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陈彬升任神龙汽车总经理,掌管标致雪铁龙,能否力挽狂澜?

2020年09月28日 19:50:01
分享到:
来源:

神龙汽车,1992年正式成立,由东风汽车公司与法国雪铁龙公司共同组建,在后来与PSA集团合资,是中国最早的一批合资主机厂,旗下拥有标致雪铁龙两大法系品牌,最早的车型富康是当年的老三样之一,也是当年唯一的两厢家轿,开创了两厢车在中国市场大规模销售的先河。

但就是这样一家历史悠久坐拥两大法系品牌的合资公司近几年表现不佳,不过东风和PSA集团都没有放弃神龙公司,还在去年发布了神龙汽车复兴战略——“元”计划,势要让神龙汽车一切归元,重回当年的巅峰时代,然而想法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受车市低迷以及疫情影响,神龙汽车今年销量没有起色,两大品牌累计月销量就没有能突破万台过,在合资品牌中表现一般。

不过最近神龙集团内部突然有了大动作,那就是更换了总经理。总经理由仅上任16天的副总经理陈彬升任,神速由副职转正是大多数人没有想到的,虽然陈彬也是东风“老人”了,但是这一次担任如此重担,他的压力还是非常大的,目前原总经理罗思博(MASSIMO ROSERBA,外方总经理,武汉疫情期间返回法国)已经卸任,根据双方约定,神龙汽车总经理一职是由中外轮换担任的,这一次轮换属于意料之外的。

陈彬,男,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出生于1976年10月,大学学历,工程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1998年参加工作,曾是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十堰工厂厂长助理,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采购部部长,东风汽车公司团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履历非常丰富,是一个经验老道的“汽车人”,也是东风集团内部培养出来的人才。

换将后的神龙集团是否能突出重围,可能是目前陈彬手中最大的问题,目前神龙集团旗下两大品牌亏损严重销量不佳,最关键的是同步引进的新车型投入巨大却没有人购买,这样下去只会恶性循环导致。

未来神龙需要加大新车的引进力度,并且完善价格体系以及配置分配,让老百姓能买到性价比高的法系品牌,此外还要继续扩展法系经销商网络,目前法系车的经销商网络几乎处于崩盘的边缘,没有经销商的品牌肯定没有出路,毕竟车还是需要经销商的努力去销售,没有终端的品牌都是纸上谈兵。

总结:新人新气象,新任的总经理能给神龙公司带来不一样的变化,未来法系品牌是否能再度崛起,可能就要靠陈彬陈总来实现了,中方经理可能会更加熟悉中国市场,能针对中国消费者带来一系列的改变,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