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儿童坐车的注意事项,奶爸奶妈们必须要知道!

2020年09月29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

关于儿童的安全是全社会的关注点,加上现在几乎有小孩子的家庭为了出行方便,都会选择购买一辆汽车作为交通工具,但是有很多车主都不知道可能危害到儿童安全的行为当做日常,在儿童乘车事故频发的今天,我们应该多加注意,下面我们就来说说一些关于儿童坐车时的注意事项,看看你中招了没!

有很多司机为了方便照顾,就习以为常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但是要知道,这个行为是非常危险的!首先是安全带问题,儿童的身高会比成年人矮很多,而安全带的设计是应该经过肩膀而不是脖子,万一突然急刹车,这时候安全带的作用就不是保护,对儿童的脖子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选择锻炼儿童独立的方法有很多,但是一定不能让他独自上下车,下车时因为儿童不像成年人一样清楚观察到车门外的车流和道路情况,容易发生害人害己的意外,而上车时,儿童不像成年人一样有距离观念和力气,容易把开门距离过小,加上现在基本上的车门都会有回弹,这样会不小心把儿童夹伤。

有些司机觉得去超市买东西十几分钟,把儿童独自留在车里不会出事情的,殊不知,这也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之一。因为儿童天生好奇,车内的很多按钮都不是随便按的,加上车内的密封性,万一不小心把通风关了而且在太阳底下,十几分钟就足以致命。

还有的车主虽然买了儿童安全座椅,但是没有按照说明书上的指示安装在后排,而是装在了副驾驶位置,这样一旦出现意外安全气囊弹出时,安全气囊对安全座椅的冲击力是相当之大,会造成额外很严重的伤害。

儿童的事故频发,除了儿童本身的原因以外,最大的原因还是来自家长,以身作则,教导好儿童应该如何做,是任何一个家长责无旁贷的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