引擎,标准版最大马力479匹,峰值扭矩为550Nm,标配6速手动变速箱,0-96km/h加速时间为4.1s。而M4-Competition雷霆版车型最大马力503匹,峰值扭矩为65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96km/h加速时间为3.8s。

最值得一说的是,一向以后轮驱动的宝马M4,在这次换代之后,加入四轮驱动系统,不过只有雷霆版车型方可选装。这套M xDrive四驱系统,以后驱为主,前驱为辅的设计思路,正常行驶时,发动机输出扭矩会优先分配给后轮,保证后驱车行驶特性;在遇到湿滑路面以及后轮抓地力不足的情况时,系统会将扭矩传递至前轮以帮助车辆提升行驶稳定性,该四驱系统提供三种模式选择,分别是4WD、4WD Sport、以及2WD,在运动四驱模式下,能将动力分配至四个车轮,确保赛道激烈驾驶能有更好表现,而在后驱模式下,可将全车电子稳定系统完全关闭,

得到原汁原味的后驱体验,不过大马力后驱车不是人人能够驾驭,稍有不慎会导致车辆失控,建议非职业车手酌情关闭。

跑的快也要刹得稳,在制动系统方面,全新M4标配高性能制动卡钳,前轮采用六活塞制动卡钳和380mm刹车盘,后轮则为单活塞卡钳和370mm刹车盘。另外,M4还可选装性能更强的碳陶瓷制动系统,前刹车盘尺寸增加至400mm,后刹车盘尺寸增加至380mm,并且制动卡钳颜色涂装变为金色。

安全配备

虽然对于性能车来说安全有些别扭,但正因为它跑的快,伴随的风险往往会更高。所以全新M4标配宝马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车道偏离预警、限速提醒、交叉路口警报以及倒车盲区监测制动功能,雷霆版车型可选装带自适应巡航、低速自动跟车、车道保持、自动刹车的更高级别驾驶辅助系统。

新款M4售价为71800美元,约合48.8万元人民币,雷霆版车型售价为72800美元,约合人民币50.7万元,四驱版本售价暂未公开。最让我惊喜的是全新M4已经在开幕的北京车展进行全球首发,由此可见宝马对国内市场重视起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