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Vision-V惊艳全场,高端产品序列UNI助力长安汽车向新向上

2020年09月29日 20:08:02
分享到:
来源:

以“精致而纯粹的向新向上品牌体验”为参展主题,长安汽车在北京车展上透露出两大重要讯息。一是长安汽车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UNI(长安引力)释放出更多的信号,以Vision-V概念车为例,清晰可见长安汽车将如何迈向高端。

其次,致力于转型成为“智能出行科技公司”的长安汽车,近日对其品牌形象进行了升级。以“有温度的科技感、伙伴式的关怀感”的科技自然设计策略,将品牌LOGO及品牌色系进行了设计优化。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正进行第三次创业,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大力投入研发领域、加强数字营销创新、提升服务水平等举措,加速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

01

越来越清晰的长安汽车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UNI(长安引力)

吉利领克长城WEY奇瑞星途等自主高端品牌都已纷纷出道,作为自主车企第一梯队的“老大哥”,长安汽车却迟迟没有动静。不过,历史上喜欢低调行事,厚积薄发的例子不在少数,相信长安汽车也是这样打算的。

终于等到今年,长安汽车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UNI(长安引力)首款产品UNI-T出现在消费者面前,长安汽车在高端领域的铺垫才露出了庐山真面目。UNI序列定位于“未来科技量产者”,它是长安汽车基于对新时代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产业发展规律的深刻预判,战略转型的坚定推进,以长安技术储备为基础,所推出的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据轱辘哥了解,全新的UNI产品序列下,既包含了SUV车型也有轿车,未来5年计划推出5款车型。

不仅如此,定位高端,试图冲击豪华市场的长安引力在互动、服务领域也有创新。一方面长安引力APP作为UNI序列专属的线上互动平台,是为UNI序列打造的私域流量的核心平台,直联用户。另一方面,在线下,长安引力通过网点和建立UNI星球地球站,为用户提供试驾、交车、维修取送“三大上门”专属服务。

02

Vision-V概念车:造型经验,科技内核

长安汽车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UNI(长安引力)有两大特征,一个是具有未来感、前瞻性设计语言。另一个是以科技为内核,体现长安汽车的温度和人文关怀,诠释“科技长安 智慧伙伴”这一全新品牌形象。

首先来说说前瞻性设计。几个月前,一辆极具未来感的长安UNI-T上市,瞬间登上了各大汽车板块的头条。无论是前卫的造型设计,还是丰富的配置、强劲的动力,长安UNI-T都足够吸引消费者。当然,这款车型的销量也不负众望,短短几个月,月销便连续突破万辆,成为该细分市场的搅局者。

这不禁令人猜想,长安UNI-T设计灵感源自长安Vision-V概念车,便能取得如此强烈的市场反响,那么,长安Vision-V概念车量产后究竟会有多美?

纵观今年参展的自主品牌,长安这台Vision-V概念车确实算得上惊艳。长安汽车的设计师大胆跳出当下“雕塑、肌肉、横向扩张”等一众设计手法,创新设计的“V”型面让车身所反射出的周围环境都更清晰有趣。轱辘哥曾经试驾过长安UNI-T,对这一设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长安UNI-T,无边界格栅应该已经被消费者所熟知了,但Vision-V概念车的表达更具美感,它辨识度极高并且成为了长安汽车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UNI的标志性设计。

再说一个外观细节。Vision-V概念车的设计中融入了众多航天器的元素,细心的你一定会发现机翼式扰流套件、发动机式雷达、鳍片式轮毂等设计均是大有名堂。

不可否认,近些年来仍有不少品牌还在“致敬”的路上,但同时,中国汽车在设计上确实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以长安Vision-V概念车为例,无边界格栅是其首创,很有可能引领一股全新的设计风潮。

此外,Vision-V概念车骨子里的科技内核也很值得一说。光从其搭载的超连续莫比乌斯屏,或许还难感知里面的究竟有何玄机。但体验过后便会发现,Vision-V概念车通过智能AI打破了车内车外环境的限制,实现多模交互。智能AI将融入消费者的生活与出行全场景中,陪伴在用户的生活中,既是安全卫士也是行动助理。

概念车往往是一个汽车品牌未来设计和战略方向的指引,透过Vision-V概念车,长安汽车的发展方向也十分清晰地展示在消费者面前。

综合来看,长安汽车品牌在第三次创业中取得了创新创业阶段性成果,如今正是向新向上的关键时期。为品牌持续赋能,看长安汽车还有哪些大招要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