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造的“大块头”!全系6缸+10AT,稳如高铁近乎0噪音

2020年09月28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将5米多长、两米多宽、3.0T V6发动机结合到一起,那肯定是妥妥的百万级别豪华品牌车型才拥有的表现,但现在将这些配置放到一起只卖50万出头,而且还必须是豪华品牌,那么目前有且只有林肯飞行家这一款车。

作为林肯品牌旗下第二款国产车型,国产飞行家定位于中大型SUV,售价区间为50.98-75.98万元,相比同级的奔驰GLE和奥迪Q7来有着十分巨大的价格优势,那么在产品实力方面,林肯飞行家会比同级BBA逊色吗?

国产林肯飞行家在造型上充分体现出了美式肌肉感所带来的那种大。前脸星辉式格栅是林肯最新的家族化特征,而顶配总统版车型所配备的专属点阵式中网更显精致与气度。两侧车头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上端为LED大灯组,下端则是LED日间行车灯,全系标配自动头灯与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而高规格的星钻式自适应LED矩阵大灯在次顶配车型上配备。

车身侧面线条舒展大气,其车长为5080mm,轴距为3025mm,两项指标均超过同级BBA车型,如奔驰GLE、宝马X5以及奥迪Q7。事实上飞行家的体量并没有因为车身较长而显得很臃肿,首先是因为其身高却并不是最高的那一个,其次由于飞行家全系采用了黑色悬浮顶设计,甚至给人一种类似于SUV轿跑的视觉感受。

总统版车型还拥有飞机涡轮发动机造型为设计灵感的22英寸轮毂,更显尊贵、霸气。此外,智能电吸门、轻触电子门把手设计以及车门密码开启系统也出现在了国产林肯飞行家身上,营造出了很强的豪华仪式感。值得一提的是,飞行家在驻车时空气悬挂会下降15mm以方便人员下车,非常有逼格。

方正的车尾造型看起来敦实厚重,标志性的贯穿式的尾灯组和大量平直线条的运用勾勒出了不错的层次感。新车还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为车尾增添运动感的同时又暗合美式豪华车的风格。整体来看,相比于X5、Q7、GLE,飞行家的商务范儿更浓郁一些,大气端庄也不失精致感。

车内由实木、金属、真皮、钢琴烤漆等多种材质拼接,成功地塑造了豪华感十足的车厢氛围。12.8英寸中控触摸屏与诸多实体按键的配合,也取得了科技感与实用性平衡。国产车型还配备了针对中国市场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方向盘采用真皮+缝线包裹,后方则配备有换挡拨片,搭配全液晶仪表盘、钢琴键般的换挡按键等设计,体现了古典美与现代科技的碰撞。

配置上,飞行家不仅全面超越BBA,甚至还全面超越了雷克萨斯RX沃尔沃SC90、凯迪拉克XT6这些二线豪华SUV。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全速域ACC自动巡航、方向盘电动调节/加热、全景天窗、前排座椅通风、7色氛围灯、后排座椅电动放放倒、全车双层隔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后排独立空调,可以说仅仅是54万多的四驱版,就已经足够“奢侈”。

空间方面,飞行家长宽高分别为5080/2022/1759mm,轴距为3025mm,并采用6/7座布局,座椅均采用纯天然半苯胺高级皮质,前排座椅还带有加热、通风、按摩功能,第二排座椅为礼宾专享,不仅支持前后150mm的滑动距离以及10度靠背调节,还带有加热、通风等功能,诸多豪华属性的加持后,所呈现出的高级感达到同级一流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飞行家全车使用的都是双层隔音玻璃,同时引擎舱也使用了双隔音设计,更不用提在车身内部使用的丰富的精品隔音降噪材料,而且主动降噪系统也是全系标配,显然飞行家构筑起的整车隔音静谧性可以用“无微不至”来形容,再加上28个Revel音响为车内乘客营造出的殿堂级音效,堪称又一精品“隔音王”。

诞生自CD6纵置后驱平台的长安林肯飞行家,全系搭载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1kW(355马力),最大扭矩553Nm,可以加注92号汽油,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10AT变速箱,这让林肯飞行家成为了豪华品牌中大型SUV里的一股清流。对比同级/同价位使用了四缸2.0T的奥迪Q7奔驰GLE,林肯飞行家性能上的优势足够让所有数据控怦然心动。

关键这套动力总成开起来的感受也确实不错。飞行家拥有5种驾驶模式,一般城市路面驾驶的话,标准模式下的动力就已经足够充沛了,拖动近2.4吨重的身躯相当轻松,而运动模式会显得有点暴躁。底盘方面,除了使用四轮独悬外还使用了空气悬挂,再辅以CCD自适应悬挂系统,即便是面对复杂路况也可以有着稳如高铁般的行驶品质。可见虽然飞行家售价更低但是从三大件展现出的实力上看却一点不弱。

综合来看,国产飞行家迎合了国内购买豪华中大型SUV的消费群体,不仅有着稳重大气和时尚年轻的外观造型,内饰豪华气息也非常浓厚,最关键的是,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绝对是它最大的卖点,要说与同级BBA的差距在哪里,那可能就是品牌影响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