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跃跃欲试!这才叫让人“心动”的纯电动车

2020年09月29日 17:22:03
分享到:
来源:

开年以来,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焦虑症”不断加重。

一方面,纯电动车的产品力稍显弱势,不足以吸引要求越来越高要求的新生代消费者。一方面,纯电动车的安全问题更成为“扎心之问”。

到底什么样的产品才能真正让消费者“心动”?什么样的企业才能在这场竞汰赛中存活下来?类似的问题正不断对车企发出灵魂般拷问。

在功夫汽车看来,一台更“安全”,更让人“心动”的纯电动车型,或将是打破目前这个困局的关键一步。

在此之际,以安全为核心DNA的沃尔沃来了!

沃尔沃北京国际车展重磅出击,以“电动 心动”为主题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汽车——都市豪华纯电SUV XC40 RECHARGE。

与此同时, XC40 RECHARGE将通过全新的官方直售模式销售,盲订即刻启动,首任车主将终身享受五大权益,盲订客户更将收获专属礼遇。

可以说,相对于不少“玩噱头”的车企而言,沃尔沃一如既往的以创新而务实的态度出击市场,在纯电动汽车市场初现峥嵘。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表示:“XC40 RECHARGE的到来,不仅意味着沃尔沃汽车已经拥有一个由48V轻度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组成的‘全电气化产品矩阵’,这也标志着沃尔沃汽车全面电气化战略正式迈入新的阶段。”

1、让“全民心动”的纯电动车

今年8月初,在迎来中国市场百万车主之后,沃尔沃汽车销量持续攀升,连续5个月实现双位数增长,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正所谓,大道至简,静水流深。

在豪华车市场,即便品牌价值有时候会超越产品力,成为影响消费者选择的主要因素;但归根到底,如果没有强劲的产品力作为支撑,品牌力就很可能成为“无根之木”。

在功夫汽车看来,沃尔沃之所以能够在疫情冲击、消费前景不明朗与汽车产业深度调整,实现销量连续突破,其超强的产品力,就是根源。

而落到XC40 RECHARGE,直接表现出来的,便是以“安全”为核、并让人为之“心动”的产品力。

譬如,在业内为之“胆寒”的电池安全问题上,沃尔沃为消费者打造了一套“全方位保护体系”。

首先,在外层,XC40 RECHARGE的电池封装达到了IP67标准,具有超高等级的防尘防水性能。

其次,在内部,沃尔沃还研发了电池管理系统,由控制模块BECM、电流、电压、温度传感器组成。

基于此系统,XC40 RECHARGE可以实现时刻监测每个电芯电压以及模组温度节点,以维护每个电芯和模组一致性和安全性,保证消费者的安全。

最后,在位置的选择上,XC40 RECHARGE把电池包封闭居中布置于底盘中间,通过强化车身结构,配备安全笼铝框架等方式,减少碰撞对电池包产生的影响。

而在秉承了北欧豪华品质的电池安全之外,更让人“心动”的,还表现在沃尔沃汽车联合华为、天猫、腾讯、高德地图等互联网一众“科技巨头”,共同打造的新一代车载智能互联系统上。

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可以通过登录各个App账号的方式,将车载软件与移动端数据进行同步,满足每一位用户不同的使用习惯,为驾乘者打造一套快速精准、便捷高效的“智能车生活”。

在此之外,智能互联系统也可以为消费者“排忧解难”。

譬如,在使用车内的高德地图导航时,它会实时根据车辆剩余电量,在路线规划中提供充电建议,诸如在哪充、开了多少就需要充电等,让消费者不再有“里程焦虑”。

可以说,针对安全、里程焦虑这些纯电动车的“痛点”, XC40 RECHARGE一一解决,做到了让消费者省心无忧,方能为之“心动”。

而XC40 RECHARGE的登场,更是沃尔沃在电气化时代下献上的一道刺激消费者感官的饕餮盛宴。

2、心动力+服务力,赋予后发先至的“底气”

日本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曾经说过:“以产品赢得市场,以服务铸造品牌。”

如果说,产品是车企销售前赢得市场的关键;那么,服务就是销售后制造永久顾客的不二法门,更是构筑品牌的主要核心。

为此,秉持“直触达 更简单”的服务理念,沃尔沃汽车建立了一套独特的直售购车模式,让消费者只需通过四部曲:线上选车、线下试驾、移动支付、交车服务,即完成全部购车过程。

而这套直售服务模式,有三个优点。

首先价格透明,省去货比三家的烦恼,省下“不该花”的钱。其次,全程一对一的专属服务,省心贴心。最后,线上线下相互赋能,帮助用户高效购车,减少购车过程中的麻烦和不便。

在功夫汽车看来,官方直售是沃尔沃汽车一次商业模式的创新和尝试,它将传统的经销商体系和官方直售体系进行有机融合,推动信息透明,充分发挥各方所长。

而这套直售购车模式,也将进一步发挥沃尔沃汽车的品牌优势。

如果我们将服务看作是产品力的“放大器”,那么,产品力是“1”,服务和品牌就是后面的那个“0”。

因而,基于沃尔沃本身厚积薄发的品牌优势,加之XC40 RECHARGE本身的“心动力”以及直售购车模式的“服务力”,将形成强大的消费者号召力。

展望未来,这不仅将是沃尔沃“后发先至”的“底气”所在,也是其实现销量的接连突破,在市场中保持稳健增长的助推器。

功夫拍案

随着“全民心动”的XC40 RECHARGE登场,沃尔沃的电动化蓝图正在徐徐铺开。

而凭借深厚的品牌积淀和心动的产品力,加之以消费者为核心的服务优势,厚积薄发的沃尔沃更展现出“后发先至”的气势。

可以想象,随着电气化战略进程的“提速”,更将让业界和消费者充分感受到沃尔沃的澎湃“后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