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帅又能打!日产全新轿跑SUV亮相北京车展

2020年09月28日 17:40:03
分享到:
来源:

日产渴望成为社会支柱,作为一家拥有86年历史的创新公司,日产正开发和采用新技术,为未来的移动、城市和社会铺平道路。” 日产首席运营官Ashwani Gupta如是说。

当然,他不仅是说说而已,更为我们带来了集日产多年技术于一身的大成之作——Ariya。

日产Ariya定位新能源轿跑SUV,早在今年七月便通过线上发布形式与公众见面。直至2020北京车展,日产Ariya才在国内首度亮相。

据悉,日产Ariya将于明年年中在日本销售(售价约为5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33万元),并于下旬相继登陆欧美和中国市场。

不要觉得很遥远,没准明年这个时候你就是它的潜在买家。毕竟,无论是静态体验抑或机械硬核,Ariya都让人耳目一新。

作为首款使用日产全新品牌标识的车型,Ariya将成为整个品牌寄予厚望的未来战略车型,充当着开拓国内新能源SUV市场的先锋角色。

造型方面,Ariya与日产现款在售的车型有着天壤之别,前者采用了科幻前卫的全新设计语言,V-Motion前脸得到了不一样的诠释,未来感满溢。

如你所见,在镁光灯照射下,Ariya多变的车身型面折射出丰富的光影效果,在不同角度下观察都能呈现出别样的美感,俨然就是一场视觉盛宴。

尺寸方面,Ariya长/宽/高:4595/1850/1655mm,轴距:2755mm,介于小型SUV逍客与紧凑型SUV奇骏之间,因应不同车型车重为1.9吨-2.2吨。

见一叶而知深秋,窥一斑而见全豹。日产Ariya的外观设计无疑是成功的,它有望代表着日产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的产品设计方向。

敞开车门,进入车内。Ariya内饰窗明几净,大尺寸连体液晶屏的引入省去大量设计成本,与横向空调出风口和触控功能键上下平行,强调整体感。

介绍概念车,怎能不提智能化配置。日产Ariya搭载了ProPILOT 2.0智控领航技术、ProPILOT远程智控泊车系统以及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等“黑科技”,还有全新Amazon Alexa人机交互系统助力,瞬间将整车的科技属性点满。

远不止此,Ariya还配备了日产安全屏障技术,其中囊括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 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预碰撞智能刹车和后轮自动紧急制动等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以人为本。

当精力、体力都不在巅峰,如何保持竞争力成为颇有学问的课题。面对这个课题,日产Ariya选择交出e-4ORCE双电机四驱控制技术这样一个答案。

从字面意思来看,e-4ORCE中的“e”代表100%纯电驱动;“4ORCE”寓意FORCE,代表动力与能量;“4”则代表四轮驱动。

需要指出的是,Ariya并非主流的纯电动车,它搭载的e-POWER动力系统由发电机、发动机、逆变器、电池、电机组共同组成。

其中,内燃机只负责为电动机发电,驱动车辆任务则完全交由电机完成,解决续航焦虑的同时,还能造就传统燃油车为之羡慕的低油耗,一举两得。

为了让电机能平稳持续地高效输出,日产的e-POWER智充电动技术在逆变器控制技术这块有着独到见解与解决方案,详细技术待教授另外撰文解读,敬请期待。

动力参数详见此图

除此以外,为降低购买门槛,日产Ariya还配备了单电机前驱版本车型,能输出160kW/178kW、300N·m,车辆极速被限制在160km/h。

虽然前驱车型的动力储备远不如四驱车型,但凭借电机天然的低扭优势,在日常市区超车还是有如探囊取物般轻松,无需过虑。

众所周知,日产凭借稳定可靠的电池技术在欧洲市场坐拥丰硕的群众基础,但在续航维度的短板让日产电动车始终难在国内大展拳脚。

意识到问题所在的日产,决定为Ariya搭载丰富的电池方案以及大容量动力电池组,提供87kWh、63kWh两种规格的动力电池可选,WLTC续航由430km到610km不等,续航焦虑黯晦消沉。

围绕核心技术建立产品序列对一个汽车公司的未来有着更重要的意义,日产显然深谙于此。Ariya有望扮演企业在油电交替过程中的摆渡车,提高日产在新能源车市场的声量与话语权。

由此及彼,眼看国产特斯拉Model Y即将来袭,BBA的电气化进程彷如开通了VIP特权般迅捷,留给日产Ariya在国内量产的窗口期,真的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