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身运动装,不再油腻的途观X开启预售

2020年09月29日 20:03: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北京车展的拉开帷幕,备受关注的上汽大众途观X正是开启预售。这辆中型轿跑SUV的售价也定格在了24.6万元-30.6万元。

早在2008年的时候,宝马X6就将Coupe车身与SUV底盘相结合,打造出了最早的轿跑SUV,在当时也是引起了不小的争议。而以目前轿跑SUV市场的火爆程度来看,克里斯·班戈的设计有着足够的预见性。随着途昂X、探岳X的陆续上市,大众这个在中国市场耕耘多年的品牌,自然会在轿跑SUV的阵营里进一步扩充自己的成员。

外观方面,途观X采用了最新的中期改款的Tiguan的前脸。全LED矩阵式车灯与三幅式水平横拉式进气格栅融为一体,上沿的灯眉则延展至前翼子板,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不难发现,最新发布的第八代高尔夫也采用了相似的设计手法,或许大众的未来几款主流车型也会采用此设计。下方的保险杠也同样抢眼,对称的“C”字形设计并且加入了镀铬条的修饰,进一步增加了车头的视觉张力。

侧面应该是最能彰显X辈与众不同的地方了。相比途昂X和探岳X两位先行者,途观X车顶的角度要更加倾斜,而尾部略微翘起的小鸭尾也让侧面的运动质感跃然车上。配合侧面延展到车尾的肩线和腰线,又赋予了侧颜几分硬气。

尾部的塑造很有层次感,尤其是贯穿式尾灯点亮之后。“Tiguan X”的字样依旧设计在了车标的正下方,只不过与水平贯穿尾部的饰条融合在了一起。两侧尾灯的设计我们可以看到兰博基尼的影子,踩下刹车后将会呈现“Y”字形,每个“Y”字形由4个光源组成,正常点亮时只点亮上半部分,也就是半个“Y”,这也与同门兄弟探岳X的尾灯设计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下保险杠融入了大面积的黑色装饰,两侧的多边形镀铬并不是真正的排气,而是采用了隐藏式排气。

整车的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是4764mm、1859mm和1628mm。虽然没有了L的加持,但是途观X的轴距保持与途观L相同的2791mm,而由于Coupe车身的缘故,车长和车高分别略有增减。

内饰与现款途观L差距不大。换上了最新的Gen2 MOD方向盘,方向盘两边的多功能按键区域全部换成了触控式,同时中控部分的各种实体按键也被一块触控面板替代。车厢座椅也采用了特殊的缝线,彰显X家族的不同。

配置方面,本届车展上展出的这台R-line版本的途观X配备了10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全新引入IQ.Light自适应及动态灯光辅助功能,Travel-Assist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

动力方面,途观X搭载输出两种功率的2.0T发动机,分别是330TSI的186马力和380TSI的220马力,两种发动机都将匹配DQ381双离合变速器。同时,380TSI版本车型也会搭载4MOTION四驱系统。

途观或许是大众在国内最深入人心的SUV了。途观X的预售开启,也意味着途观将进一步深化中型SUV这一市场,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大众在轿跑SUV这一细分领域的耕耘。至于途观X能否在轿跑SUV市场复制途观的销量神迹?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