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全球旗舰SUV”开卖,连汉兰达都走不通的路,它能行吗?

2020年09月29日 20:52:01
分享到:
来源:

在日前开幕的2020年北京车展上,现代正式宣布帕里斯帝(PALISADE)上市,全系共3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29.88-32.98万,新车将以纯进口身份在中国地区开卖。

1

帕里斯帝是什么来头?

对于大部分中国消费者来说,帕里斯帝这个名字还是比较陌生的。我们知道,现代目前在国内的旗舰SUV是胜达,定位中型。而帕里斯帝则是现代在全球的旗舰SUV,定位是中大型SUV。论辈分,它才是真“旗舰”。

现代胜达

帕里斯帝最早于2018年的洛杉矶车展上亮相,随后便在美国等海外市场开卖。它的历史虽短,但市场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2019年的海外销量就超过了10万辆,其中美国上市半年就卖出了3.3万辆。

2

帕里斯帝“真正的卖点”是什么?

作为一款主打7座的中大型SUV(顶配可选6座),它需要面对的竞争对手还是挺多的,除了大众途昂这个霸主外,还有别克昂科旗福特探险者等同级对手。当然,还有凡是7座SUV都要拿来比一比的汉兰达。

大众途昂

别克昂科旗

福特探险者

帕里斯帝想要在这里面脱颖而出,就要拿出真正的卖点出来。造型层面就不多说了,偏向硬派的设计风格,让这款韩系车反倒有美系的感觉,这可算不上啥卖点。

尺寸方面,如果拿它和汉兰达比,还是有优势的。不过在同级中,帕里斯帝的块头只能算中等,整体和别克昂科旗相当,所以空间这块其实也谈不上是越级的亮点。

至于韩系车一贯主打的性价比,帕里斯帝其实也没过多体现。它的基础配置确实丰富,但如果你去对比这个级别的车型,只能算中规中矩,而且由于进口的身份,它的起售价也谈不上亲民。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都心里有数了,帕里斯帝真正的卖点其实就在于动力。它是40万以下唯一搭载大排量3.5L V6发动机的SUV,虽然动力不算出色,但相比于涡轮增压机器,大排量的3.5L V6发动机的平顺性和安静程度更高,舒适性也更好。

而它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除低配外还有四驱加持。再加上 “进口品质”可以镀金,这么看,确实是不错的卖点。

3

汉兰达都Hold不住,帕里斯帝能成吗?

不过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同为7座SUV,汉兰达曾经也用过3.5L V6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可现实是,大家嘴上说着好,可掏腰包的时候买的都是2.0T车型,而3.5L V6版却一度无人问津,这也是丰田要将这个版本停产的主要原因。

丰田汉兰达

价格方面,参考停售前的2017款汉兰达,其3.5L自吸版本的起售价是32.28万,相比于帕里斯帝,它还多了一个标配的四驱系统,售价上已经有高度重合。但是3.5L V6的汉兰达都不灵,搁在现代帕里斯帝上就会“香”吗?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以前现代的进口车销量不好,所以它在2017年就把官方进口渠道给全面取消了。而帕里斯帝则是现代时隔3年后,第一辆再次被引进的进口车型。

而将其引进中国,也并不是重新单独建立进口车渠道,或设立经销商网络,而是采用了直接网上下单订购,利用北京现代的渠道进行交车和提供售后保养的新方式。

虽然是“进口”的身份,但对于国内的消费者而言,可能并不会觉得它的品质会比北京现代“高一级”。这样看来,帕里斯帝的镀金效果其实并不明显。而作为进口车型,它在售后保养、维修配件等方面,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还反倒会是一种顾虑。相比之下,3.5L的汉兰达优势更加明显吧,可惜却也是没卖好。

4

写在最后

最后说下来,你就会发现,帕里斯帝确实有一定的实力,可想要在30万级的SUV领域打出名堂,那还真的差点意思。而且品牌号召力也摆在那,看看韩系在中国的现状就知道,它真正能发挥话语权的其实还是在20万级以下的市场。

捷恩斯GV80

至于30万以上的,还是要等现代的豪华品牌——捷恩斯入华了,所以其实也可以把帕里斯帝的上市,当作是现代品牌向上的的一次热身,真正的大招其实在后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