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LTP续航600km,2021年推出,宝马i4的看点在哪?

2020年09月30日 11:00:02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北京车展上,BMW i带来了纯电动BMW i4概念车,据悉,新车量产版将于2021年推出,对标的车型正是特斯拉Model 3

这也是BMW i4首次在中国亮相,新车定位纯电动四门轿跑,3月份曾在慕尼黑总部全球首发。宝马i4概念车搭载第五代宝马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续航里程可达到600km(WLTP况下),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s。

在展台看过纯电动BMW i4概念车实车以后,电驹编辑也采访了宝马中国新能源汽车业务部总监葛汉明和BMW电动出行与i品牌传播负责人 Mr. Wieland Bruch。编辑也问出了大家都关心的一个问题:BMW i4相比model 3的竞争力长板是什么?

宝马中国新能源汽车业务部总监葛汉明表示:“BMW i4是宝马旗下第一款纯电动四门轿跑车,宝马在电动车方面的种种积累都将应用在这辆车上,BMW i4是宝马电动化集大成的反映。”宝马电动化集大成之作,BMW i4有哪些看点?

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

宝马i4概念车搭载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其中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390kW(530Ps),这使得i4的百公里加速仅需4s,最高车速能超过200km/h。同时,它的性能不只是体现在直道加速方面,宝马非常有名的过弯能力也表现得非常突出。

BMW电动出行与i品牌传播负责人Mr. Wieland Bruch

葛汉明说到,“如果你开一款i4的话,你会发现不管是运动性、操控性还是敏捷性,i4与常规动力的相应车型是完全一样的,所有宝马身上具备的典型运动特质在这款纯电动四门轿跑轿车上也都具备。”他表示,如果你亲身去试驾一下,就能够明确感受到i4与其他品牌的差别。

首家建立自有新能源销售与服务网络的豪华整车制造商

BMW电动出行与i品牌传播负责人 Mr. Wieland Bruch补充道:“从市场的角度进行来看,因为BMW i品牌和BMW品牌一样,也是依托于整个经销网络在全国铺开。宝马是首家建立自有新能源销售与服务网络的豪华整车制造商,目前在中国有超过450家新能源经销商。”

建立自有新能源销售与服务网络的好处很多,一方面,宝马让经销商店里经过新能源专业培训、拥有资质的宝马自有技师来完成相关的维修工作,这样他们就能胜任维护宝马新能源车型的工作,让车主享受到豪华车应有的维修保养服务。

另一方面,从整个生态建设看,电动车需要充电,宝马用户能够享受到全国27万个公共充电桩的服务,其中包含80,000根直流充电桩,覆盖全国超过50,000公里的高速公路,实现高速公路上平均每50公里有一个充电桩。

此外,宝马还提供BMW品牌专属预约停车充电服务,宝马用户可以通过车载互联驾驶系统、即时充电微信公众号、BMW云端互联应用程序,轻松查找充电桩。近期,宝马还推出了MW即时充电小程序,可以提供查找、充电和支付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自动驾驶层面

从硬件层面讲,国产model 3除了续航扎实,以及大功率电机+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在其他方面并没有多大优势。但在软件层面,model 3的自动驾驶功能令人惊艳。i4的自动驾驶功能又将进化到什么程度呢?

葛汉明表示:“在自动驾驶方面,i4将会承袭BMW iNext搭载的全新技术亮点。”iNext是宝马的科技旗舰,它会搭载自动驾驶/驾驶辅助方面全新升级的技术和功能,较现有车型会有较大提升,同时还会有先进的数字化互联科技和未来智能内饰材料。葛汉明补充道,在宝马更青睐于称之为驾驶辅助。

设计层面

在展馆,编辑看到了宝马i4概念车的实车,新车采用了4门轿跑车风格,前脸采用了尺寸巨大的封闭式双肾进气格栅,配合内部黑色的面板设计,整体的造型有很强的辨识度。宝马经典的天使眼大灯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其不具备传统的外壳体,造型更加前卫。i4采用了二维透明的全新BMW标识,还配有与车身同色的底色装饰,视觉效果极具新鲜感。

宝马i4概念车整体内饰设计风格非常简约,但并不缺乏科技感。其中“贯通式”的曲面液晶屏最为抢眼,细长的无边框设计也突显了档次感,几乎所有的操作功能都集成在屏幕中,这也使得i4尽可能减少了物理按键。另外,该屏幕还能提供“个人”、“运动”和“高效”这3种显示主题。

中控控制面板采用拨片式换挡按钮取代了传统的换挡杆,iDrive控制按钮和座椅记忆按钮等部件均采用了水晶材质组件制成。

编辑小结

宝马集团规划,到2030年,宝马集团的目标是在全球完成交付700万辆电动车。在700万辆的目标前面,i4绝对属于一款走量的车型。虽然i4还未量产,你觉得BMW i4相比Model 3孰强孰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