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车房|硬核行人安全装置,就是把横穿马路的人“铲飞”

2020年09月28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世界上第一起被登记在案 - 因汽车碰撞导致行人死亡的车祸发生于 1896 年。彼时,汽车都是棱角分明的,受钣金等技术限制,汽车在设计时普遍没有考虑 “行人安全” 领域。

1927 年,汽车设计师们发明了 “Pedestrian Safety Device” 行人安全装置,为了主动保护 “睡在街上的人” 免于汽车碾压。汽车装上这套家伙后,如果有路人躺在路上,会把他/她们 “铲” 起来,而不是压过去 ... ... 部分柏林市民幸运地见证了 “Pedestrian Safety Device” 的诞生和路试。

从资料图上不难看出,所谓 “Pedestrian Safety Device” 其实是装在车头上的 “吊铲”。无论是 “躺在街上的人” 还是不顾左右过马路的行人,都会被车子 “铲” 起来。

几年后,两个英国人 “改进” 了这项技术,把原来的硬核铲子换成了折叠篷布。当然,此 “革新” 的缺点也显而易见:不仅影响驾驶员的视野,还添了不少麻烦 - 因为这玩意儿并不是全自动的,而是需要驾驶员在车内及时打开开关部署 “捕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