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击2020北京车展,广汽三菱品牌口号全新升级赋能未来

2020年09月30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不仅全球格局、经济形势、产业链都在发生变化,作为国民经济支柱的汽车制造业上下游产业由于覆盖范围之广,更是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所幸的是,在国家积极的管控和防疫措施下,疫情成功被控制住,车市也触底反弹迎来久违的正增长。一度延误的北京车展在9月26日正式拉开帷幕,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的A级国际车展。以“智领未来”为主题的本届北京车展,更是凸显了全球汽车产业“新四化”的趋势。

面对竞争日益加剧且变化的车市,拥有敏锐市场嗅觉的广汽三菱主动求变,发布了面向2022年的中期规划及品牌口号“驾驭探索之趣”,以全新的面貌重新出发。未来,广汽三菱将持续打造新的品牌形象,从营销战略的调整、产品的重新定位,为用户带来更具乐趣的高价值用车生活体验。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加快产品焕新速度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加剧的背后,拼的除了产品竞争力之外,品牌竞争力的重要性也越来越明显。面对“新四化”给汽车行业带来的新一轮洗牌,广汽三菱正式发布面向2022年的中期规划,直面行业变革挑战。

在发布会现场,广汽三菱总经理一木雅实表示,“聚焦中国、聚焦SUV、聚焦用户”将是2022年中期规划的关键词。作为广汽集团旗下重要的合资品牌,广汽三菱未来将利用广汽集团与三菱汽车国际化研发优势,加速本土化产品研发进程,确保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车,紧跟时代发展新趋势。

众所周知,广汽三菱在国内市场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合资品牌,多年来一直专注于SUV车型的发展和推广。由“2047”欧蓝德、“1314”新劲炫等车型组成了庞大的SUV阵容,即使面对SUV这个红海市场也无所畏惧。中期规划中表明,广汽三菱会加大新车推出频率,以更贴合时代发展需求的产品力提升客户体验,未来相当可期。

另外,通过中期规划的展开,广汽三菱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更加关注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将消费者价值全面落地,推出更具本土化特色的产品,推进品牌的改革和营销创新,构筑起独具风格的品牌调性。

驾驭探索之趣,揭开品牌新篇章

广汽三菱北京车展除了发布中期规划之外,还发布了品牌口号——“驾驭探索之趣”,这也意味着品牌发展的新篇章正式开启。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消费者的互动与沟通,了解消费者内心的真实想法,关于此次品牌口号的征集,广汽三菱就邀请了粉丝参与甄选,并通过全网投票的方式得出最终结果。这也充分体现了广汽三菱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与用户建立更深的情感共鸣。

自诞生以来,三菱品牌就充满了野性、激情的基因,在赛场叱咤风云的EVO,在达喀尔拉力赛勇夺12冠的帕杰罗,无一不体现了百年三菱的技术和底蕴。如何将三菱非凡的实力和驾控性能带进普通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之中,“驾驭探索之趣”无疑是广汽三菱和消费者共同给出的最佳答案。

“驾驭”与三菱“Drive Your Ambition”口号高度切合,展现了广汽三菱产品出色的驾控性能,无惧各种艰难路况。而“探索之趣”则寓意着当消费者成为广汽三菱车主之后,将会发现生活中更多意想不到的乐趣,翻山越岭也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像欧蓝德观星之旅、发现未历之境西藏试驾等一系列创新营销活动,就是围绕着新时代消费者的生活场景而量身打造的。他们爱玩、喜欢旅游、勇于探索、想去征服未历之境,这与广汽三菱的品牌口号是高度吻合的,这也让品牌与消费者生活之间的距离不断拉近。

跨界营销,玩出“潮”味

当然,广汽三菱除了品牌的焕新、产品方面的不断创新,在营销方面更是不断推陈出新。用跨界营销手法以更潮的方式呈现给消费者,如借助文创IP公益发布会等系列创新营销活动,让品牌变得与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

以新劲炫联手葫芦娃为例,通过用经典动画与现代汽车工艺的碰撞,唤醒了众多年轻一代的童年回忆,引起新时代消费者的高度共鸣。并借此推出了“葫芦娃”系列周边,包括滑板、潮风T恤等,凸显品牌的潮流化、趣味化、年轻化。

从赞助《声入人心》到冠名亲子综艺,再到以欧蓝德为主导的观星之旅、发现未历之境西藏试驾等一系列活动,广汽三菱以更加直观的“沉浸式”体验与消费者进行零距离沟通,与消费者一同发掘探索的乐趣。

这样带来的好处就是,既能充分展现产品的强大之处,又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使品牌、产品、消费者三者之间形成了良性的互动,促进实现品牌的焕新。

结语:时至今日,汽车早已不是一辆单纯的交通工具,更是人们的生活品质之选以及智能出行的载体。广汽三菱紧抓时代变迁所带来的机遇,在“驾驭探索之趣”的品牌口号下,强烈展开一年一款新车的产品攻势。相信在品牌、营销、产品三驾马车共同驱动下,广汽三菱能够成为独具风格的汽车品牌,为用户创造无限乐趣的汽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