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陈昊:东风日产擦亮技术招牌,带来让消费者兴奋的产品

2020年09月29日 15:17:03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今年全球范围唯一能够在线下举办的国际A级车展,北京车展汇聚了来自全球汽车业的关注目光。

在车展媒体日上,日产全新纯电动跨界SUV车型——Ariya首次线下亮相。9月24日,北京车展前夕,东风日产通过线上的形式,带来NEW NISSAN品牌之夜,开启技术日产加速落地。

车展媒体日当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宇,接受了包括功夫汽车在内的媒体专访,畅谈了他们眼中“新日产”与“新时代”之间的关系。

1、NEW NISSAN如何实现转型?差异化如何建立?

事实上,对日产东风日产来说,“NEW NISSAN”并不仅仅是焕新了品牌LOGO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NEW NISSAN 代表了日产的“新态度”,也预示着“技术日产”将回归到往昔的辉煌。

陈昊认为,虽然这次车展Ariya的到来和日产LOGO焕新占据着发布会的“C位”,但这样的结果并非一日之间出现的。对日产来说,这次发布会所展示的,只是整个日产电动化转型的其中一个部分。

面向未来,东风日产将通过五大核心技术,持续擦亮技术日产的标签。这五大技术,分别是VC-Turbo超变擎、Zero Emission、e-POWER、ProPILOT超智驾、NissanConnect超智联。

在此其中,陈昊认为,e-POWER作为一种全新动力模式,则是日产丰田本田等品牌实现差异化的最大技术亮点。此外,像自动驾驶这种大家都在投入巨大精力去做的技术,日产东风日产未来也一定要找到“ONLY 1”或者“NO.1”的技术亮点,然后用消费者能够接受的方式进行传播。

在陈昊看来,e-POWER本身就是一个“ONLY 1”的技术,明年东风日产也会加速导入e-POWER技术,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全新技术体验,打造差异化。

同时,除了继续擦亮技术招牌,东风日产要做的还包括:跟随“五化”潮流,紧跟五化同一车,一车通四网的时代变革,适应外部的变化,将自身充分融入时代的发展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把更好的技术和产品带给消费者。

2、如何实现五大核心技术的落地?

在辛宇看来,要支撑“NEW NISSAN”的到来,关键还在于实现五大核心技术的落地。

这次在北京车展首发的Ariya,正是日产纯电动技术落地的最佳例子。Ariya不仅是基于日产全新纯电平台打造的纯电车型,更代表了日产电气化未来。

全新动力技术方面,东风日产将在2021年导入日产最新的混合动力技术e-POWER,并且,VC-Turbo超变擎未来也会扩展搭载的产品比例,到2025年,东风日产将在3款车型中搭载VC-Turbo超变擎,销售占比达到30%。

同时,在ProPILOT超智驾和Nissan Connect超智联方面,东风日产也将全面提速。预计至2023年,东风日产将实现全车系70%车型搭载超智驾;2020年底,东风日产将实现全系车型搭载超智联。

随着五大核心技术不断地扩大搭载比例,新车型导入不断加速,“技术日产”将从燃油时期的辉煌过渡智能化时代的领先。

3、品牌焕新对东风日产有何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车展前夕举行的NEW NISSAN品牌之夜,是继7月15日日产全球全新LOGO发布和全新跨界纯电SUV车型Ariya首发后,首次面向单一市场进行品牌全面焕新。

无疑,这对日产全球和东风日产来说都意义重大。作为日产在中国战略落地的执行者,东风日产紧跟日产全球的脚步,从品牌形象到品牌态度,从技术到产品,在四大维度迎来品牌的全面焕新。

这次品牌焕新也是东风日产的一个全新起点。它不仅仅是焕新了颜值,而是为东风日产带来了内在的“兴奋感”。包括全新形象带来的眼前一亮的感觉,也是一种AMAZING的体验。

同时,在技术上,东风日产也希望能通过技术赋能产品,为消费者带来驾乘上的兴奋感。本次亮相的ARIYA,作为日产在智能出行时代的巅峰之作,就开启了品牌发展的新篇章。

4、功夫拍案

以本次北京车展为契机,伴随全新LOGO、全新车型的到来,“技术日产”的五大核心技术,已让外界得以一窥日产东风日产的决心。

也正如陈昊所言,擦亮技术招牌,充分融入时代的日产东风日产,将在新品牌的新时代,继续带来让消费者兴奋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