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日移动新理解 别克新能源概念车Electra发布

2020年09月29日 10:22:02
分享到:
来源:

28日晚,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新能源概念车——别克Electra在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全球首发亮相。Electra概念车犹如一个风向标,是车企对于未来汽车设计的想法、前瞻技术的一种具象体现。此外,Electra虽然是概念车,但也是在向过去致敬,1959年,别克曾经推出Electra豪华车型,成为了别克品牌的永恒经典,所以Electra既是过去,也是未来。

究竟别克对于未来电动概念车有什么样的想法?咱们先从设计讲起。Electra的设计受“存粹(pure)”哲思启发,听上去感觉很缥缈,但实际上是非常好理解。Electra车身上并没有太多复杂的线条,整车圆润通透,就像一个胶囊一样,再加上车内如同悬浮的座椅,看起来很像是一个“太空舱”。

未来的汽车如何将科技与美学高度融合?别克的答案是化繁为简,利用LED、投影等工具减少不必要的冗余。Electra采用光迹呼吸前后大灯的灵感来源于光线扭转,形成充满张力的空间轨迹,在凸显别克家族式展翼造型的同时,配合全LED智能格栅,带来兼具未来感与功能性的动态效果。

在其他高科技功能上,Electra尽可能做到能用电子,就不用机械,一切化繁为简。隐藏式后视镜可在车辆启动后自动弹出,结合车顶中央电子后视镜以及前后侧雷达,形成360°影像并投射在内饰中控曲面屏上,提供更清晰的侧后方视野;全新设计的蝴蝶展翼对开门,不仅支持面部识别解锁功能,还拥有更大开门角度,使人员进出更为便利与优雅;在车辆后保险杠下方,集成了带刹车灯功能的悬浮滑板,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

科技细节在概念车上全身都有体现,车身LOGO徽标、23吋参数化轮毂等均融合了空气动力学设计,在更好控制气流的同时,还能对电池与制动系统散热进行有效优化。

Electra的内饰灵感源自于“太空舱”,整体内饰布局非常简洁,你甚至感觉座椅是悬浮在车厢内的一样。车内采用了隐藏式环绕出风口、无AB柱、无中央扶手箱设计,将座舱前后左右贯通,内外融合、视野通透的无边界空间。

Electra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台、可折叠收缩数位感应方向盘与悬浮剧院式座椅,营造出座舱内部零重力的视觉效果。得益于全新电动平台,通过优化电池排布和架构设计,使得舱体因长轴距得以前后最大化延展。

大家对于未来汽车的座舱有什么幻想?别克的理解是“收”和“放”,将一切不必要的东西能藏则藏,例如提到的伸缩折叠方向盘,需要的时候再拿出来,打造出与用户生活紧密连接的未来智慧座舱,带来纯粹、自然舒适的沉浸式体验空间。

别克 Electra车内配备一体化视网膜曲面屏,曲率达到2000R,具备6k高分辨率。悬浮环幕设计在有效避免屏幕干扰反光的同时,带来更广阔的视野和沉浸式的视觉体验。

别克 Electra搭载未来一代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提供车辆信息、信息娱乐等丰富模块,并支持远程OTA升级。别克 Electra还引入AR虚拟现实增强技术,配合HUD平视显示系统,可实现包括实景导航在内的更多元信息服务。此外,别克智能AI语音助手通过自然多模态语音交互可实现包括空调、车辆设置、智能家居互动、驾驶模式转换等全车功能操控。

既然是电动概念车,那三电系统自然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别克 Electra采用通用全新Ultium电驱动技术,在前后轴分别独立布置电机,可根据不同工况智能提供最优动力输出,实现最大功率435kw,百公里加速最快可达4.3秒。全新Ultium电池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能够适配不同级别车型以满足不同续航里程的需求。搭载于别克 Electra车身上的Ultium电池系统,可带来高达660km以上的纯电续航里程,充分满足城际交通需求;而无线电池管理系统则减少了90%的线束应用,并可实时监测电池包健康状况。

智能驾驶技术方面,别克 Electra搭载了通用汽车全新一代智能驾驶科技,可提供点到点出行的智能驾驶体验。此外,基于V2X技术,可实时与城市公共交通信息交互及共享,快速与周边交通信号灯基础设施和车辆等进行通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