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变车道怎么才能正确通行?老司机来告诉你

2020年09月30日 01:53:02
分享到:
来源: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驾驶汽车出行是非常普遍的事情,很多司机都知道不同车道的不同作用,比如直行车道、左转车道、调头车道,但是遇到可变车道就不会走了,可变车道就是两侧的车道线内带有锯齿状的线,作用也是非常大,能有效缓解交通压力,特别是城市的上下班高峰期,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可变车道该怎么走才是正确的。

可变车道的意义

可变车道的设计一般是用于针对城市巨大的交通压力,早在国外就有可变车道实行了。比如在上班高峰期,如果是正常有两条左转车道,两条直行车道,很多车子都是直行,只有一小部分车子是左转,那单单两条直行车道是不能满足的,就会造成堵车,如果当其中一条左拐车道是可变车道,在上班高峰期的时候变成直行车道,那这样子一共就有三条直行车道,大大缓解了交通的压力。同理,可变车道也能变左转车道,目的都是为了能合理配置道路的资源。

指示牌提醒

可变车道顾名思义就是能变化的车道,意思就是能充当不同车道使用,具体怎么使用就是根据可变车道空中的指示牌来,地面上是没有箭头标识的。一般在进入可变车道之前就会有指示牌提示你,避免你走错了道路。如果指示牌上显示的是直行箭头,就说明可变车道现在是直行车道,那你就按照直行车道正常行驶就行了,如果你进去可变车道时指示牌显示的左转箭头,那你就当左转车道一样正常行驶,反正按照指示牌来行驶就对了。如果不小心误入了可变车道,没有仔细观察指示牌的话,直行车道强行左转也是违章是要扣分处理的。

特殊情况

即使可变车道和正常车道一样,但是还是有很多司机不愿意行驶,原因也很简单,就是稍不注意就违章了,没注意指示牌的变化,在接近可变车道还是直行的,然后开进去之前可变车道却是变成了左转,没有留意就吃了大亏。还有一种特殊情况就是,在开进去之前可变车道的指示牌显示的是直行,然而开进去之后就变成了左转,这时候司机就不知道该直行还是左转。这种情况很少发生,万一真的遇上了就按照开进去时指示牌的指示行驶,开进去时是直行就继续直行,即使变成了指示牌变成了左转也不用左转,如果这要是被扣分了还能去申诉。

结语:可变车道的不确定因素太大,这就需要司机多留心观察,但是可变车道设计出来就是要缓解交通压力的,如果所有的司机都不开可变车道,那可变车道就没有任何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