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销量造假,可是要付出代价的

2020年09月28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

其实有多项数据表示,今年豪车在中国市场上是相当吃香的。据乘联会数据显示,8月份豪华车同比增长32%,市场份额达到15%。并且,2020年上半年,豪华车较去年同期上升4.5个百分点,在这其中,BBA的表现,最为亮眼,甚至让不少媒体发出,BAB之下皆蝼蚁的感叹。

但是,在中国市场上,销量炸裂的豪华车,在全球市场上,未必表现优异。毕竟,逼得宝马都开始销量造假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其实,这件事还要从去年年底开始说起,去年年底,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外发布消息称,正对宝马公司的销售报告进行调查,而进行调查的原因是因为SEC发现,宝马在美国的销量数据有造假行为。截止到今天为止,这件事情已经近10个月,而近日,这件事情也终于有了结果。

近日,美国证券交易会(SEA)宣布,宝马及其两家美国子公司已同意支付1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罚款,以了结对他们披露误导性销售数据的指控。也就是说,宝马的确是存在销量造假的问题。而宝马之所以会销量造假,主要是因为其想缩小实际销售额与内部目标之间的差距,并维持和其他竞争对手的领先地位。

这样的吃相不免有些难看,也尽管罚款1.2亿元,对于眼下的宝马来说,并非难事。但是这件事带来的一系列负面效应和信任危机,不可估量。

写在最后

毕竟新车销量作为资本市场评估车企业绩的关键数据之一,掺不得一丝假,所以此次宝马被证实销量造假,势必会对品牌造成巨大的冲击。如果想要修复这次的信任危机,宝马可谓道阻且长。

那么试问大家,宝马此次的销量造假,是否会影响其在国内的销量呢?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