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劳斯莱斯电动车到来,大佬们能有兴趣?

2020年09月28日 21:30:01
分享到:
来源:

尽管目前劳斯莱斯旗下的 Phantom、Ghost、Cullinan、Dawn 与 Wraith,皆是搭载 6.75 升或 6.6 升 V12 涡轮增压汽油引擎、但是面对越来越严苛的排放要求,首席执行长 Torsten Müller-Ötvös 日前在受访时已证实,他们目前正在研发量产版的电动车型,而且预计 2030 年就可以上市。

由于英国政府已宣布将在 2035 年禁售汽/柴油引擎车型与 Hybrid 油电车型,且法国、挪威、美国加州等地也都制定了相关的时程,因此,早在 2011 年 3 月就已在瑞士日内瓦车展推出品牌首辆纯电动原型车:102EX,并曾经在同年 8 月邀请进行试驾的劳斯莱斯,为因应「零排放」趋势,当然也得尽早提出对应的策略。

不过,与大多数传统品牌在推出纯电动车型之前、都会先推出油电车或插电式油电车不一样,已经拥有 102EX 之研发技术与测试数据,且集团内还有「i」这个纯电子品牌的劳斯莱斯,将会直接跳过油电车型的开发,并在 10 年之内直接推出量产纯电动车型,首发车型则可能是下一个世代的 Wraith 或 Daw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