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越开越耗油的8个原因!后悔现在才看到

2020年09月29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

不少车友问了

为啥别人家的车是节油小能手

我的却是“油老虎”?"

如果先天条件没办法改变了

还有什么办法可以省点油吗?

汽车随着使用年限和里程数增多,可能会出现油耗升高的问题,想要解决,首先要知道问题所在,对症下药。

发动机积碳

这个是最常见油耗升高的原因之一,车子长时间使用,汽油在燃烧的过程中产生积碳和油泥,如果不及时清理,会导致油耗升高。也有可能使用了品质不好的油品,即使是同样标号的汽油,每个地方的加油站质量也会不一样,

解决办法:可以在加油时添加清洁剂,效果不明显,就一定要去专业的汽修厂清洗发动机积碳。

轮胎磨损和胎压异常

这类问题是最容易发现,用肉眼就可以检查。轮胎磨损严重,会出现打滑,增加油耗。胎压不足,也会对油耗有影响,胎压过低导致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变大,摩擦力也会变大,这样不仅油耗升高,还会大大减少轮胎寿命,在路上也会增加爆胎的几率。

火花塞磨损

火花塞也是容易被忽视的问题,虽然火花塞寿命到了还可以继续使用,但是因为磨损问题,会导致点火能量下降,车速提升减慢,油耗上升。质量最好的铂金火花塞可以有10年的寿命,依次是铱金火花塞,可以有5-8年寿命,而最差的普通火花塞3-5年寿命。

汽车传感器故障

汽车传感器故障,也是导致油耗升高的一大原因,水温传感器出现问题就会传递温度有偏差,氧传感器有问题会氧含量过多,都会使电脑控制多喷油,最后导致燃烧不完全,油耗升高。

以上是油耗忽然升高的主要原因,发现了油耗增大时,请不要忽视,否则可能会衍生出更严重的故障,严重影响行车安全。

另外,有些不好的驾驶习惯

照样能使小排量汽车

拥有较高的油耗哦

贪恋速度与激情

速度能带来激情和快感,不少人不管是等红灯起步还是行进中加速,都喜欢大脚踩油门,然而追求速度的代价就是高油耗和安全隐患。

所以合理地控制油门,均匀地加速不光能省油,也是对自己和别人的人身安全负责。

该升档时不升挡

很多人除了经常猛踩油门之外,该升档时不升挡,企图通过拉高转速(将转速表指针拉到红线区)来压榨出发动机的全部动力。

其实这样会增大油耗,加快发动机的磨损程度。因此,正确的做法是在合理的转速区内升挡。

跟车太近

懂得用油门控制速度才是一个有经验的老司机会做的。

切勿频繁的、毫无理由的踩刹车,会浪费掉之前发动机的做功,若想要把速度提起来,还要重新踩油门。长时间这样做,必会增加油耗。

习惯怠速

很多人在路边停车等人时,习惯怠速。但一怠速,发动机就要带动水泵、油泵、飞轮和变速箱输入轴的齿轮等零件的运转。时间一长,自然会消耗一部分汽油。

这样一来,就和争论了一个世纪的“早上起来要不要热车”问题矛盾了,最科学的方法呢?就是原地热车1-2分钟,然后上路就可以啦。

以上小知识,大家都记住没有呢?

国庆黄金周,出行需求定会激增

国庆如果要自驾出去玩

记得要提前检查爱车车况

调整好自己的驾驶习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