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SUV进阶之战,雪佛兰开拓者PK锐界、大指挥官

2020年09月30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30万级的7座SUV,各大合资品牌都投放了重磅车型,日系有汉兰达、德系有途昂,但美系要更丰富一些,开拓者、锐界和大指挥官大乱斗,消费选择起来可能会比较纠结。

不过,车载君觉得:7座SUV是全场景使用的车型,它既要顾家、还得在主人独自驾驶时提供些许的驾驶乐趣,所以驾乘舒适性是最重要的一环。而它包含了空间、配置及行驶品质方面的能力,通过对比,也能说明谁的综合实力最强。

根据网友热度评分,车载君选择了开拓者RS擎版(售价32.99万元),来与锐界四驱尊锐型(31.98万)和大指挥官豪华版(32.98万)进行PK,让我们看看,到底谁能为美式7座SUV代言。

空间表现:雪佛兰开拓者比锐界、大指挥官更贴心

7座SUV向来强调空间,更大的车身尺寸和更好的车内空间利用率,可以给第三排乘客的舒适性和后备箱容积带来更好的诠释。买这类车就是为了多人出行、多场景使用,多一点空间能在关键时刻发挥大作用。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大指挥官的轴距仅为2800mm,长宽高尺寸在同级中表现偏弱,最先出局;接下来是锐界,它的2850mm轴距表现适中,在满载状态下,后备箱也有一定的装载能力;而开拓者则在尺寸方面全面领先,不仅长度、宽度和轴距占优,车长更约等于5米,这在同级中很少有。

实际体验下来也是如此,三车的前排空间类似,都能为驾驶者提供充裕、舒适的活动范围。但2/3排及后备箱空间上,开拓者明显比另外2车更大,配合移动范围较大的二排座椅,可以做到少人享乐、多人实用。

雪佛兰开拓者

另外,开拓者硕大的车身也更容易营造出强大的气场。视觉上, 彰显运动性能的RS系列设计,为开拓者带来了更强的战斗气息,与年轻“潮爸辣妈”的审美更搭调。相比之下,另外2车略显平庸。

从实用性和颜值的角度来说,开拓者是有优势的。

配置表现:全面与细致,彰显用心

老实说,毕竟到了30万级售价区间,三款车的配置表现还是不错的,不仅涵盖了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无钥匙进入/启动等舒适配置,还带有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科技性的驾驶辅助系统。

差别主要体现在细节配置上,这也是一款车认真程度的体现,谁的表现更全,谁就更能获得消费者的心。

可以看出,在细节配置上,开拓者表现比较厚道,提供了包括并线辅助、360度全景影像、主动降噪、后排座椅电动放倒等多种体贴的功能,而且这些配置在日常的使用率极高,是真正能为用户服务的功能。

雪佛兰开拓者

特别是电动后尾箱记忆,它可以根据不同的身高设置尾箱开启角度,关闭更从容,非常照顾身材娇小用户的使用感受。

相比之下,锐界和大指挥官的安全和舒适配置则不够丰富,且智能化不足,在实际用车时,并不能给车主提供足够上档次的体验。

车机互联方面,开拓者也处于领先的地位,它使用的是雪佛兰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以及蓝牙连接,还内置有丰富的APP,想要听歌、导航、看资讯、听广播它都可以满足。该系统还可以利用语音控制来播放音乐、导航、打电话或者开空调,只需一句“你好,小雪”或者其他自定义词就可以唤醒它,从而完成操控动作。另外在电源接口方面,通过对比表能看出来,开拓者提供的充电接口数量和类型都最为丰富的。

锐界的车机胜在语音识别系统上,除了常用的控制功能,在使用时还有一定的乐趣和,只不过不支持手机互联,便利性上稍差一些。大指挥官在互联方面比较普通,做到了该有的都有,但是都不出彩。

综合比较之下,锐界和大指挥官无论是在安全、舒适还是智能互联科技的配置上各有缺失,不如开拓者丰富、齐全。在售价差不多的情况下,我们当然热衷于当然是表现更丰富的开拓者更具性价比。

行驶品质:三大件一步到位,来自豪华品牌的高级

最后是行驶品质,这也是时下年轻消费者最关心的。三车的动力水准都比较高,均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开拓者和大指挥官还引入了9AT变速箱,锐界为8AT,在挡位数上,锐界略显落后。

同时,由于开拓者搭载了低扭强、换挡平顺、节能省油的雪佛兰2T9动力系统,并且发动机带有三段式智能变缸技术,可以根据工况实时调整气门升程拥有四缸澎湃、高效和两缸畅行三种模式,可实现随时智能切换。

因此,开拓者的综合油耗比大指挥官整整低了1L/100km,为7.4L/100km,工作效率更出色。

更明显的差别是底盘,开拓者基于通用汽车全球中大型豪华SUV平台打造,底盘布置更高级,并且采用了豪华品牌才会用到的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的滤震能力相当好,对细小颠簸的处理也比较干净,配合良好的NVH,在车内仿佛与世隔绝。

不过,开拓者并不是一辆安逸得想让人睡觉的大块头,紧实的底盘拉近了驾驶者与地面的距离,即便入弯速度快了一些,坚韧的底盘也能带来十足的支撑。

总结:

通过本次对比,我们可以发现,在7座SUV最重要的驾乘舒适度上,开拓者在空间、配置和动力上,对比锐界和大指挥官优势明显,有足够的实力成为新美式7座SUV的标杆。同时,天生的大尺寸车身和年轻、运动化设计,再加上硬核的动力与底盘素质,也让其具备了更多跟汉兰达、途昂叫板的实力。

值得注意的是,9月30日前购买雪佛兰开拓者可享3年0利率,月供低至3333元或0首付等多种购车方案;还可获赠3年保险大礼包(3年保额50万元第三者责任险)及3大品质附件(登车踏板/皮质脚垫/尾箱遮物帘)。另外,开拓者全系均可享受上汽通用“双擎”服务政策,即: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8年或16万公里超长质保,以及每年免费100G的车载流量,覆盖所有车联应用,对于车主来说都是很大的福利。喜欢的朋友可以多关注下,借着十一假期到店里试试也是可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