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5亮相北京车展,前脸神似玛莎拉蒂?

2020年09月29日 10:43:05
分享到:
来源:

每届车展,自主车企总能给我们带来惊喜。在刚刚开幕的北京车展上,长安欧尚就是其中之一,其发布了品牌旗下全新紧凑型SUV——长安欧尚X5。作为紧凑型SUV市场又一款主打年轻的产品,长安欧尚X5可谓是有颜有料,前脸似玛莎拉蒂Levante,搭载1.5T蓝鲸动力,发动机热效率达40%。下面,我们就来聊聊长安欧尚X5,看它能否撩动年轻人的心。

亮点一:设计走激进路线,动感且纯粹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长安欧尚X5实车,有三点让我对它记忆深刻。首先是前脸,感觉有点神似玛莎拉蒂Levante。之所以这么说,主要是长安欧尚X5的前格栅造型太有辨识度,其采用的是直瀑式格栅设计,很有立体感。据官方介绍,这是光影设计语言,凸显的是视觉冲击力。

然后是这款SUV的侧面,其车身线条很显肌肉感,有种蓄势待发的姿态。车身尺寸方面,长安欧尚X5的长宽高分别为4490/1860/1580(1590)mm,轴距为2710mm。从数据可以看出,其车身很紧凑,且轴距够长,很符合运动型SUV的比例。

最后是车身尾部,长安欧尚X5的尾灯造型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狭长的造型,带熏黑处理,特别是点亮状态下,视觉效果非常不错。

亮点二:搭载蓝鲸动力,热效率达40%

我们常说一款车好不好,动力是关键,而衡量一款发动机先进与否,热效率是重要指标。长安欧尚X5搭载的全新“蓝鲸NE15T”发动机,热效率最高达40%,这几乎已经到了国产发动机的天花板。直观点说,这款1.5T发动机性能非常抢眼,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在1250转工况下,即可输出峰值扭矩,堪称起步即是最强动力。传动系统上,其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根据官方数据,得益于这套动力系统的强大输出,长安欧尚X5仅需7.79秒即可破百,0~60km/h加速最快达到3.63秒。

亮点三:能K歌的SUV,玩法有点多

对于年轻人来说,无论是轿车还是SUV,车机智能互联系统是标配,并且还得好玩才行。长安欧尚X5搭载的是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除了日常基本功能外,其首创的无麦车载KTV系统,值得一说。长安欧尚X5提供的是全车人员参与感的互动嗨唱体验,营造移动KTV场景,让乘员在途中可以尽情“嗨唱”。

阿川评车

作为长安欧尚一款全新SUV车型,长安欧尚X5玩出了“新花样”。从外形设计到车机娱乐,再到发动机的技术革新,几乎每一处都在满足年轻人的喜好和需求。在发布会上,长安欧尚X5还开启了全球预定,期待这款新车的正式上市。

(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