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M8:即使价格不变,我也要做更豪华的MPV

2020年09月29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

在中高端MPV市场,自主品牌有且只有一款,能和奥德赛等合资车正面刚的车型,那就是传祺GM8。8月,该车销量同比激增261.7%,1-8月成功进入MPV销量前十榜单。在今年整体车市不佳的局势下,这份成绩单显得更有份量。

广汽传祺销量总经理李勇介绍,在15万到25万这个级别的MPV汽车市场,GM8目前在全国97个城市市占率处于第一位。随便去一个汽车网站悠转,看看车友对TA的留言,大多是大气、乘坐舒服、动力给力之类的评论。

现在GM8新款已经推出上市,已更名为M8。售价17.98万-26.48万元,和2020款价格没差,李勇接受专访时表示,全新传祺M8整体价值提升超过2万元人民币。

颜值进阶,全新的凌云翼更显霸气

还没有看配置表之前,知行君在这一次北京车展上,直接去展台接触了一下实车。全新传祺M8采用全新“凌云翼”前脸造型走近看,这张“大脸”真的震慑力十足,前大灯设计很有巧思,采用矩阵式LED灯, 科技感凸显。实用性也很强,当时咨询下展台销售小哥,他说,类似高度自动调节、延时关闭、智能远光灯,它都有。

而且, 移步到尾部,你会发现,全新传祺M8引入了现在很流行的横向贯穿式LED组合尾灯,由152颗LED组成,较之其它LED尾灯点亮面积更大,白天看可能没有什么感觉,夜间行驶开启后,整车调性不止提升一个level。

M8强大气场主要还是因为它足够“大”,车长超5米,轴距3米,加上同级最宽最高车身,看起去极具视觉冲击力,个人认为比较高级的设计是,侧面并没有多余的曲线,整体协调性很高。在细节处,全新传祺M8搭载的全新设计18寸切削光辉轮毂,比普通轮毂更霸气一些。

种种,让全新传祺M8在呈现上保有时尚和大方两种风格,作为商用它有一定的高级感,家用的话,“时尚简洁”符合家庭用户的审美需求。

头等舱礼遇,豪华价值再升级

不得不说,一样的价格,国产车在内饰的品质感营造上,比合资更加重视。全新传祺M8给我的感觉也是一样,进入车厢后,很多接触到的地方,使用的皮质面料都是柔软的,这一点在家用车身上很加分,最起码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

而且为了给到每个座位的乘客该有的礼待,可以明显感觉到,全新传祺M8在设计上花了很多的功夫,比如二排座椅配备头枕、电动腿托和独立固定式宽大扶手,最实在的是,座椅通风、加热、按摩一应俱全,在酷暑和寒冬环境下,这些功能都会发挥出很大的作用。

乘坐的高级感也将在静音处理上得到展现,在减低整车风噪上,全新传祺M8采用全面布置的空腔阻隔,并应用360全包围声学处理技术提升噪音隔绝与吸收能力,甚至不惜成本使用米其林轮胎。

在全新传祺M8努力下,升级后的新车即使在嘈杂的行驶环境下,想必都会有一个比较不错的舒适体验。另外,哈曼Infinity品牌音响系统的加入,极大提高驾驶的愉悦感;电动双侧滑门的设计,出行实用性也更高。

诚然,在“坐得舒服”上,全新传祺M8是花了一些心思的,这也会成为它的其中一个竞争优势。

ADiGO系统+第三代390T发动机,智能、动力再优化

第三,科技智能的提升。全新传祺M8搭载广汽最新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进行相应的升级,据介绍,这是广汽传祺第一次实现中控大屏、液晶仪表屏,以及二排两块大屏数字化的互联互通奔驰宝马等豪车上可以会见到,但在MPV车型四屏智联,全新传祺M8还属首款。二排乘客坐车用不着抢副驾驶席,后排娱乐设备充足,一个座位独享一块大屏。

接下来划重点了,该系统支持四屏独立控制,并配备了广小祺四音区语音系统,它能够实现前后排四席定向拾音,好处是无论乘客坐在哪个位置,动动嘴巴,可以对座椅按摩加热通风、天窗、氛围灯等硬件功能进行语音控制。“开车的”和“坐车的”互不干扰

在知行君来看,全新传祺M8智能升级还在于很多驾车过程中,能够提高安全和便捷性的配置,包括ADiGO 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手机远程监控安防系统、无线充电等等。这些都是智能化、网联化、电气化发展驱动下的“保底”配置,也是不被行业抛下的基本。

动力方面,全新传祺M8搭载广汽传祺第三代390T发动机和爱信8AT变速箱,发动机总体动力输出390N•M,百公里油耗8.3L,作为整个产品是有大幅提升的。8AT变速箱与6AT相比速比范围提升了25%,提高燃油性和动力性。

如果纯电车关键是电机,那么判断一款燃油车好不好开,一定是发动机和变速箱这一块的技术底子,所有消费者比较在意的动力、燃油经济性、乐趣感,都通过两者配合实现。全新传祺M8这套系统算是比较成熟的,性能表现也比较不错。再且,全新传祺M8搭载了同级唯一的四轮全独立悬挂系统,能够实现操稳及舒适性的较好平衡。

知行有话说

“以己之长,攻其之短。” 全新传祺M8很清楚知道自己的长处在哪,在和合资MPV叫板中,全新传祺M8试图通过更好的乘坐体验、更智能的互联系统,打破消费者的成见。自2017年底上市以来,该车能够在第二年在没降价的情况下,还要消费者等一段时间提车,就已经证明了,避实击虚策略的成功。

全新传祺M8的价格不低,但站在广汽传祺十二年的积淀之上,M8技术实力是值得被肯定的,它给到消费者,已经不是简单的数据叠加,而是真实的驾乘感受。毕竟20万级别车,消费者愿意掏出腰包,一定是更内核的东西打动了他们。

所以说,键盘侠会透过浮于表面的品牌名气,给自主和合资划一个档,而真正买车的人,已经通过实际的接触感受到了全新传祺M8的诚意。至于买这车值不值,看完这篇文章相信你也有自己的判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