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iMAX8如何打赢市场,上汽集团“三剑客”很有信心

2020年09月29日 14:55: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市场一直就是个江湖,在这个江湖之上,谁能站稳谁能领先,谁就能取得先机。

在2020年北京车展荣威展台的现场,有幸又见到了素有上汽集团“三剑客”之称的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崔卫国,还记得几年前同样是北京车展,当年还是为名爵品牌站台,而这次则是上汽荣威品牌,时光荏苒间,几年汽车人似乎一直没变,容颜没变,气度没变,反倒更加的年轻了。

如今崔卫国是荣威iMAX8的项目总监,荣威iMAX8基本就是崔总一手打造的,在荣威iMAX8上倾注了非常多的心血,像自己的孩子一样。而今,荣威iMAX8在北京车展正式预售,多少会有种看见自家孩子要出嫁的味道。

作为上汽荣威旗下今年至明年的一款重磅MPV车型,荣威iMAX8正式开启预售。本次共计推出3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20.88万元-25.88万元。同时,上汽荣威还推出了购车优惠措施。

而对于这款要直指别克GL8车系的自主MPV车型,不仅是上汽乘用车对于市场的一种尝试,也是对于自己品牌力的肯定。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在发布会后对于当下MPV车型说出了自己独到的3个观点。

第一,“MPV市场是快速发展的一个市场,因为人们追求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我们在在荣威iMAX8上花了很多心血,首要原因是他自己也是MPV的用户,所以他了解车型的最大使用,无论从使用场景还是用途,MPV市场越来越大,就一定会有市场的发展,这是第一点。”

第二,我们很有底气,崔总也个别名叫“MPV教父”,从SGM打造到今天的MPV市场,独霸市场,GL8从第一款开始到每一次的换代,都是出自崔总的手。所以市场有需求,我们有实力可以研发,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选择。”

第三,是我们团队追求MAX精神,Make Attitude Xtreme,寓意是“上乘品质,生而极致”,因为我们发现企业的价值是不断做产品创新,迎合、满足社会新的需求,引领新的潮流。现在市场上MPV有一些,但是大家需要更好的MPV的愿望很强烈。我们有雄心,而且不忘“以用户为中心”的初心,推出了这款荣威iMAX8,MAX就是追求极致,8是我们的旗舰产品,这款车是一款更好的MPV,是科技豪华的商务舱,我们有胆量叫科技豪华头等舱。现在坐飞机坐头等舱是很好的选择,我们的MPV也拿出在细分市场里很有竞争力的价格,实现我们的初心和在这个市场上引领的雄心。”

从俞经民的三大点中不难看出荣威iMAX8既承担着荣威MPV车型的市场需求,还是有关荣威品牌向上的一种信心,而这种看不到摸不着却实实在在用于市场反映在用户端的需求量,却在一点一滴的扩大着。

在问及MPV市场目前是比较小众市场,荣威为什么会推出荣威iMAX8的问题上,“MPV教父”崔卫国给出了这样的回答,“18万到25万市场肯定还有很大空间,现在二胎家庭、商务人士,都对MPV有需求,要宜商宜家,但缺少产品,我们不能指着别克一款车型,需要很多产品是培育市场的。”

我们需要产品把市场带大,说明市场是有的,客户需求是有的,关键是品牌要有信心,自己的产品可以培育、引领市场。

而预售价格区间为20.88万元-25.88万元,这个区间的预售价,荣威iMAX8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的MPV车型,可以和主流合资品牌竞争吗?

这不仅是媒体们的担忧,也是市场目前对于MPV市场格局不大的担忧,针对这一点,崔卫国作为荣威iMAX8产品的掌舵人,他有这样的感悟,“荣威iMAX8是我们倾心打造的,不允许有一点点缺口。荣威iMAX8底盘是全浮悬架,后面是多连杆,采用了最新的架构。”

MPV讲究安全,所以荣威iMAX8的前窗玻璃是双层,隔音效果非常好,开到时速超过120公里后,依然非常安静,NVH品质非常好。

荣威iMAX8搭载最新400TGI发动机,加上爱信8AT变速箱,动力操控都非常好。而且内饰也非常豪华,邵总(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采用了蓝黑搭配,宜商宜家;我们还让车子非常有科技感。第一排座椅背后有大屏,是“魔屏”,可以和前排一起操控斑马智行VENUS系统,豪华高贵。

从底盘架构、发动机、静音效果、科技效果、豪华感,这些方面的打造我们都非常小心,做得非常认真,是荣威iMAX8折款车型给予用户们最好的回答,也是为什么可以和合资品牌抗衡的原因之一。

不仅如此,为了让荣威iMAX8更具高级感,荣威跟故宫的合作、跟非遗专家的合作,9月23日荣威品牌和新华社联合举办了“3.0T绿色澎湃动力 中国品牌力量”思享会。

而其实早在9月16日“抖in北京”国际时装周活动时,荣威品牌就于荣威RX5 PLUS车型做过统计据悉目前车主年龄占比最大的是90年到99年这个年龄层,达到了35.8%,从中可以看出市场主力消费群体在发生变化。

在主力消费群体身上我们看到了很强的中国文化自信的标签,所以荣威梳理出“中国的自信源于你越开放、越自信,就能参与竞争,能拿出更好的产品来引领潮流、满足用户需求,而这背后的逻辑就是“谁有好东西、能给人民带来更好的生活,这样的社会、国家、人民就更自信。

虽然目前荣威iMAX8只是预售,但预售过后,离上市还会远吗?面对当下的市场,荣威iMAX8做好怎么样的目标市场了呢,既可宜商又可宜家,面向C端市场的占比预期又是如何呢?

俞经民说,“用户构成的两个维度我们都要讲,第一,年纪。一二线城市中有一些比较富裕的家庭,他们的上一辈50后、60后都有,特别是60后,当时就计划生育了,他们可能也有80后、泛90后,现在的年轻人结婚很慎重,男孩子结婚时间是比较晚的,结婚以后,富裕家庭50后、60后的家长们会对他们的孩子说:“我当时就生你一个,现在这么好的政策,给老爸老妈多生几个。”这种家庭其实蛮多的。第二,职业。如今,MPV在三四线城市的需求有明显增长,因为那里有很多创新型的企业或者更经济化的企业在蓬勃发展,这些创业者,无论是企业家还是企业经营者,他们都会喜欢科技智能体验,有面子的车,很明显有强烈需求,这个市场有非常大的机会,而且年轻化也是明显的趋势。”

市场和销量永远成正比,销量和产品也永远成为正比,荣威iMAX8一定是这样时代的产物,也是这个汽车行业之下,用户们普通需求,而iMAX8能否在上市之后,成功驾驭市场,不仅看营销,还要看该产品的真正实力。

文/静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