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蓝鸟涨价1.2万元,这逻辑有些看不懂

2020年09月29日 17:56:06
分享到:
来源:

曾经的日产对蓝鸟抱有多大希望,现在的蓝鸟就有多么令日产失望。前8个月蓝鸟仅仅销售了1.4万余辆,基本就是品牌的垫底车型。如今日产对于这款车型,可能已是放任的态度。

2021款上市的蓝鸟在近日完成了上市,总共只有两款车型,精简了不少,其中1.6L CVT 炫酷版售价12.59万元,1.6L CVT 智联智酷版13.39万元。

其实新款蓝鸟在设计上面完全延续了老款,内外都没有任何变化。不过这完全可以理解,毕竟这只是一次小改款,也没必要在这方面费多大心思,而且蓝鸟的整体造型到现在仍然算是比较前卫的类型。悬浮车顶、掀背设计、凌厉动感的线条,对追求个性的年轻人来说,还是比较吃这一套。

不过再看新款蓝鸟的配置与价格,却发现事情并不简单。以炫酷版为例,原本的2020款车型售价11.39万元,比2021款便宜了1.2万元,价格相差非常大,而这两款车型的配置仅仅是有无发动机启能的区别。并且发动机参数相比老款还有所下降,最大功率由原来的93KW降至90KW,峰值扭矩由168牛米降至了155牛米,加速更慢了,但是油耗也相应的降低至了5.2L/100KM。

1.6L CVT 智联智酷版同样如此,跟原来2020款智联智酷版多了发动机启停,还减了LED日间行车灯、运动外观套件这些配置,但价格上涨1.2万元。

而同样的13.39万元,如果在曾经的2020款车型上面,至少还能买到最顶配,具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一系列的安全驾驶辅助配置,但是这些2021款上面通通没有。

也就是说,2021款蓝鸟已经明目张胆减配又涨价,原本销量就惨淡的情况下,这种行为无异为自杀,这其中的逻辑实在是无法令人理解。大概,蓝鸟已经成为日产的弃子〜

蓝鸟的历史

其实“蓝鸟”这两个字,在日产家族的地位可不简单,拥有60余年历史。千禧年,风神将蓝鸟引入到了国内国产,名为风神蓝鸟,超过20万的售价在当时也是妥妥的高档车了,但是风神蓝鸟创造了销量神话,从国产上市直到停产之际,5年时间里累积用户突破了30万。

风神蓝鸟算是日产能在中国开疆扩土的重要起点,也为后续东风日产在市场上成功打下了很深的根基。因此在2015年复产的全新蓝鸟,必然是承载了主机厂很高的期待。

但是现实总是不遂人愿,这一个五年,蓝鸟甚至没能突破30万这个数字。惨,实在是惨!

从千禧年到现在,国人的汽车需求量迅速攀升,国内汽车销量已经从曾经200万级膨胀到了2500万级,翻了12倍有余。这数据足以表明,现在蓝鸟的市场表现多么羸弱不堪。而随着2021款车型的上市,后续蓝鸟估计会更加不受消费者待见了吧,毕竟这波涨价完全就是做坏口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