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7DCT,长近4米8,吉利星瑞能否打破合资轿车垄断的局面?

2020年09月28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读:朗逸迎来强对手,吉利新车命名星瑞,轴距2米8,2.0T动力组合。

因为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系列和比亚迪宋Pro以及荣威RX5等等SUV的存在,自主品牌在SUV领域中才拥有了稳定的地位,相比SUV车型的风风光光,轿车领域一直是自主车的短板,虽然,也有吉利帝豪、荣威i5长安逸动等等自主车在支撑,但在市场表现方面还是与合资车有不小的差距。

面对合资车的打压,自主车并没有气馁,无论是SUV车型还是轿车产品,自主品牌都在不断地加码布局新车型,这不,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吉利全新紧凑型轿车PREFACE正式定名为星瑞,引起了不少车友和网友的关注,作为一款市场定位在宽体家轿的车型,吉利星瑞拥有清晰可辨的浓郁的家族式设计风格。

车身尺寸方面,吉利星瑞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869*1469mm,轴距达到了2800mm。但从车身尺寸来说,吉利星瑞很明显采取的是越级竞争的市场策略,无论是在轩逸和朗逸还是在雷凌和卡罗拉等合资车面前,吉利星瑞都拥有明显的优势,这一点比较符合国人买车时“喜大”的特点。

其实,速递哥认为该车不仅仅具有高颜值,吉利星瑞最大的亮点和卖点,是在其动力组合方面,据悉,该车将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配7DCT变速箱,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不言而喻,2.0T动力组合在该车上使用,肯定是动力过剩了。

采用“科技吉利4.0”全新造型设计语言的吉利星瑞,将配备12.3英寸液晶仪表、、航机式HUD抬头显示系统、12.3悬浮式中控大屏、碰撞预警、行人识别、RPA遥控自动泊车、定速巡航、盲区监测、限速信息提醒、车道保持辅助、540°全景影像、智能远光灯控制等配置,而且,有些科技配置都让不少合资车都汗颜和佩服。

但从车身尺寸和该车搭载的动力组合来看,吉利星瑞相比卡罗拉、朗逸和迈腾以及思域等等合资车,其市场竞争优势可圈可点。凭借吉利汽车这几年在车市里面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等等,吉利星瑞的到来,无疑就像一枚车市中的“深水炸弹”,肯定会在合资车所垄断的轿车领域中掀起波澜。

无论是SUV车型还是轿车产品,自主车在性价比和配置等方面的厚道有目共睹,吉利星瑞自然也不会放弃自主车的长处和优点,从吉利汽车官方发布的《家轿颠覆者宣言》可以看出,吉利星瑞要重新树立中国家轿的新标准,其实,这不仅是吉利汽车的希望,也是自主品牌最大的梦想和追求。

写在最后:作为自主品牌积极向上的代表车企之一,吉利汽车每前行一步,都会受到很多人的关注,但是,从吉利汽车以往推出的星越、几何A等车型来看,市场表现并不理想,而作为一款全新的家轿,吉利星瑞能否打破合资车垄断的轿车市场,我们拭目以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