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好猫北京车展开启预售,10.5万起,你会买单吗?

2020年09月29日 17:04:03
分享到:
来源:

反观汽车市场,不乏一些起名全靠缘分的车型。而最近一波这么干的车企毫无疑问就是长城了。前有哈弗大狗,后有欧拉白猫。不论这种命名是不是真的好听,至少能够让消费者第一次看到就能记住,而且做到印象深刻。

自从长城汽车发布了“坦克、柠檬和咖啡”三大平台后,基于这三大平台打造的车型都在陆陆续续的亮相。欧拉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新能源品牌,在今年的发力势头比较明显,继白猫和黑猫之后,又一款“猫科”成员也来到了大家的眼前。在刚刚开幕的2020北京车展上,欧拉“好猫”正式开启预售,新车推出两种续航版本共5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0.50-14.50万元。而此次发布的新车欧拉好猫就是基于长城柠檬+咖啡智能平台打造的首款新能源车型。这款车预计将会在10月份上市销售。与此同时,欧拉还在车展现场展出了好猫GT版车型。

欧拉好猫的外观由前保时捷设计师埃蒙·德尔塔操刀。车身的各种浑圆线条,流露出甲壳虫的味道,而车头的两个大圆灯则让我们想到了保时捷911,大灯配合隆起的灯眉以及下方三段式进气口,还真有点奶凶奶凶的气势。值得一提的是,这颗大灯将远近光以及雾灯都集成到了一起,在这一级别里这种设计并不常见。

欧拉好猫的外观由前保时捷设计师埃蒙·德尔塔操刀。车身的各种浑圆线条,流露出甲壳虫的味道,而车头的两个大圆灯则让我们想到了保时捷911,大灯配合隆起的灯眉以及下方三段式进气口,还真有点奶凶奶凶的气势。值得一提的是,这颗大灯将远近光以及雾灯都集成到了一起,在这一级别里这种设计并不常见。

与外观的风格相同,欧拉好猫的内饰设计也采用了这种精致且有点呆萌的风格。米白色与浅红色的搭配带着一点英伦风味,撞色搭配亦是时下流行的设计风格。空调出风口则采用横贯式设计,与品牌另外两款车型-黑猫、白猫都不一样。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采用拨杆式调节,如果做工足够好的话用起来应该会非常舒服。

内饰最引入注目的则是大尺寸全液晶仪表+中控联屏,该配置在欧拉白猫上就已经搭载,也是目前新能源车较为流行的设计,不过放在这一级别的小车里双联屏的设计并不常见。电子手刹和旋钮式换挡结构放在这样一台车上则并不稀奇。

动力方面,欧拉好猫是基于长城汽车柠檬+咖啡智能平台打造的首款新能源车,其将搭载一台型号为TZ153XS000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43马力,同时还将配备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在模块化平台以及集成式三点系统的加持下,欧拉好猫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501km。看上去数据一般,但凡事都不能离开价格,考虑到欧拉好猫10-15万的售价,这一续航里程还是非常不错的,说是同价位最优都不为过。

虽然大部分消费者对于10万以下或左右的纯电车都抱有一种代步车的看法,不否认,这一级别的车型很符合家里第二台车的身份,或是上下班、买菜用,所以这一级别的电动车一般都是粗糙和不可靠的代名词。但与竞争对手相比,欧拉在做工、用料、续航等方面都更胜一筹。显然这样一台小车的使用场景绝大多数都是应对市区短途的通勤,在保证足够续航里程的情况下,把一台10万级的电动车做得更加精致或许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