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续增资,股东斥巨资助力神龙发展

2020年09月29日 21:08:01
分享到:
来源:

股东多次资金助力神龙

为进一步改善神龙公司的经营现状,神龙公司两大股东PSA集团与东风汽车集团近期动作频频。继此前公布PSA决定于第四季度向神龙公司提供5000万欧元资金后,9月29日,神龙公司宣布,两大股东PSA集团与东风汽车集团将追加投资。

早在9月中下旬,PSA集团决定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向神龙公司提供5000万欧元的资金,东风汽车集团也将为神龙公司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需求提供坚强支持,两大股东的上述举措将进一步保障及充实神龙公司的现金流。

此外,自2020年至2037年期间,PSA集团每年将向神龙公司提供上亿元人民币资金,用于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双品牌的品牌形象建设和渠道发展。与此同时,两大股东也已决定于2021年第一季度对神龙公司进行增资,以保证神龙公司面向未来的发展。

在神龙看来,上述一系列举措再次表明了PSA集团及东风汽车集团对长期发展神龙公司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同时也是对双方股东此前决定将神龙公司的合资期限再延长10年至2037年的坚实回应。

除来自股东的以上长期支持项目外,神龙公司董事会近期已做出决议,决定今年第四季度再补充1.5亿元人民币商务费用,以强化各地区的区域营销,以支持神龙公司整体销量的筑底反弹。

营销、管理层面拯救神龙

今年以来,在国内疫情和欧洲疫情叠加影响下,神龙公司正常秩序受到了巨大的冲击。面临困难和挑战,神龙公司积极作为,加快推进“元”计划,在营销、管理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一定突破。

根据东风官方披露数据,神龙汽车1-8月销量为2.97万辆,同比大幅下滑63%。除了自身因素,在神龙看来,其受国内疫情和欧洲疫情叠加影响巨大,因此公司正常秩序受到巨大冲击。

虽然受外界影响大,神龙内部继续推进“元”计划,此外还根据实际情况多方向着手调整。例如在营销上展开全员营销、东风雪铁龙ë享生活等活动,根据神龙官方及内部人士反馈数据,各营销手段都取得一定成效。

为了扭转困境,在管理层上,9月2日东风集团将“70后”高管陈彬从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调至神龙,担任执行副总经理;此外,陈彬除了担任神龙中方一把手,还进入集团高层,担任东风集团股份总助。15天后,神龙人事再做调整,陈彬升任神龙总经理。

在神龙看来,此举旨在进一步加强对神龙公司经营团队的授权及提升决策效率,体现了中法双方团队高度互信。神龙新的领导团队称有信心、有能力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尽快恢复良好的经营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