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号“Q7”亮相北京车展,比汉兰达上档次,2.0T还标配四驱

2020年09月30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几年,随着消费群体的逐步年轻化,过去规规矩矩的SUV造型显然不能满足眼光挑剔的消费者。因此,各大汽车品牌都在各自价格区间相继推出轿跑SUV车型,而在中型豪华SUV市场,奔驰宝马早已推出GLC Coupe和宝马X4来收割这一片细分市场。反观一向熟悉中国人的奥迪,在这片领域内基本一片空白。当然,看别人在隔壁喝酒吃肉的,心里的确不是滋味,于是在意识到这片市场重要性后,奥迪在2018年推出旗舰型SUV-Q8,并在新Q3发售不久后为其增加Q3 Sportback车型,而奥迪在中国最畅销的Q5L也要在北京车展迎来轿跑版Q5L Sportback。

就目前情况来看,Q5 Sportback在海外仍未发布,而国产版Q5L Sportback这个号称小号Q7的车型率先在北京车展亮相,由此可见奥迪对于中国市场重视程度逐渐加深。另外,为适应国内行情,Q5L Sportback国产后会进行轴距加长,预计长度与在售Q5L持平,这也让Q5L Sportback成为第一辆加长轿跑SUV车型。

从外观来看,国内Q5L轿跑版前脸采用中期改款Q5造型,引擎盖一直延伸至中网上方,与奥迪RS系列如出一辙,带来很强的运动气息,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换装蜂窝样式,营造强烈视觉冲击力,两侧LED大灯造型较老款更为锋利,条状日间行车灯格外吸睛,雾灯区域加装镀铬边框点缀,看起来更显精致,比汉兰达更上档次。

转到侧面,通过图片观察,Q5L轿跑版并没有因为轴距的加长而导致车身比例不协调,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8*1898*1666mm,轴距为2908mm,三围尺寸相比Q5L都有小幅增加,预计实车会比Q5L更显大气。当然,相比车身尺寸,溜背设计反而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一条弧线从A柱出发,经过车顶然后在C柱位置缓缓落下,与尾箱门完美锲合,堪称整车的点睛之笔,将轿跑SUV固有的优雅与运动完全释放出来。

尾部与在售Q5L非常接近,依然采用多层次设计思路,但在细节位置有所变化,略微上翘的尾部造型让整车显得格外精致,尾灯组内部结构进行调整,点亮后更具辨识度,并用一根镀铬饰条进行相连,进一步拉宽横向视觉。此外,新车在后保险杠位置加入与RS系列同样造型的镀铬饰条,更符合其运动属性。

虽然内饰部分仍未曝光,但根据Q5L轿跑版为新加车型,所以造型大概率会维持现状,但内部细节会做出改变,参考中期改款后的A4L,预计Q5L轿跑版会换装尺寸更大的全液晶仪表盘,同时主题样式也将得到更新,10.1英寸中控屏幕升级为第三代MMI人机交互系统,用触控操作代替原有的旋钮控制,并且为贴近中国市场,会对系统进行本地化适配,例如在苹果Carplay基础上增加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另外,新车内部会采用皮质+Alcantara拼接座椅,有利于质感的提升与豪华氛围的营造。

动力方面,预计会沿用现款国产Q5L的动力组合。新车依旧配备一副2.0T发动机,分高低两种功率调教,40 TFSI车型最大马力为190匹,峰值扭矩为320Nm,45 TFSI车型最大马力则为252匹,峰值扭矩为370Nm,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另外四驱系统均为全系标配,并且换装奥迪最新的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相比上代机械quattro系统,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取消了托森中央差速器结构,虽然由全时四驱变成适时四驱让消费者很不爽,但考虑到大多数用车场景集中在市区,激烈驾驶更是少之又少,所以站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考虑,体积结构更小巧,重量更轻的quattro ultra更符合当下消费者使用诉求。

毫无疑问,作为BBA轿跑车型中唯一国产车型,Q5L Sportback在价格上有着先天优势,参考Q3 Sportback定价,可以推算出Q5L Sportback的价格与同配置的Q5L相差不大,对于想买GLC Coupe和宝马X4却囊中羞涩的消费者,具有很强吸引力,而且,国产奥迪上市一段时间后终端优惠能给到很大诚意。所以,综合以上因素,Q5L Sportback的出现应该会进一步推动Q5L系列的销量上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