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最”展台 见过要另外买展台门票的品牌吗?

2020年09月29日 15:18:03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一个参加了好几届北京车展的老人,今年的媒体日能明显感觉到,北京车展不愧是国内最首屈一指的国际车展,跟广州、成都车展有着本质的区别。在广州、成都车展已经沦为卖车为主,新车首发为辅的情况下,北京车展还是展示出了它非常国际化的一面,在媒体日上就是要把最新、最好的技术和车型展示给全球的媒体、同行们看。

当然,大部分在观众日去现场的朋友,可能已经感受不到我前面描述的这种氛围了,因为我在第二天就发现很多展台已经大变样了,销售也已经站在了车旁。所以,这篇文章,我就带大家看看你们没看到的,真正有国际水准的北京车展是什么样的。

只有一辆概念车的展台:雷克萨斯

本届北京车展媒体日上,要说最傲娇的品牌,非雷克萨斯莫属。在第一天媒体日上,雷克萨斯硕大的展台只在右侧放了全展台唯一一辆车,就是去年东京车展上正式发布的LF-30概念车,这辆车展示了雷克萨斯在未来要转型新能源领域的意愿和方向。

依然是最热闹的展台:奔驰

要说本次车展最热闹的展台,依然还是梅赛德斯奔驰。其实,这次车展奔驰除了全新的S级以外(还被很多人骂丑),多是一些改款车型和新增车型,论绝对的亮点并不比其他品牌多到那里去。但奔驰就是有这样的号召力,很多观众哪怕并不买车,也还是想要来奔驰的展台看一看、摸一摸、坐一坐,感受下当前最热门的一个豪华品牌。

最热闹的新能源展台:高合

但如果要在最热闹的展台前加一个前缀:新能源,那就是高合展台了。高合Hiphi X这辆车确实亮点很多,比如六门的设计、高达68万元的起售价。但作为一个全新的国产品牌,在车展上能获得如此高的关注度,还是让我惊讶的,而且据说观众日要进高合展台,还要购买门票才行,可见人气之高。从高合展台能看得出来消费者多认可自主品牌,也看得出来高合前期的营销确实做得非常好。

只展示最新产品的展台:吉利长安

整个展馆,我看下来只有吉利是最专一的,巨大的展台上大概摆放了7、8辆车,但它们都是同一款车型,是吉利最新的紧凑型轿车——星瑞,各种不同颜色的星瑞。这倒方便了我们媒体,不需要争抢那么一两辆车,体验的更充分,出来的报道自然也更加详尽,我觉得各个品牌在这点上需要学习吉利

另外,长安的展台也差不多,媒体日当天全展台也几乎只有UNI-T这一款车。但它没有吉利纯粹,长安在展台的正中央还是放了一辆概念车,但依然值得点赞。

南方热捧北方遇冷的一个展台:本田

在南方(准确来说是广东),你很难想象本田的展台居然没什么人气,而本届北京车展本田的展台就比较冷清。尤其是本田带来了最重磅的两款新车——全新飞度和两厢思域的情况下,依然没什么人围观。在我呆在展台上的那十几分钟,只看到两个年轻人去飞度里坐了坐、摸了摸,就走了,好像一点跟工作人员交流的欲望都没有,这对我们这种从广东来的媒体来说太不可思议了。

不起眼却技术雄厚的展台:博世

博世的展台并不显眼,只在两个展馆的连接厅占了一席之地,但不夸张的说,它几乎可以影响整个展馆里的所有品牌。博世虽然只是一个零部件供应商,甚至很多消费者都不太知道。但博世展现出来的技术实力却不逊色于任何一个主机厂,博世在展台上展示了全套的48V混动及纯电动技术,以及一些商用车的关键零部件。说句不客气的话,虽然很多汽车厂商,品牌很响,但离开了博世,分分钟有可能被各个国家给禁售。

此外,我们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也确实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还是存在的,很多车企(尤其是外资车企)都不太确定北京车展能否顺利召开,所以准备的还是有些匆忙。就比如日产就拿来了一辆前保险杠有着明显色差的途达;大众没有带来有划时代意义的ID.3;阿斯顿马丁的展台上,那辆DB5道具车都不知都换一个角度对着观众,掩盖一下车门上的色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