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销量仅791台,销量下滑超8成,新日产蓝鸟能逆袭吗?

2020年09月29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毫无疑问,最近东风日产天籁由于在C-NCAP碰撞测试中发动机起火,导致这款“不温不火”的中级车,在车市“火了”一把。于是乎,东风日产到处“灭火”,车宇世界关于这件事情的相关文章,也在不少平台上被删除了。

日产蓝鸟

取消手动挡,新款日产蓝鸟整体变化不大

不过,在忙着“灭火”之际,东风日产却也正式推出了2021款日产蓝鸟。作为小改款车型,整体上看,新车变化并不大,只是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小调整。

一方面、相比2020款车型,2020款日产蓝鸟本次取消了部分车型,不再提供手动挡车型,仅仅提供2个配版本车型,分别为1.6L CVT炫酷版、1.6L CVT智联智酷版。相比老款车型,这是新款车变化较大的一个地方。

日产蓝鸟

另一方面,新车在配置上有所调整,高配车型提供有8英寸中控屏等。至于外观、内饰以及动力等方面,新车则基本没有变化。

毋庸置疑,2021款日产蓝鸟的整体上变化非常小。其最大的变化就在于取消了此前的手动挡车型,精简了车型版本。

日产蓝鸟

8月销量逆势暴跌82.38%,日产蓝鸟几乎卖不动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作为日产轩逸的兄弟车型,日产蓝鸟在中国车市虽然存在感并不低,但是它的销量可以说十分惨淡。尤其是进入2020年以来,这款车的销量更是下滑十分严重。数据显示,2020年1-8月份,日产蓝鸟累计销量仅仅为14298台,月均销量仅仅为1700余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它的销量下滑了77.59%,远远超过轿车整体下滑幅度,这显示了日产蓝鸟竞争力不足的事实。

其中,在车市表现强劲的8月份,日产蓝鸟的表现更是惨淡。数据显示,8月份,日产蓝鸟单月销量仅仅为791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下滑了82.38%。

日产蓝鸟8月销量,逆势下滑超8成

至于日产蓝鸟销量下滑,有着多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它的造型过于激进,让很多国内消费者难以接受,这也是这款车最大的争议点之一。甚至于,不少人甚至直言不讳的称“这款车太丑了”。对于当前日趋追求的审美的消费者而言,日产蓝鸟的这种造型,几乎已经注定了它不可能热销。

另一方面,从产品力上,这款车在配置上也比较薄弱,这就造成了它产品不足。在此前的文章中,我们也有所论述。

日产蓝鸟

​本文结语:

可以预料,只是精简了车型版本、微调部分配置的2021款日产蓝鸟,未来的销量表现依然不会太好。因为,对于消费者言,它“备受争议的造型”,加上不低的销售价格,已经注定了它的惨淡的市场前景。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