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跌反大涨?广东这位爱玛商家是如何做到年销售超35000辆

2020年09月29日 22:56: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达摩院原创视频

初见魏国高,只见他正在店里忙得不可开交。这位勤劳聪明的典型客家人正是惠州惠城区爱玛品牌形象店的负责人,也是大惠州地区拥有超过100家爱玛电动车的总经销商。

▲惠州爱玛总经销魏国高

早在十三年前,他看到行业契机便入行经销电动车,一边卖车一边修理电动车。由于早期电动车行业并没有现在的“三国鼎立”,两年后在赚到人生第一桶金之后,魏国高毅然选择了经销爱玛品牌。

▲位于惠州市惠城区的爱玛品牌形象店

▎从“夫妻店”到惠州总经销,只因对品牌的信赖

不像其他地区的经销商“鱼翁撒网”式的多品牌运营,经营爱玛电动十一年来,这位客家人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经营理念以及对品牌的信赖度。从刚刚代理爱玛品牌的“夫妻店”,到成为大惠州地区的爱玛品牌总经销,他始终坚持着“专心专营”的发展理念。

“当年,经营爱玛品牌刚刚开始站稳脚跟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满足现象,而是继续上山下海不分昼夜地占惠州各地市场,想尽一切办法拓宽爱玛品牌的经销网点。”说起这句话的时候,魏国高仍然比较激动,岁月也让这位不惑之年的客家人的容颜留下了一些痕迹。

“当年,是我选择了爱玛,同时也是爱玛选择了我。在电动车行业高速发展迭代的时期,我很幸运地选中了好的品牌,一个值得专心经营的品牌。杂牌车之所以是杂牌车,就是因为这些生产企业没有前瞻性和整体的规划布局,只顾一时的利益。爱玛到目前为止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并且成为了整个电动车行业的领先者之一。”魏国高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截止2020年上半年,大惠州地区爱玛县区品牌形象店加上乡镇二级网点已经超过100家。在去年4月15日实施的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后,惠州当地新一轮的置换淘汰适逢而至,2019年爱玛电动大惠州地区的年销量更是接近了35000辆,成为魏国高经销爱玛以来最高的年度销量。

▲目前,惠州地区电动自行车正实施“带牌销售”政策

▎继续做好服务这张牌,今年目标突破3.5万辆

年初的疫情对电动车行业造成了一定的打击,不少电动车商家都降低了年度目标,调整了营销策略。但魏国高还是对自己品牌,大惠州市场非常有信心,预计2020年惠州爱玛电动的销售会逆势增长,并且有望突破35000辆。

他向记者表示,“我们计划2020年力争销售突破35000辆,增加店面10%-15%之间!”魏国高非常有信心地向记者表示。

显然,他的信心来自这么多年以来对售后等细节的把控。据了解,目前惠州爱玛每三公里就有一个售后服务点,此外,魏国高将售后服务点“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售后服务点的人员或电动车用户通过电话,微信等通讯手段进行上门、点对点式的服务,很大程度解决了用户的静、动态需求。

而在市场推广方面,惠州爱玛每个月会组织一次大型的推广活动,实施乡镇店联动,县区店联动,直营店联动等全网络联动式推广。

“产品好是硬实力,服务好是软实力。爱玛电动车给予了我硬实力,那我必须要把软实力做好,目前我觉得我在软实力那块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魏国高表示。

▎爱玛华南展推豪华锂电阵型,将精细化耕作华南市场

实际上,目前惠州爱玛逆势增长的良好态势更像是爱玛科技近年在深耕华南市场的一个缩影。

▲爱玛华南展包下了超大展位

近年,爱玛将华南地区作为重点核心的增量市场,先后多次组织厂商人员重点拓宽拓展华南市场,并且建立了规模以上的工厂和营销团队。

在本届华南展的招商会上,爱玛放出“华南100万,势必达成”的口号,为他们在华南地区下一阶段的营销作出承上启下的布局。

此外,爱玛科技在本届华南展上包下了超大的展位,亮相了他们最新的爱橙Q500,小玛最新款,复古小帕等豪华锂电的最新产品。据悉,爱玛的豪华锂电池拥有四大核心技术,在里程、性能、安全、智能等维度均有技术突破。

比如在消费者、主管部门关注的电池问题,爱玛豪华锂电系列采用了安全性更高的锰系多元复合锂做正极材料,更耐用、更稳定、更节能,锰系多元复合锂电池寿命更长,质保时间长达3年,实际使用时间更是长至5年,其在同等电池容量下拥有续航更远、体积更小而且更耐低温等优势。

▲爱玛豪华锂电最新产品

爱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胡宇鹏在华南展上表示,“爱玛在两广已经布局了工厂,两大工厂均在产品技术以及服务方面积累了很强优势。此外,爱玛还成立了专项华南市场研发小组,针对华南市场多地形、多阴雨的独特特点,专项解决电动车的技术研发,使电动车更适合华南市场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