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跨界造车玩得溜,新宝骏小Biu智慧汽车打造出行新生态

2020年09月30日 09:43:02
分享到:
来源:

9月26日,在2020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同期,小Biu汽车正式对外发布。小Biu汽车,全称新宝骏小Biu智慧汽车,为苏宁智能、上汽通用跨界合作产物。该车基于新宝骏E300再次进化,整合车机原生系统、新宝骏车联网、新宝骏APP,满足用户生活服务,交互便捷、智能互联等需求,实现更丰富的车家智能互联场景应用。

据官方称,用户在小BIU车上即可完成购物,也可以直接语音导航到最近的苏宁小店购物,还可以让物品直接送到车里。这款车将成为与苏宁合作的第一款产品,未来还将有更深入的合作,拓展智慧生活边界。

新宝骏品牌成立一年半时间,从第一款车型RS-5开始注入“智能网联”的品牌核心基因,“移动智能空间”成为该品牌的鲜明标签,成功树立了行业内汽车网联化的标杆形象。

如今,新宝骏已经实现SUV、轿车、MPV以及新能源车的全面覆盖,不仅为用户带来多样化的产品体验,独特的车联网体验不断得到进化,打破汽车传统使用边界,重新定义了人-车-家的智慧生活方式。

在汽车产业向智能网联转型的当下,新宝骏更聚焦于国人出行以及场景化用车痛点。比如停车难的问题,城市交通拥堵,长途驾驶疲劳等,新宝骏实现智能泊车,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0-150km/h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让驾驶者很大程度上解放双脚,缓解驾驶疲劳。打造属于国人的“智慧汽车”。

新技术发展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全面重塑汽车行业传统的消费模式和商业模式。随着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普及,由自动驾驶技术和电驱动等新技术打造的新车型,将对以往的出行业态产生重大影响。汽车销售作为商业模式正在走向终点,出行服务将演变为新的业务重心。包括大众宝马奔驰丰田、北汽在内的多家汽车集团已经宣布了各自由汽车生产向提供出行服务的转型计划。

在这样的趋势之下,产业格局很可能面临巨大变革。

新宝骏小Biu智慧汽车的出现也只是产业浪潮中的其中一个特色案例。

未来在业态融合方面,苏宁小Biu与新宝骏将在智慧汽车与用户之间构建起多维触点,让智慧汽车像“智能大家电”一样走进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带给消费者无缝的智慧互联生活场景,并通过一步步的渗透,逐渐改变用户的生活方式。

未来,新宝骏将向5G、智能网联、新能源等领域全面发力,加强与华为、苏宁等互联网巨头跨界融合合作,依托五菱汽车集团技术与制造实力,在手机与车机无缝连接上不断延展优化,构建更加开放的智慧出行生态圈。

而从跨行业的前景看,随着更多造车新势力的加入及跨界玩家的牵手合作,将会形成巨大的汽车用户网络。聚集汽车经销商、汽车消费金融产品提供商、零部件供应商、后市场O2O合作门店等一系列汽车周边产业,实现售前+售中+售后的全价值链的升级,打通数据链、打通线下线上环节、打通运营平台,进一步提升资源的合理配置,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整体效率。

新宝骏和苏宁的强强联合,从产品到服务都做到了与众不同,把汽车从出行工具变成移动智能空间的同时,也让年轻的新宝骏成为了大放光芒的造车新势力。而对于新宝骏来说,新宝骏小Biu智慧汽车仅仅是一个优秀的开端,未来,它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欢迎更多品牌一起跨界融合,携手构建智慧出行生态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