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田诚:中国是“Nissan NEXT”计划的核心区,“三大支柱”作支撑

2020年09月29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北京车展日产展台发布会结束后,轱辘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日产汽车公司董事会成员,日产汽车公司代表执行官、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进行了采访。

对于中国市场,日产尤为看重。“在日产的所有计划当中,中国市场地位十分重要,在中国市场进行诸如‘进一步提升市占率’等工作是当下的关键。”内田诚如是强调日产对于中国市场的认识和判断。支撑内田诚这一观点的是源于对中国市场的了解。

日产汽车公司董事会成员,日产汽车公司代表执行官、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

缘起中国,重视中国

2018的北京车展前,内田诚来到中国任职,正式与中国市场接触,但他在中国任职的时间并不长。2019年10月,内田诚被紧急调回日本,担任日产汽车社长。

虽然与中国市场结缘仅一年半的时间,但这段经历,令内田诚对中国市场更为了解。这也是上任日产汽车社长所不具备的履历。

内田诚在中国任内的第一年,便感受到了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波云诡谲。因此,他提出了一系列贴合中国市场的发展应对策略,当中包括了加快新产品投放和推进电动智能化新技术的应用。

内田诚坚信,日产要从全球重新出发,核心在于抓住中国市场。

Nissan NEXT,为下一个新日产作指引

过去,由于采取了过度扩张的发展战略,日产汽车在部分市场未能及时投放新产品。为此,日产汽车在今年5月发布了为期四年的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

该计划以产品和技术先行,再着手财务改善。“Nissan NEXT”计划的推出,是为了帮助日产汽车重回正轨,从产品和技术两个核心层面出发,重塑一个新日产

同时,提高业务质量和强化财务基础,以在2023财年末实现可持续增长,并为此后10年的发展,重建完备体制的事业改革计划。

中国市场在日产汽车“Nissan NEXT”计划中有着极为重要的地位,也是内田诚口中“日产汽车的核心市场”。

内田诚表示,中国消费者需求变化的速度很快,为了满足这样的需求,最重要的就是“适时投入产品” 和“为市场定制产品 ”。此次在北京车展首秀的Ariya便是NissanNEXT企业转型计划下的诚意之作。

他还提到,“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需要最大限度地发挥本地化的作用,进行产品企划、开发和生产。这是我们至今为止的发展策略,今后也将继续强化与东风汽车集团的合作伙伴关系。”

“三大支柱”作支撑

对于未来在中国市场的产品投放计划,同场出席的日产汽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表明了方向。

日产汽车未来将主要围绕“日产智行”的三大支柱推进,即日产智能动力、日产智能驾驶和日产智能互联。

日产智能动力方面,”到2025年,我们将投放9款电动化车型,包括日产Ariya和搭载日产e-POWER的车型,这些核心车型都会投放到中国市场。”

日产超智驾技术。“到2022年该技术将搭载在5款车型上,预计将有70%的车型具备日产ProPILOT日产超智驾功能。”

智能互联方面,“截至到今年8月已有200万台日产车辆搭载了智能互联技术。并且计划到2024年,使600万台日产车辆搭载智能网联技术,实现90%的用户覆盖率。”

同时,在共享出行方面,去年东风有限成立了联友科技有限公司。“我们将通过联友科技与滴滴、东风出行、T3等企业开展合作,发展共享出行服务。”

内田诚进一步补充表示,中国市场在未来中长期内仍然具备潜力,将继续成长。因此,日产汽车需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能够满足需求、带来日产汽车价值的产品。

最后,内田诚坚定地表示:“日产汽车拥有热情、革新、挑战一切的DNA,秉承着创业以来 ‘做他人不可为’ 的精神,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和制造革新。这就是日产的DNA,是日产的特色。”

“标杆”东风日产

作为日产在国内的重要合资品牌,东风日产早已在2015年实现年产量突破百万辆大关,这是日产全球体系中发展最快的公司。内田诚曾对东风日产赞不绝口,东风日产在准确把握市场动向和快速响应方面的能力,甚至成为日产全球学习的标杆。

尤其是在去年国内车市经历寒冬和今年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日产汽车全球市场萎缩,美国、日本等传统强势市场都遭遇冲击,东风日产仍能稳住局面,成为实现增长的主力板块。

一定程度上,东风日产的打法与思维,影响着日产总部和全球市场的发展决策。对于中国市场,内田诚急切地希望加快新品推进。这也就是他提出“在日产的所有计划当中,中国市场地位十分重要”的缘由。

对于全球汽车品牌而言,中国不仅是增速最快、体量最大的汽车市场,更是一个能打翻身仗的、汲取经验的市场。对于日产而言,中国市场将帮助其在未来五年重回巅峰。

北京车展 | 吉利展台】

北京车展 | 丰田展台

北京车展 | 大众展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