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三辆特殊定制版DBX,人生志向又多了一个

2020年09月29日 19:52:01
分享到:
来源:

阿斯顿马丁在今年7 月原厂复工、首批新车开下全新产线之后,马上空运了三辆分别选择科技灰 (Xenon Grey)、冰灰蓝 (Concours Blue) 及玛瑙黑(Onyx Black) 为漆色的设计师订制款 DBX ,近距离让消费者感受 DBX 高质感且多样化的面貌。

以黄金比例构筑的五门斜背超级 SUV

以跑车底盘及空力为基础而开发的 DBX,虽然拥有 5,039mm 的车长、1,998mm (含后视镜则为 2,200mm)的车宽,以及 1,680mm 的车高,在同级 LSUV (Super SUV) 之中、尺码仅略小于宾利添越而已;但是导入家族「DB」车系的凸字型水箱护罩、外圈附方向灯、中央为进气孔的 LED 昼行灯,以及同样可见于 DBS Superleggera 的引擎盖散热护网后,坚持黄金比例的 DBX,不仅拥有难以错认的「阿斯顿马丁」设计,也展现了如何能让空力与优雅并存的深厚设计功力。

车侧与车尾部分,DBX 则是采用独特的五门斜背式设计,且搭载四片开启后都会微微上翘、阿斯顿马丁经典的天鹅翼式车门,并在车尾上方标配有足以让气流取代后窗雨刷的大型空力尾翼,行李厢尾门则可见与 Vantage 相同的一体式尾翼,以及厚实的分流器及双出式尾管,搭配中央为第三刹车灯的贯穿式 LED 尾灯组。

此外,DBX 不仅保有跑车式的无窗框车门,且后窗可完全收进车门之内,保有英国绅士风范的它,还贴心地与劳斯莱斯库里南一样,将车门设计整个包覆至车底的边缘,可避免弄脏车内地毯和乘客的衣物。

美学、质感与空间实用性的绝佳平衡

座舱内,采标准大型 SUV 五人座规划、轴距为同级车最长 (3,060mm) 的 DBX,不仅可满足各种身材的乘客身形,还拥有标准状态下便可达 632 公升的后行李厢,后座椅还有 4/2/4 比例折叠倾倒的机能,具备灵活的空间运用便利性,可轻松收纳旅行组、高尔夫球具、或是户外活动用品,满足不同族群的生活型态与多样化休闲乐趣。

仪表与中控台部分,DBX 则是延续 DB11 与 Vantage 等新世代阿斯顿马丁的风格,并标配 12.3 吋液晶仪表和 10.25 吋的触控荧幕,Apple CarPlay、360°环景摄影及 64色车室氛围灯皆为标准配备,仪表板内的设计亦与家族跑车相同,转速表在右、时速表在左,且转速表的指针为逆时针方向之设计,顺时针设计的时速表、表底则是刻画至时速 330 公里,并可见行驶模式的指示灯、胎压、悬挂模式等丰富的行车信息。

此外,DBX 还标配可让空间感更为开阔的全景玻璃车顶,玻璃车顶配备之遮阳帘则选用 Alcantara 面料,并配置产自苏格兰的 Caithness 全粒面豪华皮革座椅。

更特别的是,在设计历程中,阿斯顿马丁还成立了女性咨询团体,为车室空间、收纳扶手等细节,打造了最贴心方便的设计,例如:桥接式设计的中控台,不仅是内饰设计的视觉中心,也提供灵活运用的储物空间,在美学巧思与实用价值间力求平衡。

搭载拥有 550 匹马力的 AMG 4.0 V8 强力心脏

原型车早已于中东沙漠、北极极地区、阿尔卑斯山,以及有着「绿色地狱」之名的纽柏林北赛道进行过多次测试的 DBX,引擎盖下则是配置了一具附主动排气系统、由 Mercedes-AMG 所提供的 4.0 升 V8 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 (实际排气量 3,982c.c.),搭配 ZF 所调校的 9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输出 550 匹 (PS) 最大马力与 700N.m最大扭矩,由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可在 4.5 秒完成、极速则为时速 291 公里 (181mph)。

而且悬挂设计采前铝合金双 A 臂、后多连杆结构的 DBX,还搭配有可升高 45mm 或降低 50mm 的电控自适应阻尼可调气压避震器与 48V 电子主动式防倾杆,并提供四种公路模式及两种越野模式,既是能够上山下海的 LSUV,也保有跑车品牌该有的操控乐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DBX 不只可提供出色的动态表现及舒适的乘坐体验,还搭载了完整的主动安全防护系统,标配有主动式定速巡航系统 (ACC)、自动紧急刹车系统 (AEB)、后方车侧警示系统 (RCT)、车门开启警示系统 (DEW)、自动远近灯切换系统 (AHB) 等 8 大系统,可让日常驾乘更为便利。

多样化顶规客制,实现独一无二的可能

此外,由于 阿斯顿马丁为 DBX 的外观与内饰提供非常多样的选择,所以原厂设计师特别为准车主示范搭配了共 8 款的设计师订制款 DBX,而在三款设计师订制款 DBX 中,选用当代漆色系列:科技灰 (Xenon Grey) 的 DBX,搭配的是 22 吋的运动化亮面黑色抛光轮圈与黄色刹车卡钳,并选择了亮黑色上层外观套件,换上亮黑色的进气格栅、侧面进气饰条、车顶饰条、后视镜盖与排气尾管。

内饰则是选用 Wolf Grey 羊毛与皮革的组合,呼应车身的灰色主调,且搭配浅橄榄木中控饰板及木质前后车门饰板,带出舒适明亮的内饰氛围,并配备 16 向调节与电冷电热通风座椅,椅面绣纹设计变化细腻且别致。

身披冰灰蓝 (Concours Blue) 运动风衣的设计师订制款 DBX,外观则是搭配 22 吋的运动化消光黑轮圈与红色刹车卡钳,并于座舱内换上特制的交织斜纹碳纤维中控饰板与金属复合材质前后车门饰板搭配,且配置消光暗铬色内饰套件,且以红色的安全带与卡钳呼应,打造强烈个人风格。

至于选择玛瑙黑 (Onyx Black) 漆色的设计师订制款 DBX,则是诠释了品牌的典雅感,以 22 吋的缎带式银色与消光黑抛光轮圈,配上内饰的「DB」经典套件,包含:座椅头枕拥有 阿斯顿马丁 厂徽绣线徽饰、雅致绣纹与网孔,以及牛津绣纹座椅,且搭配木质车门饰板,适合喜爱品牌经典元素的准车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