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化与真功夫赋能 上汽MG的“Mission 100”正在路上

2020年09月30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

迟到了5个月的2020北京车展终于在9月末开幕了,在上汽MG Mission 100全新品牌战略的指导下,MG品牌在本届车展中大秀身姿,全新SUV MG领航、全新MG5纷纷亮相,一时间成为本届车展中最瞩目的新星。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在接受《道哥说车》等媒体的采访时表达了对MG5、MG领航的看法:“鲜衣怒马少年事,一日看尽长安花”。

可见,在俞经民眼里,这两款车是MG品牌年轻化进程中,身披“少年郎”标签的车型。事实上,年轻化一直以来都是MG品牌的标签,但究竟什么才是真正的年轻化呢?说到年轻化,可能会被认为是个性化,小众化。但在俞经民眼里,MG的年轻化是MG要容得下所有年轻人对美好出行生活的追求,以一种更容易被接受的门槛,把年轻人真实需要的还给年轻人。

另外,一个品牌如果真的要奋力向上,光有“年轻化”的标签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真功夫”的加持,而对于上汽MG来说,MG领航就是这其中的代表。在俞经民看来,之所以MG领航叫领航,是因为这个名字表达了MG领航的“五燃真功夫”,领航二代SUV。

“八万青奢潮跑”背后的年轻化

笔者第一次在华贸购物中心看到全新MG5实车的时候是颇为震惊的,一方面,配色“核能黄”的MG5外形十分酷炫,也更有轿跑车型的风范,总之给人感觉这是一款极为张扬的车型。另一方面,当时这款车的背后立着一个大大的“八万麻将牌”,这让笔者一时间有些迷惑。在询问工作人员后,得知“这款车的定价在八万”。极为张扬的外形与极为低调的价格之间强烈的反差令笔者一时难以接受。

当张亮在接受《道哥说车》等媒体采访时,对“八万青奢潮跑”MG5进行解释时,笔者才恍然大悟。在张亮看来,一些品牌在营销时会通过“价格差”吸引消费者,而“八万潮跑,拿下青春”的概念就是希望在这方面进行改变。而这种改变主要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

一方面,MG品牌从MG6开始,年轻车主的比例就是最高的。因此对于吸引年轻用户,MG品牌发现了两个挑战,首先是相比别的品牌,MG的年轻用户占比过大,但年轻用户的消费量并不大,因此,年轻消费群体需要培育的过程;其次,MG作为年轻化的品牌,就一定要跟年轻人沟通、互动。“年轻人不玩虚的,自己心里有杆秤”,因此MG5给了年轻消费者一个坦诚直接的价格。

另一方面是MG5营销层面做出了改变,这次MG5带来独具创意、独具话题感的八万麻将艺术装置,非常潮范。张亮说“把装置设在北京核心CBD华贸购物中心,这个地方挺有感觉的,极具欧式奢华,在云集的豪华品牌之中包围了一个八万麻将装置,同时MG品牌又是百年历史国际品牌,所以是非常有话题感的”。所以“八万青奢潮跑”支撑了MG品牌全新的营销做法。

事实上,MG5本身就是个极具话题感的车型,新车采用MG品牌第三代设计语言“燃动科技美学”,凭“炸街”颜值在车展收割超高人气。其猎鲨超跑感前脸布局、数字燃动参数化中网、燃动黑骑士车身装饰、同级独有的跑车姿态加上纯粹的溜背和宽车肩设计,以及“核能黄”车身色,处处潮感炸裂。同时还请来了“超越妹妹”的助阵,这让MG5在最近话题感爆棚。

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在介绍这款车时提到,这款车从它的面相、它的姿态上看,都无处不体现着年轻人的生理特征,全新MG5就是要为年轻人提供颜值炸裂的科技潮品。

采访期间,俞经民分享了一组数据,第三代MG6的车主有80%的90后,50%的95后,而其销量则连续两个月蝉联紧凑型运动轿车销量排行榜第二名。在一年前推出第二代MG6的时候,“89后”30岁之内的消费者占到62%,而第三代MG6则直接将这一占比提高了18个百分点。足见,MG品牌拥有着极为夸张的年轻化消费结构,而MG5无论是从产品层面还是营销层面都极力体现着MG品牌年轻化的战略,由此看来MG品牌的年轻化之路是要走到底了。

MG领航背后的“真功夫”

与MG5相比,MG领航所体现的重点并不是年轻化而是MG品牌的真功夫。张亮曾提出一个概念:第一代SUV展现的是原创力,是造型原创、架构原创、设计原创,到了第二代再去谈原创显然不够,对中国品牌来讲,中国汽车第二代一定是到了能够跟合资品牌、国外品牌PK真功夫的高度,才能称得上中国品牌的第二代,否则只是简单地循环。而对于MG来说,MG领航就是二代SUV的领航者,也是真功夫的领航者。

MG领航采用了MG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燃动科技美学”设计。以倒扣立体的格栅为核心,打造“猎鲨”视觉风格的设计布局+数字燃动格栅,运动感和年轻味儿十足。在座舱方面,MG领航以全感官沉浸座舱开创全维座舱体验,配有游艇舱+全景天窗+SUPERSPORT超级运动模式+BOSE音响等。

操控方面,新车传承MG品牌百年运动基因,基于上汽最新“蓝芯”动力技术,辅以欧系大师底盘调校和超强欧系硬件,为追求驾控真功夫的消费者带来兼具驾驶激情与舒适度的“双燃”体验;智能方面,MG领航全系标配最新斑马Venus系统,并搭载具备L2.5 PLUS自动驾驶级别的MG Pilot 2.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满足消费者对智能科技的高要求;此外,MG领航还拥有同级唯一的欧澳“双五星”安全认证品质,为用户带来安全、健康、环保的驾乘体验。

从MG领航的产品力表现看,MG领航是一款真正富有实力的产品,在俞经民眼中,MG领航无论是颜值、性能、品质、安全、科技智能,都有“五燃真功夫”的体现,而它带来的综合行驶品质“五燃真功夫”将引领二代SUV市场。

MG领航的内涵已经不仅仅是MG品牌年轻化的代表,更体现着MG品牌与国内外品牌比拼“真功夫”的决心与推动MG品牌向上的王牌。张亮认为:“MG领航也是真功夫的领航者,我们有绝对的自信和信心认为它是领航者,所以我们觉得这个名字跟它是非常契合的,我们也希望它成为MG品牌综合能力的领航者,推动品牌向上更好地发展。”

MG品牌此前提出“Mission 100”战略,MG计划到2023年,即MG品牌诞生一百年的时候,完成一百万的销量,畅销100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争取通过创新的数字化赋能新零售,在每个接触点形成及时的闭环,让年轻客户比较“挑剔”“时髦”的想法得到秒回,接近百分之百的品牌满意度。现在看来,全新MG5以及MG领航的出现已经让MG的Mission 100”战略有了成功的预兆。年轻化、真功夫已经在MG产品上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再配合MG品牌的新零售模式,想来销量达到目标以及达成年轻用户百分百的品牌满意度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