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编带你逛车展之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

2020年09月29日 16:14:02
分享到:
来源:

要说本届车展最值得关注的最不能错过的新能源MPV车型,当属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因为它是目前首款量产的氢能源MPV车型。说到氢动力,虽然目前没有像电动车这样普及,但是大家也并非陌生,在很多人的心中,氢气是非常理想的能源选择,要知道一辆氢燃料电池MPV不仅没有二氧化碳排放,行驶1小时还可净化约150名成年人呼吸的空气。

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在本届北京车展中正式上市,推出两款车型,基于上海地区补贴后的售价分别为:豪华版29.98万元,旗舰版39.98万元。

EUNIQ 7是一款和G20来自同一平台打造的氢燃料电池MPV车型,所以在外观方面,和G20看起来还是有一些差别的,前脸看起来明显更“凶猛”一些,气场更强,同时双色车身和特有的身份标识都在体现着它的与众不同。

内饰部分和G20了就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了,除了仪表显示有所不同之外,其他地方几乎大相径庭,在G20上采用的浮式中央通道和旋钮式换挡都保留了下来,车机智联系统来自斑马智行,12.3英寸触屏以及语音助手能够给驾乘着提供非常友好的交互体验。

MPV的重头戏肯定是第二排,EUNIQ 7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形式,同时几乎没有因为储氢罐的存在而对乘坐空间带来影响。自主品牌对中国消费者自然是十分了解,所以第二排的豪华大沙发——“头等舱座椅”自然是不能少的,像座椅通风、加热、电动腿托等功能一应俱全,同时乘坐感受也是非常的舒适。

作为一款氢燃料电池汽车,大家最关注的部分自然是它的动力系统。在这里先简短介绍一下氢燃料电池的工作原理,就是将氢气和氧气作为原料结合,产生水的过程中会放电,对于汽车来说,电来驱动,排放物就是水。

EUNIQ 7采用前置燃料电池系统+中置储氢罐+后置电机和动力电池的形式,这套系统是上汽在该领域第三代产品,130kW燃料电池与70Mpa储氢系统,匹配高性能三合一电驱桥和国内领先的高倍率动力电池让EUNIQ 7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605km,百公里氢耗1.18kg,折合每公里使用成本仅需0.4元,约为同级燃油车的三分之二,可以输这套系统在电堆功率、燃料经济性、使用寿命等关键性能指标方面,表现比肩国际一流水平。

它不仅可以加氢气,还可以像电动车一样充电,由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支持车辆纯电行驶约30-40公里,电量充足的话通过充电口甚至还可以反向输出电力,满足自驾出游时一些简单的电器设备使用。

至于保养成本?一年仅需更换一张滤纸200元。同时,该车可实现世界尖端水准的-30℃低温启动,并采用电堆余热取暖技术,在低温气候下几乎没有里程衰减,完美地解决了新能源汽车用户的痛点,极大地缓解用户的里程焦虑。

在消费者关注的氢安全方面,上汽大通MAXUSEUNIQ 7配备的氢瓶由航天级碳纤维全缠绕,可耐受842℃高温,相当于火山喷发岩浆的温度;纤维壁厚26.5毫米,即使是7.62口径的子弹也根本无法击穿;氢瓶的耐压强度达到70MPa,可媲美工作于7000米深海的蛟龙号深潜器。与此同时,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率先实现全球领先的氢系统中置,也就是将储氢罐放置在车身中间部位,三个气罐总共可装载6.4公斤的氢气(要知道丰田Mirai为两个气罐,装载量为5公斤),结合先进的双回路冗余断电断氢设计,符合中国及欧盟全方位碰撞安全防护两大标准,碰撞实验中氢瓶完好无损、系统无泄漏,全方位守护用户的出行安全。

说了这么多,大家可能会有疑问,就是对于目前新能源领域,氢燃料电池肯定算不上“主流”,而且配套设施也并不完善,但是氢气作为一种取之不尽的能源,加上没有碳排放,副产物几乎没有污染(基本就是水),是公认很理想的清洁能源。或许短期内我们依然看不到燃料电池车真正的大规模应用,但至少在这一领域我们的自主品牌走了出来,而上汽也宣布在2025年前,推出至少十款燃料电池整车产品。所以未来究竟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