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热销将是常态化,豪华汽车市场必有一席之地

2020年09月28日 20:18:02
分享到:
来源:

一边是部分车企独木难支,徘徊在被淘汰的边缘。一边是豪华汽车品牌高歌猛进,销量节节攀升。冰火两重天的汽车市场,演绎着精彩的角逐大戏。

北京车展上,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表示,林肯首款中国“智”造车型,全新林肯冒险家自今年3月上市以来,不断刷新纪录,累计销量已突破1.7万台。数字甫一公布,现场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主要源自发自内心真正高兴的经销商)。

林肯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还是一个年轻的品牌,但短短几年时间便已达到5.5万辆的年销量规模。即便今年遭遇疫情与车市寒冬影响,还能凭借在3月份推出的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实现在华销量同比、环比双增长,整体表现算得上出类拔萃。

因而,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林肯带来的全新林肯冒险家黑骑士限量版、林肯航海家2.0T潜航版虽不是全新车型,但同样有着不小的关注度。除此之外,林肯品牌所倡导的“豪华 自有其道”,实现了从产品理念到品牌主张的升华。

01

月销突破3000台后再推限量版,冒险家这算是彻底“火”了?

中国消费者在购买豪华车型时往往很看中品牌影响力,得益于此,德系三大巨头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掌握着话语权,成为他们购车的不二之选。然而,随着购车群体的年轻化,以及美系、日系等品牌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车型选择,当前豪华汽车的消费结构呈现出更多样化的趋势。

林肯冒险家进入的细分市场为例,与之相对的是奥迪Q3宝马X1奔驰GLA。光从品牌层面考虑,林肯确实难以在短时间内提升上来。然而回归到产品,冒险家拥有越级的车身尺寸,其长宽高全面领先对手。另外,在动力性能方面,冒险家全系搭载2.0T发动机,相比对手的入门级车型采用小排量发动机同样有着很明显的优势。更别说配置方面的比拼,为从BBA手中抢夺份额,冒险家标配50多项豪华配置,采用ANC主动降噪、前档/前排双侧玻璃,细节方面都处理得不错。

还有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价格。尽管豪华品牌都很避讳谈价格,谈性价比,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这却是很实在的考虑。林肯冒险家国产后售价更亲民,新车指导价在24.68-34.58万元。其竞争对手宝马X1的起步价是27.88万元,奔驰GLA的起步价是27.68万元。相较之下,冒险家不仅起售价更低,并且在空间、动力以及配置上都有领先之处。

在此基础上,林肯北京车展带来的限量500台的全新林肯冒险家黑骑士限量版,为一些追求个性的人士提供了更加运动、独特的产品选择。冒险家黑骑士限量版车型售价28.58万元,主要是通过大量设计元素彰显其不同,在外观设计上,黑骑士限量版配备专属瀚金黑前格栅,以及高级铝合金打造的专属19英寸运动轮毂,融合高亮黑喷涂工艺,看起来更潮更酷。内饰方面,新车座椅、方向盘、车门内饰板等位置均以黑色皮质搭配NAPA红缝线设计,黑红撞色运动感十足。中控台以缎纹铝饰条装点,专属运动踏板采用拉丝金属工艺,凸显金属质感。还有运用林肯 Logo元素的专属3D脚垫,尊贵的意味更突出。

目前月销3000多辆,林肯冒险家还要经历一段口碑积累期,相信后期随着用户好评度提升及林肯品牌的影响力扩大,新车的销量还有望继续提升。

02

林肯航海家2.0T潜航版上市,售价40.88万元

北京车展上,林肯还带来了航海家2.0T潜航版。据轱辘哥了解,新车主要是通过更高阶的配置来满足部分对豪华有更高追求的消费人群,官方售价为40.88万元。

林肯航海家2.0T潜航版配备了专属附件套装,超大面积全景天窗和专属智能车载冷暖箱可在自驾游时发挥作用,带来更惬意的度假生活。原厂行车记录仪、配备发光轮毂盖的全新18英寸轮毂,还有专属头枕、带林肯及车型Logo的3D脚垫及行李厢垫等配置,基本上都是通过专属的配备提升车型的辨识度和豪华感。正如车名所显示的那样,这台潜航版车型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5kW。

林肯航海家主要竞争对手是英菲尼迪QX50和讴歌RDX、沃尔沃XC60。在轱辘哥看来,航海家的最大对手应当是沃尔沃XC60,这款车型的配置水平同样不低,并且终端售价较为优惠,“安全”特质又相当深入人心。综合来看,航海家与之对抗并不轻松,不过,航海家的进口车身份或能为其在品质上加一些分。

03

以豪华服务出圈,车主权益再升级,林肯“豪华 自有其道”

区别于一般的汽车品牌,豪华汽车品牌在服务层面往往注入了更多的心力。这是因为购买豪华车的车主,他们所需要的不仅仅是一台驾乘感更出众和一台具有豪华质感的车型,能否在服务上感受到品牌的豪华理念,能否拥有更多的尊贵权益,均是他们选择一台车和一个品牌的决定性因素。

林肯品牌在客户体验方面已积攒了不错的口碑,源于中国市场的“林肯之道”甚至被其推广至全球,成为林肯的独特标签。本届北京车展上,林肯对豪华的独特见解“豪华 自有其道”实现了从产品理念到品牌主张的升华,率先在豪华汽车市场打通数字化购车旅程、在豪华品牌中为燃油车提供5年14万公里整车原厂质保服务,以及为飞行家车主推出“无处不飞享”黑金权益等一系列举措,都体现了品牌坚持“以客为尊”。

比如林肯此前创新地为飞行家车主提供以5年14万公里整车原厂质保服务领衔的十项车主权益,“无处不飞享”黑金卡专属礼遇,此举助力飞行家累计订单突破4000台。鉴于前期在林肯飞行家上积累的宝贵经验,林肯即日起增加为全新林肯飞行家客户提供5年/不限里程的免费原厂基础保养,相信能够俘获更多车主的青睐。

岂止于此。除了9月19日正式启幕的林肯私享音乐沙龙外,驾享定制用车服务也将于本月底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正式上线,客户可选择全新林肯飞行家作为出行车辆定制行程。同时,豪华车接送服务也在北京、广州、成都三座城市全面开启,飞行家车主可以在线预约林肯座驾,享受一年2次林肯专属的高品质出行体验。

从产品到客户体验,林肯的“豪华 自有其道”贯穿始终。

诚然,林肯在豪华汽车品牌中属于后起之秀(论进入中国市场的年限)。但林肯的崛起速度已经证明它并非等闲之辈。今年是林肯的国产化元年,更多新车型将陆续导入和推出,从当前冒险家的成功及备受好评的“林肯之道”不难预测,林肯有这样的实力跻身豪华汽车品牌前列。若以销量论英雄,林肯离一战成名也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