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身披“铠甲”个性十足,图解岚图iFree概念车

2020年09月30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

提到岚图汽车,可能即使很关注汽车的朋友们也对这个名字感到很陌生,岚图是东风汽车打造的高端智能电动品牌,从岚图品牌组建到发布首款可量产概念车iFree,只用了不到2个月,背靠东风汽车的岚图不缺技术、不缺资金,现在缺的便是知名度和时间。那么本届北京车展全球首发的iFree概念车给大家展示了岚图怎样的设计理念呢?

今年7月,岚图汽车发布了旗下首款概念车iLAND,这是一款大型轿跑车,它的设计理念来源于“淡、静、雅”这三个字,极具未来科技感的造型让我们对岚图汽车有了第一次认识。按照岚图汽车的规划,从2021年开始,岚图汽车每年至少向市场推出1款车型,未来3~5年,岚图将覆盖轿车、SUV、MPV、跨界车以及性能车等各个细分市场。

iFree概念车是岚图首款量产车的原形,新车的整体设计与iLand一脉相承,以“现代豪华、温暖科技与简约不简单”为设计语言。

iFree概念车的前脸令人印象深刻,镂空结构与错综复杂的线条营造出了“机甲风”,显得个性十足。

官方用鲲鹏展翅形容iFree概念车的前脸设计,与很多纯电动车型致力于将简洁作为设计方向的规划不同,iFree在前格栅、雾灯区域以及轮圈等多处都采用了“凌波微澜”设计,灵感源自鲲鹏展翅拍打水面时漾开的阵阵波澜,贯穿式羽翼大灯前卫且时尚,很好地将前脸的整体感突出。

前舱盖上巨大的通风孔设计很有特点,并且从车头上方到前格栅是贯通的,这在量产车中是很少见的,不知岚图会不会将这一创新设计保留到量产车上。

iFree概念车定位为一款中大型SUV,而未来量产版也将保持这一尺寸,富有肌肉感的腰线让它的车身轮廓显得很饱满,力量感十足。

iFree概念车没有采用常规意义上的外后视镜,取而代之的是后视摄像头,但预计量产版不会采用这一设计,另外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也是纯电车常用的设计细节,不同的是iFree概念车四个门把手都带有9格呼吸灯,非常新颖。

略显夸张的轮圈采用封闭式造型,虽然很有未来感,但是量产版上应该也会有所收敛。

尾部的设计相比车头要简洁很多,贯穿式尾灯是当下流行设计,岚图的英文车标放置在中央位置。

发布会现场,岚图汽车还发布了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5G智能座舱等创新展品,其中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拥有纯电和增程电动等多种动力方式,并且该架构采用5G技术和高算力中央计算平台,满足多场景下的智能交互和自动驾驶的功能需求。车展现场,岚图并没有给大家展示iFree车内的细节,但是官方表示,新车拥有沉浸式的驾乘体验,提供包括浮空手势交互、语音控制、智能触屏、Touch Pad、实体按键五种交互方式。按照规划,iFree概念车的量产版将于明年入市,看过它独特的造型后,我们期待下量产车最终的面目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