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领域再升级,新奔驰E级如何面对新宝马5系?

2020年09月30日 11:06:03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在智能汽车时代真正到来之时,直面消费市场一线的车企们也敏锐的嗅到了其中机遇,“智能”与“未来”成为了每一款新车产品都不曾落下的关键词。

在本届主题“智领未来”的北京车展中,奔驰E级宝马5系双双迎来改款。那么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宝马5系奔驰E级在如今的智能时代中,又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究竟是谁能更胜一筹?

智能驾驶辅助水平:“能进能退”,新宝马5系更全面

提及智能化配置,人们最先想到的必然是“自动驾驶”,而在本次对比之中,我们便选择从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入手,对比两款车型的智能实力。

在自动驾驶领域,宝马无疑是走在前列的。新款宝马5系搭载了宝马最新一代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和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其中前者包括前向碰撞预警及紧急制动辅助、紧急停靠辅助、限速识别辅助等驾驶辅助系统。

新款宝马5系共有25个传感器与摄像头,包括12个超声波传感器、8个摄像头(含车内)、5个雷达,实现全车360°无死角智能监测。当你驾驶新款宝马5系时,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系统便会通过周身的摄像头、雷达和超声波传感器实时监控路况,帮助驾驶员在交通拥堵辅助的情况下实现自动跟车,极大程度缓解拥堵路况给驾驶员带来的疲惫感,提升行车安全。

倒车对于很多老司机不是问题,但如果是在极为狭窄的拥堵路况,可能老司机都会发愁。

而新款宝马5系所具有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便能完美解决这一问题,该系统包括了3D远程影像、360度全景泊车影像及宝马首创的50米循迹自动倒车,能够延原轨迹倒车50米,这对于司机来说是一项非常棒的功能,能够轻松应对如窄巷倒车等用车场景。

新款奔驰E级同样顺应时代地使用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比如车辆周身配备了5颗毫米波雷达以及12个超声波传感器等,具有达500米的最大探测距离,车身360度无死角探测。在功能方面,能够实现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可对比之下能够看出,虽然新款奔驰E级和新款宝马5系同样都具备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但后者无疑更加全面,支持自动跟车的同时,还具有自动循迹倒车功能,智能程度更高,也更能够满足多场景的应用。

智能网联水平:新宝马5系更聪明

虽然自动驾驶是当下人们评判一款智能汽车水平的重要指标,但与之相比,一款智能汽车在智能网联生态方面的成熟程度就显得十分重要了,尤其是这不仅仅关乎于驾驶员。

新款宝马5系的12.3英寸中控触摸大屏集成了宝马最新一代BMW iDrive 7.0人机交互系统,具有五维人机交互系统。其中,按键、旋钮,以及手势控制,能让驾驶员在驾驶时进行盲操;自然语音识别系统则更方便车内人员,如后排人员与车机“沟通”,非常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宝马5系还配备了经过全面升级的BMW智能个人助理,能够在显示屏上呈现出个人助理形象,配合具有自然语音识别功能以及强大的“智慧”,可以做到人机无障碍交流,帮助车内人员更方便的控制车辆功能。更重要的是,升级后的BMW智能个人助理支持车辆硬件控制,如开关全车车窗、调控空调系统,甚至用户还可通过它更换驾驶模式。

不仅如此,新款宝马5系还率先推出基于全球车联联盟的全新一代数字钥匙,适用于iPhone和Apple Watch,用户仅需将手机靠近车门便可轻松解锁车辆,进入车内后,将手机放置于无线充电板上即可发动引擎。

新款奔驰E级也同样采用了最新的MBUX系统,支持通过自然语音、触控和手势三位一体的交互方式,操控车内相关设置和服务。整体功能与新款宝马5系相近,但却没有其丰富,比如新款宝马5系的车机已能识别7种手势控制动作指令,其中包括两个用户自定义手势。

此外,像是智能管家这样更方便人机“沟通”的功能,在新款奔驰E级上也没有配备。对比之下,虽然奔驰E级的车机系统同样非常智能,但在人机交互过程中却明显缺少了新款宝马5系那样“聪明”的感觉。

基本产品素质:标配2.0T+8AT,新款宝马5系诚意足

在对两款车辆的智能方面表现解析过后,我们也不能忽视其作为汽车产本的本质。毕竟在当下的新车市场中,从来不乏博人眼球的新奇噱头,而最为稀缺的正是扎实的基础品质。

作为豪华品牌的产品,新款宝马5系不仅在智能方面表现优秀,动力性能方面也依旧十分出色。新款宝马5系标配最新型BMW 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集成了大量创新技术,如高精度燃油直喷系统等,切实做到了兼顾性能与燃油经济性。

其中新宝马5系的530Li xDrive车型,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85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50牛·米,0-100km/h加速可达6.8秒。

而新款奔驰E级在动力方面也有很色的表现,但相比之下却给人一种诚意不足的感觉。毕竟,人们印象中,大排量与豪华品牌一直是相辅相成的。依旧沿用了老款车型的1.5T发动机,如果不是因为这是奔驰,相信很难有人会在40多万预算的情况下考虑一款1.5T的车型。

在智能时代,车辆的智能化程度也成为了消费者购车时所考虑的重要标准。而从此次北京车展上来看,新款宝马5系无疑走在了新款奔驰E级前面,在拥有更符合豪华品牌调性的基本素质的同时,还拥有更加聪明智能配置,完全可以做到替代手机的功能,更方便的服务于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