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米多的大车 隔音超好 油耗极低 怎么做到的?

2020年09月30日 11:12:02
分享到:
来源:

在外观上,沃尔沃S90新能源除了在车尾有一个T8的铭牌标志外,其实和普通版本的车型并没有多大的差别。整体的设计依然延续了S90的样子,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和C字型的尾灯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视觉观感上有着沃尔沃一派的沉稳、大气、低调,非常符合沃尔沃S90的定位。

在做工方面,沃尔沃S90新能源也是一个正常的水准,无论是车漆厚度和缝隙宽度,均处在热门车型的平均值以上。

尺寸方面,对比同级车型来看,沃尔沃S90新能源在长度方面的优势比较明显一些,其它方面也是主流的水准。不过作为一款中大型车,内部的空间向来都不是一个需要担心的地方。

外观小结:沃尔沃S90新能源的外观没有太多惊喜的地方,但是也几乎无可挑剔,依然是一个很明显的沃尔沃家族风格,稳重大气,这种设计更多的是看个人的喜好。

内饰的设计上,沃尔沃S90新能源也是和普通版本的车型如出一辙,家族化的设计给人一种古典的气息,营造了一个低调奢华的内饰风格。因为更多的采用了健康环保的材质,即便是新车,整个内饰也是无异味,能够带来极大的好感度。

整个内饰大面积的采用了钢琴烤漆、真皮包裹和木纹饰条,因此整体的豪华感营造到位,并且在做工方面也是可圈可点。

内饰小结:沃尔沃S90新能源的内饰风格没有那么多的花里胡哨,更多的是追求实用性和便捷性,并且在安全环保方面一直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因此更容易受到一些成熟稳重的消费者喜欢。

在配置方面,沃尔沃S90新能源2021款其实就两款车型,二者的配置并没有太大的差异,不过低配车型的配置就已经足够丰富,总体来说还是应有尽有。

安心性和驾驶辅助配置一直都是沃尔沃的亮点所在,很多基础的功能都是全系标配,并且车身分布较多的气囊,能够对车上人员起到全面的保护。

配置小结:沃尔沃S90新能源的总体配置十分丰富,无论是安全、舒适性、驾驶、车机方面,其表现均令人满意,因此在配置方面的得分相对较高。

既然到了中大型车这个级别,空间基本上都是极为宽裕的。沃尔沃S90新能源的后排到了翘二郎腿的程度,这对于乘坐舒适性来说有着非常大的帮助,在后排可以说一个享受。

储物空间方面,沃尔沃S90新能源分布较多的储物格,因此也不用担心身上的小物件没有地方放,方向盘左侧还有一个小小的储物格,可以用来存放一些驾驶证件之类的物品。

空间小结:通过各方面的空间表现对比,沃尔沃S90新能源整体的空间表现没有太大的问题,中大型车的尺寸本身就是一个极好的保证,即便是身材高大的驾乘人员也可以轻松应付。

实际的加速测试中,沃尔沃S90新能源的表现十分出色,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要5.7s,与官方5.1s的成绩相差不大。沃尔沃S90新能源由于发动机的辅助,和机械+涡轮的双增压加持,马力达到303Ps,动力响应较快,因此沃尔沃S90新能源的加速风驰电掣,能够带来极强的动力体验。而油耗方面,在电机的加持下最低可以实现1.8L/100km的综合表现,当然这是在理想状况下,但实际上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油耗也是相当喜人的。

沃尔沃S90新能源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动力非常充足,这种动力体验从起步到高速依然是一个调性,涡轮和机械的双增压,使得沃尔沃S90新能源在动力上几乎是随叫随到,而需要急加速的时候,可以明显感受到电机的介入带来动力的提升,这种动力来得浑然天成不急不躁,因此更加容易驾驭。

所以,驾驶沃尔沃S90新能源能够带来一种气定神闲的心态,静如处子动如脱兔。或许对于它的消费者群体来说,就是需要这样的感觉,大部分时间能够稳定的驾驶,偶尔需要动力沃尔沃S90新能源也可以轻轻松松的满足你。

沃尔沃S90新能源的底盘和悬架也是与整车的驾驶特性相契合,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能够兼顾舒适性与支撑性之间的矛盾,加上底盘的规整,因此整体的驾驶质感对得起其价格,高级而又稳定的风格能够给驾驶者带来很强的信心。

而由于全车均采用了多层隔音玻璃,因此对于噪音的控制十分到位,而电机的辅助又能够一定程度上降低发动机在急加速时候的声音,沃尔沃S90新能源整个的隔音有着不错的表现,能够营造出一个非常静谧的车内氛围。

驾驶小结:从短暂的试驾来看,沃尔沃S90新能源符合我们对于其的预期,各方面的表现均十分出色,尤其是动力方面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在驾控方面的得分也是比较高的。

沃尔沃S90新能源目前的市场优惠相对可观,各地区的优惠基本都能够在8万元以上,因此优惠后能够有着一个较为不错的性价比。

总结:沃尔沃S90新能源优雅的外观下,还有着狂野的动力表现,同时各方面也非常均衡,这就是经过短暂的试驾后对于沃尔沃S90新能源的全面印象。这是一款需要和车主相看两不厌的车型,又可以享受新能源牌照的优势,对于有这方面刚需的消费者来说,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