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任光:东风雪铁龙笃定转型,打造“更中国”的新产品

2020年09月29日 20:07: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北京车展,东风雪铁龙将19_19概念车带入中国。19_19概念车极具前瞻性,代表着雪铁龙未来十年的发展方向。对于东风雪铁龙的未来,轱辘哥在对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任光采访中获得了许多重要的信息。

大力推行电气化,短期内无计划推纯电动车型

在汽车电气化盛行的时代下,东风雪铁龙的步伐显得有些落后。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东风雪铁龙才推出了首款电气化产品天逸C5 Aircross PHEV。

天逸C5 Aircross PHEV的到来,开启了东风雪铁龙发展的新征程。东风雪铁龙将会借助东风和PSA双方的股东力量,进行包括电气化产品的开发。

同时,在雪铁龙品牌2025年实现100%电气化目标中,天逸C5 Aircross PHEV也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因此,其有着极为重要的地位。在任光看来,天逸C5 Aircross PHEV“好饭不怕晚”。

对于东风雪铁龙而言,2020是品牌开启电动化的元年。在电气化产品研发方面,东风雪铁龙已与雪铁龙保持一致,旗下的CMP和EMP2平台都已实现油电共产的产品设计。这两个平台不仅有着PSA的赋能,未来还将注入东风的研发力量,协同为东风雪铁龙品牌打造出更多的产品。

对于新车型的推出,任光满怀期待。在一个小时的采访中,任光五次提到了明年将推出一款全新车型。对于这款新车,任光的描述是:“一款全球重磅战略车型,也是首次应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

除了这款全球重磅战略车型,同时他补充道:“之后的每一年都会有一系列全新的车型进行上市,加快产品迭代。”

对于电动化的发展路径,任光更倾向油电混合车型,而纯电动车型在他看来,并非东风雪铁龙目前首要推进的新能源车型。至少在明年之前,东风雪铁龙都没有推出纯电动车型的计划。在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市场,天逸C5 Aircross PHEV已经迈出了第一步,而东风雪铁龙接下来要做的是涉猎MHEV市场。

但是否意味着东风雪铁龙放弃纯电动化?当然不是。任光透露,目前东风雪铁龙的天逸、富康品牌在市场上已经有比较强的口碑,东风雪铁龙计划针对这些品牌进行纯电开发。

东风雪铁龙迎难而上,坚定转型,提出“更中国”策略

除了产品层面,东风雪铁龙的发展也备受关注。在谈及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任光稍显无奈地说到:“今年上半年大家都很难,东风雪铁龙是难中更难。”从目前的销量数据来看,雪铁龙今年前8个月在华累计销量为14034辆,较往年同期成绩急挫超六成,相当惊人。

但这并不影响东风雪铁龙的发展战略持续推进。任光强调:“东风雪铁龙一直在转型,从产品、服务和客户体验出发,聚焦舒适、客户关怀和重点区域,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加快产品投放速度,深化服务承诺,提升客户体验。”

不仅是任光,PSA集团对东风雪铁龙也相当看好。此前东风公司与PSA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合作期限延长至2037年。而在合作期间,东风公司和PSA集团都会共享平台资源,为东风雪铁龙提供更多有竞争力的产品。不仅如此,PSA集团还提供6000万的费用,让东风雪铁龙用于在中国市场提升品牌地位。

为了扭转当下发展局势,任光表示,东风雪铁龙正加速“回归母品牌”。即在保持法系品牌的基因和调性的基础上,强调舒适这一重要品牌标签,最大程度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实现“产品更中国”。

任光表示,该计划在去年提出,到新产品正式发布,预计需要五年左右的时间。“产品更中国”是东风雪铁龙将来的工作方向,我们也将围绕这一目标不断调整产品。

东风雪铁龙要做的是让消费者认可雪铁龙品牌,而不是认可某一款车型,这就是“产品更中国”策略最终希望达成的一个目标。

开过雪铁龙车型的朋友,对其最大的赞赏便是出色的底盘质感与操控特性,但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这一产品特性并不能成为购车时的决策条件,尤其是在家用车市场。相较操控,中国的家庭用户更注重车型的空间感、舒适性表现。

因此,深谙此理的东风雪铁龙提出品牌转型策略,回归品牌本真,再结合中国消费市场需求,打造出更符合国内消费者口味的车型。也许,这款转型之作会在明年与国内消费者见面,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