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装新旗舰的自我修养,瑞虎8 PLUS甘南极限挑战“宝藏行”

2020年09月29日 11:25:01
分享到:
来源:

秋分,九月的甘南,雨淅淅沥沥地下着。

雨点敲打在瑞虎8 PLUS的全景天窗上,伴着A柱上SONY定制豪华音响回荡着的悠扬歌声,十分惬意。

红褐色的山峦连绵不断,驾驶着瑞虎8 PLUS驶过刘家峡大坝,看到自西蜿蜒而来的黄河水,经此蓄流后竟清澈如碧,在烟雨蒙蒙中呈现出独特的蓝,与下游裹挟着黄土奔腾咆哮的母亲河截然不同。

一路西行,在拥有“蓝色黄河”美誉之称的甘肃临夏,我们正式开启了瑞虎8 PLUS的极限挑战“宝藏行”之旅。面对高海拔落差、连续弯道、雨天大雾等复杂路况和天气,瑞虎8 PLUS会给出怎样的答卷呢?

颜值魅力 个性十足

与层峦叠嶂的丹霞地貌景观交相辉映的,是瑞虎8 PLUS全新的“日耀星河”外观设计语言,赋予了这款旗舰SUV非同一般的闪亮气场。

盾型点钻式的前进气格栅由品牌LOGO向四周扩散,带给人很强视觉冲击力的同时也呈现出非常强烈的秩序感。

两侧的双L型日间行车灯组也是瑞虎8 PLUS的另一大亮点,而且因其前脸轮廓方正且极具力量感,所以整体看起来就像是一头怒目而视的猛虎,在这片千岩万壑的红色土地肆意尽情狂奔。

新车目前共有5种车身颜色,分别是水星灰、星云紫、钛金灰、珍珠白以及莱茵蓝,光是听这些名字就能感受到它的颜值魅力了。

如果说外观带给人的是大气精致的观感,那么车内则更多传达的是豪华与科技的气息。

进入车内,极具豪华科技感的内饰设计不禁让人眼前一亮。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大尺寸的双连屏设计——看到这,你是不是想到了奔驰

没错,这块24.6英寸超大智慧屏就是与奔驰“同款”的一体化无缝设计双联屏,并且首载高能一芯双屏,可以实现多屏信息联动。但与此同时,实体按键并未完全取消,机械的魅力也得以被保留。

另外,智能管家“小奇”也可以满足用户大部分需求,不仅能根据用户行为数据进行主动关怀服务,还能通过语音和视觉表情实现人机智能互动交流。通过语音呼唤“小奇”或使用方向盘上的按键,车辆集成的科大讯飞新一代语音识别系统将被唤醒,实现对导航、音乐、车辆控制等操作。

舒适驾乘 品质升级

当然了,作为一台家用SUV,乘坐的舒适与否也是最重要的衡量标准之一。奇瑞自豪地将瑞虎8 PLUS的座舱称之为“陆地飞行舱”,因此其座椅的舒适性可见一斑。

奇瑞工程师介绍,新座椅由李尔与安道拓基于亚洲用户身形坐姿专门设计打造,在瑞虎8的座椅基础上,使用双硬度发泡技术,配合软海绵材料填充,给乘坐者带来舒适的腰背感知。再加上菱格形缝线设计与航空舒压式全包裹头枕,可谓是豪华与舒适并存。当然,这样的乘坐感受确实做到了领先同级,绝对不负旗舰之名。

另外,瑞虎8 PLUS提供5/6/7座布局,我们此次体验到的是7座车型,即使是坐在后排,依旧能在长途驾驶中享受到与副驾同样舒适的坐乘感受。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瑞虎8 PLUS还在副驾的位置加入了老板键,这使本就宽敞的后排空间又有了新的提升。

心有猛虎 细嗅甘南

丹霞地貌的一大特征就是山路多弯,随着体验的深入,雨也变得越来越大,愈往山顶前进,雾气愈加浓烈。这让我不禁有些担心瑞虎8 PLUS是否能应对这样的高海拔,以及多弯道和恶劣天气的多重挑战。

事实证明,是我多虑了。

我们试驾的这款瑞虎8 PLUS车型搭载了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 1.6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套动力组合我们并不陌生,它已经在奇瑞旗下多款车型上得到了应用,最大输出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8.9秒。

1.6T的发动机声音低沉,怠速时的声响被窗外的雨声轻松盖过。虽然瑞虎8 PLUS的起步稍有迟滞,但油门响应轻柔,中途加速有力。轻踩油门踏板,车辆的动力随之而来,过弯时,可以明显感受到悬架的有力支撑。这只“猛虎”出乎意料地轻松驾驭了湿滑多弯的山路,即使是大雨大雾的恶劣天气也能让人十分安心。

优雅从容地飞驰在临夏丹霞山巅之上,车内依旧安静。虽有大雾,但依稀也能见到窗外奇绝的景色风光。这个时代,人人都称自己为旗舰,但什么才是真正的旗舰?对于品牌来说,是技术力和品牌力集中释放的表达;对于用户,则是超越同级质感的驾乘体验,由内至外的价值体现才是旗舰的最好注脚。

也许这就是瑞虎8 PLUS想要传达给我们,对于豪装旗舰SUV陆地飞行的定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